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_125928.jpg

當今天大家都一窩蜂擠去南西三越週年慶,其實信義新天地的名代富士蕎麥麵今天也正式開幕了,聽說很多人去日本都會特別跑去日本的大久保店三光町店與新宿店吃,因為真的很便宜,又好吃,也終於於今天正式引進台灣,於台灣開幕,其實概念和丸龜非常像,但丸龜吃的是烏龍,名代富士蕎麥麵就是吃蕎麥麵,主體性不同,開的地點就是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 B2美食街,還就在丸龜的旁邊 ...,宛如兩大美食街門神,只能說 ...,其他美食攤位要苦了 ...。 

 

2014-09-25_125946.jpg 2014-09-25_130008.jpg

整個裝潢概念其實就和丸龜非常像,感覺換了丸龜,也不會太違和,只是 ...動線非常奇怪,有吃過丸龜的都知道,就是拿個餐盤,邊走邊點,麵、炸物等 ...就是一條龍的點菜方式,很順暢,也很方便,但是名代富士蕎麥麵就是通通要到點餐檯才能一次點,點完給你個呼叫器,好了再叫你去拿,結果大家都卡在結帳台,然後其實製作也不是很久,拿了呼叫器,才剛坐下,馬上就響了 ...,這點真的很不流暢,想說丸龜就在旁邊,也可以參考一下別人的順暢性。

 

2014-09-25_130021.jpg

除了製麵外,也有許多炸物,包括經典的天婦羅、炸蝦、可樂餅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開要備貨的關係,有些炸物放太久,也就冷了 ...,就不是太好吃。

 

2014-09-25_130044.jpg

完整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價格算是相當便宜的,也和丸龜是差不多的。

 

 

2014-09-25_130111.jpg

首先是冷蕎麥麵類的竹籠蕎麥麵,一開始我詢問這個109元和盛蕎麥麵得差別是什麼?因為盛蕎麥麵只要89元,結果只差 ...海苔,哈,上面這搓海苔要20元,給大家自己判斷值不值得了,拌在湯汁,以及青蔥和哇沙米,多了個海苔,是多了點層次香。

 

2014-09-25_130128.jpg

有別丸龜係以烏龍為主,名代富士蕎麥麵就是做蕎麥,我一直覺得這些日本來的麵,一定要吃吃看用沾的,雖然台灣人普遍愛喝湯,但日本來的麵湯底都會過重,反而真的要順口、好吃是要吃沾的,無論是沾的拉麵或是醬麵等 ...

 

2014-09-25_130143.jpg

你可以試著不加任何佐料,先嘗試單純的蕎麥麵和醬汁的口感,然後再試著拌進青蔥、哇沙米和海苔,層次感不錯,也真的好吃,特別是蕎麥麵的口感很好,很有嚼勁 ...,但我就一直覺得這味道非常熟悉................................沒錯 !!! 就是7-11的蕎麥涼麵 ...!!! 味道很像 ....哈哈哈哈,但必須說,名代富士蕎麥麵的麵條口感當然更好,只是就味道上,還真的和7-11的蕎麥涼麵很激似。

 

 

2014-09-25_130204.jpg

天婦羅溫泉蛋蕎麥麵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點溫泉蛋蕎麥麵,後來出錯了,直接放了一個天婦羅在我的湯裡,後來店家也很夠意思的直接送我了,等於賺到40元的天婦羅一個...!!不然本來單純的溫泉蛋蕎麥麵只要109元,但做成天婦羅溫泉蛋蕎麥麵就要149圓了... !!

 

2014-09-25_130221.jpg2014-09-25_130243.jpg 

這個要講個趣事,排在我前面的伯伯,說他也要點溫泉蛋蕎麥麵,然後說蛋可不可以幫他弄熟一點 ... 這...,服務生當下也是傻眼,就說沒有辦法,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製麵,就很像把裡面的蕎麥麵換成烏龍就變丸龜了。

 

 

2014-09-25_130258.jpg

以湯的來說 ...,我會覺得名代富士蕎麥麵比較沒有丸龜那麼鹹,是能入口,可以喝的,但是...蕎麥麵有一個大缺點,就是放湯太久...會爛掉,如果你點湯的蕎麥麵,沒有快點吃完,爛掉後,就不是太好吃了,這點可能丸龜做成烏龍,就沒有太快爛掉的問題,這大概是名代富士蕎麥麵一個要小心的地方,泡爛掉的蕎麥麵,真的不好吃。

 

2014-09-25_130320.jpg2014-09-25_130332.jpg

然後這個就是首四日9/25(四)~9/28(日),當日消費滿100的顧客可獲得「炸物兌換券」,於下次消費時可兌換炸物乙份(每日限量100名);消費滿250,還可獲得「名代富士蕎麥麵台灣1號店紀念扇」(每日限量200名),給大家參考,吃麵也有滿額贈。

 

2014-09-25_130345.jpg  

相對名代富士蕎麥麵剛開幕慢慢開始湧進人潮後,旁邊的丸龜...,就忽然變少人了,哈 ,但我自己還是很愛烏龍的烏龍,最基本的木桶裝的,沾個醬就可以吃的真的是非常好吃,湯烏龍系列我就比較無法...,太鹹;名代富士蕎麥麵的蕎麥麵吃起來有種健康的感覺,整個湯底到不會太過鹹,連炸物也挺清爽,只是冷蕎麥麵類的竹籠蕎麥麵吃起來有點7-11的涼麵,但還是好吃的,熱的蕎麥麵湯頭清爽好吃,只是蕎麥麵容易泡爛 ...泡爛就不好吃了,炸物的部分,冷掉就也不好吃了,無論如何,整個價格是便宜的,在美食街,還是相當具有競爭力。

 

 

餐廳名稱:名代富士蕎麥麵 新光三越信義店A8 B2
消費時間:2014.09.2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F
營業時間:

週一~四:11:00-15:00、17:30-21:30

週五:11:00-15:00、17:00-22:00

週六:11:00-22:00

週日:11:00-21:30

 

 

延伸閱讀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台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天天都在排隊...終於吃到之真實殘酷分享!! 

鬍鬚張魯肉飯4大必點美食/半年漲3次,漲價前再來吃一次!!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