2014-08-06_005113.jpg

我自己一直很重視清潔這塊,很久以前不懂事,只知道洗臉,當時皮膚不好,上了粉餅覺得好美,皮膚變好好 ...,但是,完全不知道要卸妝,大概差不多不到一個月,我的臉爛了 ...,狂長痘,還是很多濃皰那種 ...,你能想像擠出很多濃然後流出一堆血水的痘痘嗎,我現在想想都覺得我那個時候好堅強,雖然也是會躲在棉被裡偷哭,但至少也是活現在了 ...,所以卸妝很重要、清潔很重要,真的是清潔作得不好,你後續保養都是白搭 ...

 

清潔當然就是包括洗臉、去角質,然後就是要上妝才要作的卸妝,最重要的,我自己也都是會搭配清潔面膜,是用過很多款,也有固定在用的,像是Kiehl's、碧兒泉甚至是ReVive等,都是我蠻喜歡用的,不過這些都是專櫃品牌,價格也不是太便宜,就算是夏天,我也都沒麼捨得,使用也就僅只於臉,不過有時候像現在夏天熱起來,真的要天天用,也都不為過,特別是我夏天又油性肌,每天回來整個都是汗...以及一些妝時,除了卸妝後,三不五時也會敷一下清潔面膜,就是真的要把臉先洗乾淨了,然後如果你後續真的覺得乾,就搭配一片保濕面膜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而這樣大量使用下,有時候你不是需要一個真的很貴的面膜,而是一個就還不錯,但又可以大量使用也不心疼的,甚至你都還可以帶到整個脖子、胸口、手臂...甚至是整個背!就是這樣很奢侈的用,自以為在家裡作泥膜全身SPA的感覺,至少像是Dr.Douxi這三款,就我還是一直有在大量使用,就連身體也都會帶到。

 

 

2014-08-06_005139.jpg

其實之前陸續寫過這三款,當時還是只有罐裝的,後來發現有條裝的覺得很方便,乾脆就再記錄一次好了,我自己是覺得條裝比罐裝好用很多,罐裝這樣的泥膜,如果你手有點濕,或者是不乾淨時,伸進去時,很容易就毀掉整罐面膜,有時候真的比較忙,沒特別留意,就真的是挺悲劇的 ...,至少條狀這樣擠,也方便許多,而且一條也很便宜,當作基礎清潔面膜就算現在天氣很熱,天天膚也都不會太心疼,帶到脖子、手臂、胸口甚至是背等 ...,也都挺OK,有時候胸口剛好就是長了幾顆痘痘 ...,沒辦法,人生就是有這麼突然的時候,胸口痘痘就很難處理 ...,穿衣服雖然是可以擋,但最主要是很痛 ...,一種只有自己知道的痛 ...,此時我就會取一些像是Dr.Douxi這樣的泥膜敷在胸口,過陣子洗澡洗掉,期時就能舒緩不少了。

 

 

2014-08-06_005655.jpg 

基本上,最基礎清潔的是這款水晶靈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就是比較單純的深清面膜,你想要就是深層清潔的話,不用想太多就是選它,我從它一開始是很厚的玻璃罐毛玻璃時就有用它了,使用上,也是比較快乾,甚至在推的時候,量也不能太少,不然很容易一下就乾掉了,但其實對於這種深層清潔面膜,用量上本來也就不能省,使用的時候,要以看不見膚色為主,厚厚一層這樣,才會有效果...,如果說為了省那一點點,量用的不夠多,倒也就不會有太好的效果了。

 

2014-08-06_005722.jpg

剛抹去厚厚一層時,整個泥膜呈現的是濕濕潤潤的感覺,全臉這樣敷,不會有太刺痛的感覺,大概5分鐘這個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就會開始乾掉,乾掉的顏色就會變淺,邊乾掉的同時,你會有種臉部被強力網吸住的感覺,越來越緊,越來越緊。大概7-8分鐘後,就可以洗掉。

 

清洗的同時,建議搭配毛巾或是清潔海綿,比較能夠清潔乾淨,因為我感覺Dr.Douxi水晶靈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的清潔力很不錯,也較黏一些,所以吸附肌膚上也會比較強,我在使用幾次後,都還是覺得要搭配毛巾或是清潔海綿會好一些。

 

使用完,就是一種乾淨的感覺,我有時候會喜歡假日一早使用,特別是當天不太需要出門時,因為一早敷完後,大概簡單噴個化妝水,一整天臉就不太油,蠻清爽的,剛好就作好一整天的油脂調理。只是還是會有些乾的感覺,所以還是會建議中性偏油的肌膚,或者就是油性肌膚,甚至針對T字容易出油的部份做局部使用即可,就是單純作一種深層清潔,同時去調理油脂的感覺,不過清潔完要趕快擦後續保養品,不然真的會太乾,因為就真的是比較徹底的清潔。

 

 

2014-08-06_005233.jpg

雖然灰晶靈淨化煥膚冰河泥也是強調清潔為主,不過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更是強力一點,也更控油一些,灰晶靈淨化煥膚冰河泥稍微溫和一點,敏感肌或容易泛紅的肌膚也許不適合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但就能退而求其次參考灰晶靈淨化煥膚冰河泥,就一樣能達到想要的清潔之效。

 

 

2014-08-06_005316.jpg

臉上的痘痘還真的是一點都沒有在隱藏 ...,剛好也能作為一個鎮定之效。簡單來說,他是比較基礎型的清潔,也比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還要溫和,你可噹作一種潔面泥,天天使用也還OK,但是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就比較建議一周一次,就算是夏天,也最好是三天一次左右一個週期。

 

敷完擦乾淨後,也是有個相當潔淨的感覺,不過比起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那種很乾淨以及很控油的感覺,還是略顯低些,但也因為如此,就比較適合一般敏乾肌或者是乾性肌的人使用看看,同樣能達到基礎清潔的泥膜,卻不會有太刺激的感覺,但相對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來說,這款灰晶靈淨化煥膚冰河泥就是會比較講究點,反而在肌膚甚至是毛孔上,也會有比較緊的感覺。

 

 

2014-08-06_005425.jpg

很特別的珊瑚色質地的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基本上,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強調的是美白感,也是三款泥膜中,相對最不刺激的,但其實同樣都屬於泥膜,都有一定的清潔力,只是如果三個泥膜要一起比較的話,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是相對最溫和的。也因此,就算是天天用,當作基礎清潔,一種泥狀的潔面品,我覺得都還ok

 

 

 

2014-08-06_005448.jpg   

主要的差別是亮,雖然像是清潔面膜清潔完,乾淨了,肌膚大多都是會亮,但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會有一種比較勻的感覺,特別是當你持續在使用時,會比較有感覺。

 

我喜歡在長了幾顆痘痘後,或者是去做臉被挑完痘痘後,使用這罐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除了能夠清潔外,同時也能做基礎的美白護理,對於一些新生痘疤效果真的也不錯。

 

當然,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之所以比較能夠天天用的目的,我覺得不是在於真正達到臉的美白,而是可以去護理一些痘痘、痘疤之類,針對這些新生痘痘或痘疤,清潔很重要,但同時間,如果有能透過清潔面膜去做護理,也不會太刺激的話,在淡化上也就更有加乘的功效,加上價格不是太貴,搭配使用下來,也比較捨得,甚至是全身都一起作到護理。

 

 

 

2014-08-06_005139.jpg

總結來說,如果你是油性肌,想要控油,又覺得臉很髒,就選水晶靈深海礦物泥膜,使用後一定要加強保養,不然真的會太乾;但如果你臉沒那麼油,但同樣要作一下深層清潔,可以參考灰晶靈淨化煥膚冰河泥,而油性肌等 ...,就可以把灰晶靈淨化煥膚冰河泥當作一種清潔泥,甚至作為一種毛孔護理的概念;如果你還有些痘痘、新生痘疤,可以搭配火晶靈極粹美白火山泥使用,比較能清潔同時可以去護理一下痘痘和痘疤,敷久了看起來也會乾淨許多,

 

不過一樣的,如果你今天要用來全身SPA,倒也真的很適合,因為一罐150g,常態特價只要349元,下殺的時候甚至只要199元,很多時候,針對這樣100g的包裝,又有買二送一,甚至是買一送一等搭配促銷,真的要拿來做全身SPA,甚至是來做個泥漿浴,一次就算倒掉一整罐,也都不覺得心疼,甚至是很享受的,單就清潔泥膜來說,CP值的確是頗高,然後變成條狀後,使用上更便利也方便。

 

 

延伸閱讀

Dr.Douxi三款晚安面膜比較/熬夜奇蹟霜急救,水凝膜加強保濕,卵殼膜緊緻 

Dr.Douxi薏沛健康機能水/濕膚再也不心疼的健康水!!用力天天敷吧 

Dr.Douxi 4種潔顏品(極淨魔幻水,香薰卸妝油,櫻花深層卸妝油,靚白潔顏露)總評比 

Dr.Douxi必買的6件產品/讓人不斷回購的高CP值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