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_173754.jpg

一直到去年,也就是2013年,才真的感受到肌膚之鑰遮瑕膏的好,也才在去年9月,以一遮就是天長之久,不會變心為題,寫下了篇對肌膚之鑰遮瑕膏的歌功頌德,主要是膏狀的優異遮瑕力,再加上遮瑕的持久力,,另外,還有5g的大容量,使用上,也真的是很天長地久,是一支我的永遠都會必備的遮瑕品,加上我現在其實不太喜歡帶化妝包,因為我的包包越買越重 ...,都會儘量減輕包包重量,索性化妝包都不帶了 ...,但出門時,包包裡一定還是會有一支肌膚之鑰遮瑕膏,就是用來以備不時之需。

 

這一次,2014年,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沒有升級,也沒有改款,當然也沒有漲價,所以使用上仍是差不多的,主要就是多了兩色專為雅洲人設計的顏色,所以相關心得,我就直接截取去年寫過的那段:

 

當我們一直都知道肌膚之鑰的底妝就是隨著時間過去,呈現的妝容會更加的好看,同樣的技術也複製到了這支遮瑕膏,之所以稱它為天長地久,主要就是它一遮還真是很天長地久...,遮瑕的持久力相當好,就跟肌膚之鑰的底妝一樣,總是我如果白天出門,知道晚上還有約會的主要首選,不特別浮誇持妝12小時或24小時,而是你真的一用就能很明白那持妝力或者是隨時間逝去,妝容卻越來越美麗的效果,這支天長地久遮瑕膏也是,一整天下來的遮瑕都相當持久,所以我稱它為天長地久。

  

然而,這支遮瑕膏確實是比較乾一些,用來單遮眼周偏乾肌膚的黑眼圈,很容易有粉痕以及乾裂感,會建議黑眼圈的遮瑕可能要另外準備,有如果你就是要都這支肌膚之鑰遮瑕膏的話,眼周眼霜的保濕打底也絕對不能少,這樣在遮瑕上也比較貼,也比較不會乾裂。

 

無論如何,之所以給它一個天長地久的美名,主要在於它的容量大到感覺可以使用到天長地久,再者,一遮瑕,那優異的持妝遮瑕力也確實是天長地久,在這樣的天長地久下,相信這支肌膚之鑰遮瑕膏也將陪伴你到天長地久,儘管一支我估計可以用1-2年...,但我已經覺得如果我用完,一定還會再回去買的天長地久...。

 

2014-10-19_174026.jpg

這一次,2014年的遮瑕膏主要是推出了色專為亞洲人設計的顏色,包括AMANDE以及MOKA色,亞洲人因為肌膚偏黃,所以遮瑕上為了求自然,很多時候都喜歡融合一點橘色調,目的就是在我們的肌膚上更能呈現出自然融合的現象。不過,我自己本來也就是用BEIGE,剛好有兩色新色,就能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2014-10-19_174111.jpg

原本我適用的BEIGE色,就比較是一般的偏黃色,甚至帶點淺,新色AMANDE的杏色感,多了點橘色調,顏色多了一點暖,如果你膚色本身比較紅潤,又或者是黃一些,你可以試著從BEIGE到AMANDE,顏色使用上,應該會比較融合我們的肌膚,相對的,MOKA色就更重了,卻也提供了膚色偏深的來說一個遮瑕參考,顏色略重些,遮瑕基本上在選擇色號,都會以比粉底略深半號或1號為主,所以你原本如果略覺得肌膚之鑰遮瑕膏顏色還是太淺,現在就有MOKA色可以參考。

 

 

2014-10-19_174139.jpg

此外,之前再用肌膚之鑰遮瑕膏多數人都是直接擦,我記得我當時寫文章時也還是搭配MAC#195遮瑕刷,2014年肌膚之鑰不只針對亞洲推出兩色限定色外,同時還一併推出了遮瑕刷,價錢就和遮瑕膏一樣是1700元,找來的是日本廣島熊野町擁有超過170年歷史的老舖打造,整支筆刷非一般圓弧形,而是類似我們常使用的鉛筆有角度,同時能感受到握感,顏色看似是黑,但其實是肌膚之鑰經典的深藍黑色,沒有太額外炫耀,同樣就是筆身上印有肌膚之鑰LOGO的塗疼字樣,並且還附有隨身筆刷套。

 

2014-10-19_174154.jpg  

肌膚之鑰遮瑕刷的設計上,有點類似MAC#194,也是一般比較常見的刷具設計,透過像發彈性的毛去支撐前端動物毛來支撐整支刷子的抓毛。彈力極佳,加上又能幫我整靈感,使用上質感、功用兩者兼距。

 

最早我也都不會買專櫃的遮瑕刷。覺得小小一支價格又都很高 ...,後來真的用過MAC後,你才會知道好用的遮瑕刷很厲害,因為我們直接用棒狀去塗,雖然很遮,但容易糊或存在感過重,後來試著用遮瑕刷,包括MAC的#195,就這樣少量多次,一層一層地刷上去,就越刷越遮,而且看起來又薄、又勻,實在是遮得很完美,MAC #195是全人造纖維,彈性較好,後來被我有點壓歪,剛好就能換這支,肌膚之鑰遮瑕刷的下半部人造纖維處彈性更加,是那種很彈的感覺,前端刷毛柔軟易沾取,使用起來很好吃遮瑕膏,同時再透過零死角的方式,均勻覆蓋於瑕疵處,就一樣能又勻、又遮,同時很自然,然後一樣一遮,就是天長地久 ...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無瑕妝前凝霜&無瑕妝前凝露/一種整肌感,質地難得的輕盈清爽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裸肌光漾粉凝露/極致細緻水漾光采質地,一直被誇皮膚好 

肌膚之鑰激光甦活修護組/敷臉新概念:三步驟臉部立即明亮的急救護膚課程 

肌膚之鑰激光鑽白菁萃/不只白,還有嫩,甚至亮 

肌膚之鑰精質乳霜l/一覺醒來,從肌膚深層飽滿的彈力和光采 

肌膚之鑰遮瑕膏/一遮就是天長地久,不會變心 

4款最愛遮瑕。全面遮住三種瑕疵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