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_150855.jpg

作為一個美妝品牌,最主要的就是要解決消費者的各種肌膚問題,無論是粉刺、痘痘、美白、抗老等...各種顯性的肌膚問題,多數在市面上都已有相關產品號稱能夠解決,當然,能不能解決還是因產品而異、因膚質而異,然後,在顯性已生成的肌膚問題後,開始會去溝通預防,預防粉刺、痘痘、曬黑、老化等...,在預防之後,就是開始解決那些我們看不到的問題,包括有品牌美白產品號稱瓦解深層斑點、未來斑點、隱性斑點,這些斑點可能都是我們看不到的斑點,然後,就是這陣子部分產品在溝通的假性老化的概念,在這裏,我沒有宣稱任何療效,而是就假性老化這新的名詞去做一下解釋。

 

假性的概念,顧名思義就是假的,同時是暫時的,小時候,我們常都會有假性近視的問題,然後會去看眼科,點眼藥水,如果沒有處理好,就很容易成為真正近視...,我自己就一度近視到1300度,後來則是雷射雷掉了。而新的一個保養概念,就是想要去針對假性老化去做琢磨,可能是因為熬夜、睡不好、疲勞等...造成的肌膚暫時性衰老現象,而非真正的衰老,目前很多幾個保養新品,多是想要去對抗這樣的假性老化概念,也非所謂的抗初老的真的老,而是一種假的老。

 

2014-09-14_151017.jpg

不過有時候一個產品究竟是真的有其功效可以達到,還是靠行銷術語去堆砌出來的追遊行,再去細看產品的成分,多少能簡單分辨,就好像大家都知道玻尿酸是保濕成分,硬要說它可以抗老,也是有點牽強,但你硬要去解釋因為保濕,肌膚水分充分,彈性也會較好,自然也就能夠對抗老化,或許...也說得通,但懂的人也就會知道,這真的有些牽強,所以,必要的成分認知、判讀,也是重要的。

 

這次的IPSA肌能補充膠囊,一開始得知產品明時,還以為真的是膠囊狀的分裝保養,類似雅頓的膠囊保養概念,會是一次使用一顆,一顆一顆的方式,後來才看到就也是整支一罐,也是一般的精華液概念,但由於外形近似膠囊狀,所以取名為肌能補充膠囊,雖然有補充,也有膠囊字樣,但其實就是一種精華液的概念,小巧流線可愛,30ml的精華液,定價也只要1600元,一款相當地便宜的精華液,但成分中卻不是只是水,更有相當多元的保養成分,這部分因為牽涉到太專業以及可能會有宣稱療效的部分,就不在這裡多贅述,網路上有蠻多美妝網站這罐肌能補充膠囊的官方新聞稿,或者是可以去專櫃拿取DM可能會有更多解釋,簡單來說,就不是只是水、只是玻尿酸的精華液。

 

2014-09-14_151030.jpg

先不討論效果,單就質地來說,這款肌能補充膠囊相當特別,擠壓出來時,很像化妝水,非常輕盈,滑動的也很迅速,就真的很像只是水...,你會以為,這30ml買到的是小瓶的化妝水?但其實不然。

 

2014-09-14_151052.jpg

在肌膚與肌膚碰觸後,那原本看似化妝水的質地,竟然馬上轉換成精華露狀,是一種質地轉換的潤澤感,相當神奇,而是一種當下的直接感受,在原本以為單純只是相當輕盈的化妝水狀可能沒有太好的效果,但真的轉換成精華露狀之後,給予肌膚充沛的潤澤感,更是立即就能感受。

 

2014-09-14_151111.jpg  

30ml只要1600元的精華液用起來實在是讓人不太心疼,當然,足量的保養品也才能真正發揮效果。這樣的精華凝露撞質地是近期相當受到歡迎質地,能給肌膚相當的潤澤,又能同時層層滲透,能夠給予肌膚一種撐起的感覺,一種彈、潤、同時又很具滲透感,不單單只是玻尿酸,不單單只是水的精華呵潤,更能夠有一種給與肌膚比較修正的概念,就好像肌膚是一些問題,如果是用原子筆,就很難清除,奇異筆相對更難,然而,對於一些鉛筆概念的肌膚問題,簡單個橡皮擦就能擦拭掉,這瓶肌能補充膠囊概念就好像肌膚橡皮擦一樣,不是遮瑕,卻是把你那些比較類似肌膚的鉛筆問題給拭去,當然,修正液其實也可以,這邊意指更強效的精華,但就好像不會有人用修正液去修正橡皮擦,道理亦同,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EX/妝前、妝後控油的必要性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更細、更薄、更透,更適合用來補妝吸油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