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_155035.jpg 

自從吃過橘色涮涮鍋後,讓我一下子對火鍋建立了相當高的標準,認為一種最清幽的湯頭,能夠透過最頂級的食材,熬製出最美好的味蕾享受,儘管是一個玉米,儘管是一個香菇,都能有一種最極致的感受,再透過海鮮或鮮肉熬煮的鮮湯,最後倒入白飯煮成粥,一種完美的起重轉合,就這樣在頂級鍋物中,一一綻放,也因此,開始了我頂級鍋物的尋覓之旅,橘色之後,是自然風,然後就是這個Bellavita 4F的合shabu。

 

2014-09-14_154607.jpg 2014-09-14_154631.jpg

位於Bellavita 4F的合shabu,沒有像橘色那樣的人潮洶湧,但價位上其實是差不多的,可能真的來到信義區,相對更多美食可以選擇,Bellavita 4F的合shabu就比較難是首選,當然,我自己就是執意要來試試這間,因為位處Bellavita 4F,大量的落地窗,特別是在進入黑夜後,看起來空廣度更大,空間感更足,一種視野的心曠神怡,反而是這間Bellavita 4F的合shabu獨有的。

 

MENU:

2014-09-14_154647.jpg 2014-09-14_154704.jpg2014-09-14_154743.jpg 

套餐的部分,最低是690元,不過是素的...,然後就是小羔羊、然後松阪豬,再上看各式牛肉了,不過我發現要來吃這樣的頂級鍋物,海鮮是絕對必備的,特別是在這之後,你還要用你煮的火鍋湯熬成粥,那最棒的美味,就是來自於海鮮的提煉了。

 

2014-09-14_154723.jpg

當然,每一份套餐都另外附有前菜、季節時蔬菜盤、食事、水果以及甜點,當然,在我一開始還沒踏入這領域時,只會覺得這些東西都是附贈的,但真的吃過後,才真正覺得,一個頂級鍋物,不單單只是主菜好吃,同時更包括各式的菜盤、前菜等...也都是一樣相當吸引人,吃的是一種精緻,一種極致。

 

2014-09-14_154808.jpg

在桌式擺盤上,單就合shabu和橘色相比,合shabu確實更加的高級、典雅,在這樣的質感上,確實是合shabu勝出。

 

2014-09-14_154826.jpg

隨身的熱毛巾,讓你可以擦手、清潔。

 

2014-09-14_154844.jpg

醬料得部分,更是一次準備好三者,包括適合海鮮、肉品、蔬菜等,各有不同的適合。

 

2014-09-14_154918.jpg

鍋子採用一種鑄鐵鍋,這樣的鑄鐵鍋確實在沸騰後,更好保熱,而這質感,也確實相當好,單就一個鍋子,在視覺上,就令人感到相當舒服。

 

2014-09-14_154944.jpg

前菜的部分,是涼拌海膽山藥,很奢華的提味享受,相當好吃,令人流連。

 

2014-09-14_155001.jpg 2014-09-14_155016.jpg

由於是兩人份的套餐,蔬菜盤也是兩人份,但多是就直接裝在一起了,上菜後,服務人員會直接幫我們漂亮的下鍋,看起來乾淨、整齊又舒服,同時更是一種清澈感。

 

 

2014-09-14_155123.jpg 

合shabu特別招待的炸蝦,很酥很好吃,特別是蝦頭的部分,都能直接入口,算是鍋物外的小驚喜。

 

2014-09-14_155035.jpg 2014-09-14_155055.jpg

當然,就如同前面我所說的,這樣的頂級鍋物,一定需要海鮮來提味,無論是螃蟹,甚至是龍蝦,擇一即可,這次,為了就是想要喝用龍蝦熬煮的粥,特別點了份波士頓龍蝦的套餐,是1680元,除了有整隻的波士頓龍蝦外,還附有...三顆蛤蠣,就只有三顆這樣。

 

2014-09-14_155145.jpg 2014-09-14_155200.jpg

一份海鮮,另一份多是會點個肉,澳洲和牛套餐是1280元,瘦肉的同時,拌有不少雪花,吃起是一種剛好的折衷口感,兩種口感都能一次享受,蠻好吃的澳洲和牛,但我還是會覺得,如果要煮海鮮,就不要再用牛肉了,不然都覺得味道會有些衝突,特別是最後還易煮粥的話。

 

2014-09-14_155218.jpg

在橘色吃過令人驚歎的玉米後,到了合Shabu依然相當期待玉米的表現,同樣是那種顆粒相當密集的品種,能夠預期至少合橘色一樣的好吃,也確實不令人失望,而旁邊的花枝丸,別看它好像就是個花枝丸...

 

2014-09-14_155247.jpg

實際咬開,裡面還真的包有花枝,是個相當名符其實的花枝丸,很棒的口感和新鮮感。

 

2014-09-14_155322.jpg

比較難得一見的白木耳,煮熟後吃起來脆脆滑滑嫩嫩的,帶點清甜。

 

2014-09-14_155347.jpg

剛剛提到的波士頓龍蝦附贈的三顆蛤蠣其中的...兩顆,肉質確實飽滿、新鮮,真能感受到事蛤蠣屆的LV。

 

2014-09-14_155407.jpg

差不多把東西都吃完後,才開始煮龍蝦,整隻放進去看著龍蝦轉紅,還是莫名的興奮,滿滿的蝦膏,看起來真的很令人期待,同時因為煮湯熬出的龍蝦鮮味,也都可明顯聞得到。

 

2014-09-14_155434.jpg 2014-09-14_155504.jpg

蝦膏的部分,就直接自己吃了,包括觸角的一些肉,也都是可以取吃的,而下方的龍蝦肉,也不是我自己剝的,是服務人員看熬煮好後,拿去廚房幫我們剝至完成,完全不用沾手的頂級桌邊服務,讓人不單單在吃的是一種沈醉,連服務也都是一種沈醉,更能讓那10%服務費,付得更是相當心甘情願。

 

2014-09-14_155525.jpg 2014-09-14_155556.jpg

基本上,在吃完蔬菜盤和主菜的基本套餐後,要說真的飽...,其實真的很難,但就真的是吃精緻,吃一種舒爽,最後才是再透過你剛剛熬煮的湯煮成粥來吃,其實你要去想,如果你在火鍋就吃的相當飽,自然不會想要煮粥,當然,火鍋料添加的越多,反而就更容易讓湯頭太走味,在一種安排得剛剛好的狀況下,透過剛好的蔬菜盤,然後各一盤主食,剛剛好的調配,熬出來的湯頭,煮成粥更是好吃。

 

 

2014-09-14_155612.jpg 2014-09-14_155635.jpg

煮粥的過程也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服務人員都會幫你處理好,熬至出來的粥,就可以慢慢享用,享用那剛剛透過龍蝦熬煮的湯所煮成的頂級粥。

 

 

2014-09-14_155651.jpg 2014-09-14_155708.jpg

結束後,會送上一盤當季的水果,這都蠻OK的,是好吃又鮮甜的水果,反倒是甜點是真的有些弱,應該說就是普通,這點橘色的杏仁豆腐,就實在是強多了。

 

2014-09-14_160257.jpg  

但要另外提一下,合Shabu的盥洗間高級的讓人真的會想要一直去上廁所,電動的免治馬桶,同時又是Aesop的賦活芳香洗手乳,以及JO MALONE的擴香瓶,整個廁所的高級感,就這樣被深深烘托出來。

 

 

整體來說,合Shabu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頂級鍋物饗宴,但就食材、食物來說,還是橘色比較厲害,因為橘色至少就前菜、甜點等,都相當具有特色,同時是好吃的,而且在食材選擇、把關上,品質也比合Shabu好。

 

不過,合Shabu的環境、服務人員以及整體的質感,也許是因為在Bellavita的關係,確實比橘色又更加的舒服,就看你如果比較重視吃的感受,還是建議選擇橘色,如果你更在意整體的環境表現,就可以試試合Shabu。

 

 

餐廳名稱:合Shabu鍋物料理

消費時間:2014年/09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4樓(Bellavita 4F)

電話:02-2723-9222

可否刷卡:有

有無包廂:有

 

 

延伸閱讀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