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_213050.jpg

話說全家自從7月份推出烤半雞後,著實令人相當驚歎...,這個原本只存在在速食餐飲的食物,就這樣被活生生地搬進我們生活周遭的便利商店,雖然不是現做熱騰騰的,但透過強大的微波後,還是可以呈現出宛如現做般的厲害,畢竟非油炸食品,比較沒有酥脆問題,結果,全家就在這個匈牙利香草烤半雞,同時伴隨著匈牙利香草烤雞腿,匈牙利香草烤雞翅...下,整套的匈牙利香草系列,真的是相當厲害,也相當好吃,我平常有時候會就一隻匈牙利香草烤雞腿當晚餐吃掉,鮮嫩的雞腿肉,加上香草香,真的相當好吃,如果想要好好享受一下,就會買一隻匈牙利香草烤半雞,吃完就是一種很爽的感覺,儘管微波要等很久...,但重點是就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相當的方便,家裡旁邊就買的到,而這樣的料理,還不是一般夜市或攤販會有的,特別是朋友很臨時要來家裡party的話,也很快地就能準備一支半雞,是真的相當方便,同時也蠻好吃,然後不貴,一份才115元。

 

在全家便利商店破天荒的於便利商店首賣烤半雞後,想說7-11怎麼一點動作都沒有,可能在研發新口味霜淇淋?或是...,結果,就在9/2,7-11也跟進全家推出烤半雞了...,原本在9/1聽店員說是9/3才會推出,沒想到提早了一天,所以剛好今天的晚餐就是一份7-11義式風味香草烤半雞,一份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剛好來個食記,來個記錄,來個評比和詳細介紹。

 

只能說,便利商店現在求新求變,不單單只是在集點費工夫,更要在服務、商品上做更多元的發展,繼全家2014年重點商品霜淇淋後,據傳2015年全家將會主力發展...鬆餅,不過現在倒是有部分全家都已經有現做鬆餅,只是可能會在2015年做更大規模的拓展以及行銷活動,只能說...便利商店店員們,辛苦了...,感覺在便利商店打工過,出來到哪裡都能工作了。

 

 

2014-09-02_213112.jpg

OK,回到這篇的重點:全家匈牙利香草烤半雞VS.7-11香草烤半雞,這是兩間便利商店烤半雞的包裝,全家便利商店強調的比較透明包裝,讓你直接可以看到裡面的雞肉,不過7-11倒是不透明的,用強大的視覺照來呈現,就是有一種買泡麵,旁邊要加上圖片僅供參考的字樣,但真的單就包裝上,7-11真的比較打心理戰,也比較聰明,透過照片來引誘購買,畢竟這都是冷凍的,其實就算能直接看到裡面的雞肉,加分也不太大,因為冷凍的...不可口,所以7-11直接用美麗的照片來取代,應該是有盤算過的。

 

2014-09-02_213207.jpg

大家最關心的價錢部分,全家的匈牙利烤半雞是115元,重達350g,7-11則是128元,硬要比全家貴13元,不過重量標示有380g,這個就給大家參考了,看覺得這30g值不值得13元。

 

接著,先分析7-11的主要標示:

2014-09-02_213257.jpg

單就成份上來說,7-11的烤半雞在香料上用的比較多,更比全家多了迷迭香、羅勒等,其他成分我不是太懂,畢竟我不是這方面專業,但也都拍出來,給大家參考,製造商則是知名的卜蜂。

 

2014-09-02_213335.jpg

微波上,同樣也是冷凍的,在7-11微波約莫需要5分鐘,家用微波爐則是10分鐘左右...當然如果你買回家,家裡有烤箱也可以另外用烤的,只是烤箱的話,記得要拆袋....

 

2014-09-02_213357.jpg

相關注意事項也都有明示,應該沒有人會拿去隔水加熱吧...也不會有人拿去火烤吧?然後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不要離開冷凍20分鐘,不然如果真的變質,可能也就不好吃了。

 

2014-09-02_213450.jpg

然後,是熱量標示...,7-11的香草烤半雞一份是775大卡,全家則是644.1大卡,差了約100卡,我是覺得,當你真的吃過兩家後,多少能感覺7-11為什麼熱量會高出一點了。

 

2014-09-02_213531.jpg

同樣的,我也把全家烤半雞的相關成分PO出來,這部分我不是專業,如果有人有更好的見解,都歡迎再討論提出,只是單就一般人肉眼的比較,全家烤半雞的香料確實沒有7-ㄅ11來的多。烤箱和微波爐的使用都是差不多的,畢竟都是冷凍雞,也都要差不多這樣的時間才有辦法...弄熟。而全家烤半雞則是透過欣光食品所製造。

 

2014-09-02_213554.jpg

熱量的部分,全家總共一隻烤半雞是214.7大卡X3=644.1大卡,和剛剛7-11的香草烤半雞755大卡是略有100卡落差,雖然很多人都說便利商店這樣的熱量表參考就好,但就參考就好,差100大卡的參考就好,不過7-11標示的380g是比全家的350g多出30g,所以熱量多出一些似乎也正常,但從標示來看,7-11的香料成分相對也較多,所以熱量較高,也似乎可想而知。

 

 

以上都是官方說明,接下來就是實際吃啦!

2014-09-02_213659.jpg

剛剛的首圖,不知道剛剛有沒有就一眼看出來哪隻是哪家了,現在都已標示上哪隻是哪家了,完全沒經過特效,就是單純開箱拍照,並且都是已微波後的拍照,很明顯的,雖然兩家烤半雞大同小異,但在顏色上,7-11的香草烤半雞顏色較重、較深,全家則較淺、較白,明眼人都可以猜得到7-11口味較重,全家相對口味會較淡,這或許就跟剛剛7-11標示的香料比較多有關係,感覺7-11的香草烤半雞確實比較著重在更多香料的烹調,然後烹調出這樣的烤半雞。

 

 

來張近照全半隻近照:

2014-09-02_213727.jpg 2014-09-02_213750.jpg

感覺7-11的香草烤半雞的皮比較有故事,比較皺,也比較有味道,全家的匈牙利烤半雞就比較淺淡、平滑,可以感覺到7-11的皮是重點,整個香料的精華都集中在皮了吧,全家則是比較能感受到雞肉的鮮嫩感。

 

 

來個橫切面剖開!

2014-09-02_213820.jpg 2014-09-02_213900.jpg

撕開後比較明顯能感覺到7-11香草烤半雞的皮比較厚、油,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皮就比較薄,剛好能作為兩者不同的選擇,有人喜歡吃皮,吃皮的層次變化,這次感覺7-11會比較適合你,但我也有朋友,吃雞肉都要去皮,感覺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就比較適合,這其實是兩者間蠻明顯不同的。

 

來個一口...!

2014-09-02_213926.jpg 2014-09-02_213950.jpg

7-11的香草烤半雞的發揮還真的都是皮在展現,香料的精華都透過皮在做呈現,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倒是比較吃到雞肉本身的鮮嫩,比較是一種吃雞肉的感覺。不過兩家共同點都是尾部的部分都脆脆的,那口感真的很好吃!

 

直接兩者放在一起比較...!

2014-09-02_214021.jpg 2014-09-02_214038.jpg  

但必須承認,7-11感覺在處理這次的香草烤半雞真的相當強調香料的進入,會發現7-11香草烤半雞,不單單只是皮有很多香料,就連內裡的肉,香料也都滲進去了,雞肉也都有不少調味色這樣;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相對來說雞肉比較乾淨,但不等於沒味道,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了,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還是好吃的,比較吃到是雞肉本身的鮮甜,香料只是一種點綴的伴隨。

 

總的來說,可以看見以及吃到7-11的義式風味香草烤半雞在香料運用上的用心,我覺得7-11是在吃他的香料使用,本身雞肉反而不是主角了,如果你喜歡吃豐富的香料口感,應該7-11會比較適合你,但如果想要單純吃雞肉的鮮甜,全家的匈牙利香草烤半雞就比較是以雞肉為主角,香料反倒是一種配角,就端看你想要哪種口感和風味了,至少蠻明顯的兩者做起來,其實還是略有不同的,給大家參考,目前兩家便利商店豆是能買到烤半雞了,就是一種你現在馬上出門,在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烤半雞的感覺。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515544

快衝!全家紅豆霜淇淋上市了/抹茶也重出江湖(歷年7款口味個人主觀評比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390282

快衝!!全家水蜜桃霜淇淋搶先開賣了!!/全家歷來6款霜淇淋殘酷評比(被登上蘋果日報...)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366597

超可愛!全家Pixar皮克斯大明星FUN手雙色筆-全6支兌換攻略!!(7-11真是輸慘了!)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441792 

終於到貨!全家XPixar FUN大立體馬克杯/熊抱哥、毛怪、大眼仔都好可愛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472800 

太可愛!!全家XPixar FUN心睡U型枕-毛怪/太稀少太難得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408177 

總算吃到了!7-11北海道夕張哈密瓜霜淇淋全省販售門市整理/實在是有夠慢吞吞 ...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69577 

7-ELEVEN 北海道十勝產霜淇淋/全台有霜淇淋的7-11門市整理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657971

全家X阿朗基 ARANZI ARONZO瓷盤/5款全部GET !!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90599 

太熱門了啦!!全家X阿朗基找茶杯 5款全部GET!! 很值得!!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946173

可愛死了!迪士尼4款馬克杯買午後紅茶免費送(米奇,米妮,唐老鴨,維尼)/買了16罐!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