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_232330.jpg

所有關心流行美妝的人都知道,2014最重要的一件事,莫過於GUCCI美妝系列的上市,這個千盼萬盼的系列,台灣據傳還要等到2015年底才會正式引進,這都還存在相當不確定性,包括未來是要進軍百貨一樓專櫃,還是直接在GUCCI精品專櫃販售等...,都還沒有個譜,不過也不是太重要,因為全球都已經上市了,不過,目前亞洲沒記錯的話,離我們最近的就只有香港有上市,反倒是日本並沒有搶先一步進駐,不然以目前日幣那麼便宜,加上免稅新制,真要去日本買,或許不會不划算,儘管可想而知在日本定價都會比較高。

 

目前來說,台灣稱得上精品等級,同時是真的用精品規格在販售的的美妝品牌大概就4個而已,CHANEL、GIORGIO ARMANI、YSL以及BURBERRY,別提Dior了,它不算 ...,當它先不做停產品5折賤價在櫃上販售後再來談也不遲,CHANEL是相對觸及率最高的,也是品牌力最高的,GIORGIO ARMANI從2007年引進台灣後,就一直維持相當好的quality,YSL自2011年重新被萊雅帶入台灣後,也遵循著GIORGIO ARMANI的模式建立品牌格調和調性,慢慢的也開始有很好的成績,每年都以超過100%的成長率穩定高度成長,BURBERRY比較可惜,台灣卡在盧亞以及總公司的拉扯,最後乾脆都撤掉百貨公司的美妝櫃,僅在臺北101 BURBERRY旗艦店做點綴式的販售(台中現在有沒有?我不是太確定),但通體來講,這4個品牌都是屬於高度精品質感的美妝品牌。

 

工作繁忙的關係,除了出差,平常也比較少出國,不然還真的在香港一上市之時,就想衝去香港買,話說原本看香港媒體說銅鑼灣和尖沙咀的SOGO都有,結果尖沙咀是根本沒有的,就只有銅鑼灣的SOGO有而已,所以真的想買的人,不要走錯了,就直接去銅鑼灣吧,而且香港好處就是都免稅,就直接定價換算成台幣即可,最後 ...總共託我朋友買了8樣...,一共花了3595港幣。

 

而這篇,主要先是開箱拍照,以及記錄一下港幣的價格,提供一下大家參考,都還沒有使用...,所以還沒有任何口碑,就先只是拍照存擋一下,紀念一下這2014相當重要的一件美妝大事,其他相關心得等我好好用過再來一一發表,但目前看到蠻多評價都是中看不中用...,我自己也是頗緊張的,不過...,單是漂亮,或許就也相當足夠了...。

2014-10-20_232355.jpg

首先...連提袋都很值得介紹,應該不少人都買過GUCCI精品,我好一陣子沒買了,如果沒變的話,應該還是個土黃綠色的亮面提袋?反倒是GUCCI美妝,提袋都壓上經典的GG緹花,而且重點是...它不是平面的喔,而是真的能摸的到紋路的...!此外,袋口的部分直接穿有緞帶,可以綁蝴蝶結...,甚是相當精品、好看,單是這提袋,就著實讓我覺得我買的不只是美妝,而是精品。

 

2014-10-20_232418.jpg

然後,再到包裝的外紙盒,同樣都壓有經典的GG緹花壓紋,一樣的,它不只是平面的,而是摸起來有凹凸的,然後搭配燙金的字體,黑金色調的美感,從外紙盒就展現一斑,相當高貴,也相當俱有質感的包裝設計,完全就是精品等級的規格包裝。

 

2014-10-20_232434.jpg

先來一張簡單的開箱照,我這次一共買了8樣產品,等等會一一作介紹,包括港幣、美金的比較,以及各項產品的色號等...,最主要的是,GUCCI彩妝不單單只是在提袋、外紙盒壓傷凹凸的GG 緹花壓紋,更包括到內裡的粉體,全都是佈滿美麗的GG 緹花壓紋,簡單來說,這完全是類似限定才會有的設計,卻在每一個常態色號都賦予了,一種你買的就精品,而非常態品,甚至就是限量感的精品彩妝。 

 

 

2014-10-20_232518.jpg

SILK PRIMING SERUM 30ml 港幣510元,美金52元

LUSTROUS GLOW FOUNDATION 30ml 港幣550元,美金65元

黑色那瓶屬於妝前絲柔保濕精華,比較像是妝前打底的概念,單純蠻喜歡它全黑的瓶身,再搭上燙金的字體,整個瓶身看起來很漂亮,也沒用過,不知道好不好用;另一瓶就比較明顯的是粉底液,標榜的是LUSTROUS GLOW,也就是光澤般閃耀,光澤感的粉底多是品牌粉底的入門基本款,也比較不容易出錯,屆時就來好好體驗一下,專屬於GUCCI的光是什麼,平均一瓶台幣2000元的粉底,說貴也不貴,就是一般正常專櫃價格的粉底。

 

2014-10-20_232540.jpg

Sheer Blushing Powder 4.25g 港幣430元,美金49元

然後是腮紅的部分,我買了兩塊 ...,外盒屬於方形,邊邊角角帶點弧度,同樣是全黑鋼琴烤漆的外盒,唯在正中間的部分烙有大大的GG LOGO,精品的同時也相當霸氣,就是相當GUCCI這幾年的LOGO風格。

 

2014-10-20_232452.jpg

不過,從側面來看,能看到GUCCI的一些金色搭配的堅持,照理說側面做成全黑也就算了,不過倒是在這樣的盒裝美妝品來說,GUCCI都會加上一條蠻粗的金邊,也讓整個粉盒比較有握感,同時也更閃耀、並且奢華,金色在GUCCI的美妝品中,不斷地跳躍,同時自然、合理,並且就是一個,對...,就該這樣的完美精品平衡。

 

2014-10-20_232557.jpg

當然,精品彩妝必備的絨布套也絕對不會少,GUCCI美妝可以說把緹花壓紋用到極致,就連絨布套都是繡著滿滿的GG 緹花壓紋,摸起來很有觸感,裝起來也確實霸氣,也相當炫耀,只要是粉盒裝的,都會有這樣的GG緹花壓紋絨布套。

 

2014-10-20_232850.jpg

GUCCI的腮紅都是有內附刷的,新的腮紅有一個塑膠隔片分隔。

 

2014-10-20_232923.jpg

刷子的部分,還挺紮實,紮的品質也不錯,聞得到淡淡的毛香,刷起來柔軟也不至於太刺,算是配件的刷具也有很不錯的品質。

 

2014-10-20_232947.jpg

GUCCI 腮紅一共有7色,我買兩個最淺的色,包括010 SPRING ROSE,比較裸粉感,如其名宛如春天新生玫瑰的裸粉,020 CORAL FLOWER,就是比較偏珊瑚的粉嫩色調,兩色感覺都很實用,上面也都還有經典的GG 緹花壓紋,尚捨不得用...。

 

2014-10-20_233042.jpg

LUXE FINISHING POWDER 11.5g 港幣550元,美金55元

GUCCI粉狀底妝,就只有兩款,一款是修容餅,色號都偏深(國外真的很注重修容),然後就是這款蜜粉餅,還不是粉餅,蠻特別的GUCCI沒有另外做粉餅,圓形的餅盒,同樣上面都有大大的GG 金色LOGO,也因為圓弧狀的關係,感覺搭配在圓形粉盒上更加的適合。

 

2014-10-20_233101.jpg

開蓋後...是不是相當令人瘋狂,雖然剛剛腮紅的GG 緹花壓紋已經呈現過了,但呈現在蜜粉餅,又是米黃色,似乎更是漂亮,也可能是因為比較大片的關係,看起來更加的精彩,反而更令人著迷,顏色我本來看官網020是一般色的感覺,結果實際拿到後覺得好像有點太白,還好是蜜粉,就比較沒關係,用來打亮也都堪用,粉餅可能就比較無法了。

 

2014-10-20_233118.jpg

蜜粉餅是雙層的,下半層同樣附有一支GUCCI的半月扇行刷,所以整盒帶出門,補妝、使用都是方便的,也確實是奢華的,雖然不是粉餅,但應該拿出來補點輕輕的粉,再加上吸個油,應該都很堪用,待我使用後再來分享心得。

 

2014-10-20_233138.jpg

然後你可能會以為這張照片有點面熟...,幹嘛又把腮紅再拍一次,結果才發現,GUCCI的四色眼影的外盒包裝和腮紅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兩盒真的擺在一起,你可能還分不出哪塊是腮紅,哪塊是眼影 ...。

 

2014-10-20_233234.jpg

MAGNETIC COLOR SHADOW QUAD 5g 港幣545元,美金65元

GUCCI 在眼影這部分的策略我比較看不懂,一次就推出了單色眼影(19色)、雙色眼影(7組色),以及四色眼影(10組色)三種產品,對於一個全新的彩妝品牌,甫上市就有那麼多顏色的眼影,還真的有點特別,畢竟定位應該不是專業彩妝,就算GIORGIO ARMANI、CHANEL現在眼影也不少,但也都是日積月累,越來越多的,所以GUCCI在眼影部分一次就有那麼多顏色和組合,實在令我有些意外。

 

單色眼影、雙色眼影我就沒有太大興趣了,所以就直接帶一盤4色眼影,畢竟是GUCCI的第一盤眼影,就是買020 TUSCAN STORM這個大地到非常徹底的大地色,色系上都很經典,只有左下角是霧面,另外三色都是珠光感,本來以為這是GUCCI 四色眼影的通則,結果對了一下官網色號不是...,有些可能兩色霧面,或者是四色都光澤,位置也不一定都在左下角 ...,所以囉,配色目前看起來,就是隨GUCCI開心的...

 

2014-10-20_233252.jpg

眼影刷有兩支,前面有提到腮紅、蜜粉餅的刷子品質都還不錯,所以眼影的部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只是兩支眼影刷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一邊是眼影棒,一邊則是鬆刷,設計上就是比較單純一點,沒有做2種以外的刷頭設計。

 

2014-10-20_233417.jpg

VIBRANT DEMI-GLAZE LIP LACQUER(唇蜜) 6ml 港幣280元,美金32元

LUXURIOUS MOISTURE-RICH LIPSTICK(唇膏) 3.5g 港幣300元,美金39元

唇彩的部分也是相當完整,唇膏就有兩種,包括AUDACIOUS COLOR-INTENSE LIPSTICK,共24色,比較強調顯色,另一款就是我買的LUXURIOUS MOISTURE-RICH LIPSTICK,一樣24色,應該是比較保濕水亮感,唇蜜就僅一款,但也有18色,我也帶了一支裸色調,另外就是唇線筆了,連唇線筆GUCCI都推出了8色,所以你說GUCCI這次開美妝線,只能說真的是來勢洶洶,產品線相當完整。

 

2014-10-20_233449.jpg

唇蜜部分共有18色,我買的是090 ARDENT,比較屬於裸粉色調,唇蜜比較值得買的地方在於它的頂部就是黑色的GUCCI GG壓紋,而且是不會被用掉的,拿出來使用也都看得見,著實就是相當炫耀,唇蜜的部分就是一般的棉棒,沒有太多額外的新穎設計,看到這裡,還是覺得包裝筆產品本身更吸引人。

 

2014-10-20_233513.jpg

唇膏的奢華設計,也確實感覺怎麼樣都應該帶一支的,本來只是個黑管的設計,頂部一個GG LOGO就差不多很能展現奢華了,打開來才甚是驚喜,金色的口紅內裡,打開來才真的是光燦奪目,這部分概念就很像YSL,不過YSL是從外盒就要讓你金光閃閃,但GUCCI會先用黑色的包裝把你藏住,打開來才是光燦奪目,有點悶騷,同時也有點藏意。

 

2014-10-20_233533.jpg

細看整個唇膏的管身,耀眼的金色,卻又都刻有經典GG LOGO,手摸的觸感上也都能感受到凹凸,重點是這些不會隨著使用而不見,一直存在的設計,真的會讓你很能在每一次使用的時候,都直接和精品做最直接的串連,雖然設計上不似CHANEL超炫耀唇膏會有的喀嚓特別,但GUCCI唇膏特別之處就在本身就是個特別了。

 

2014-10-20_233550.jpg  

顏色我也盡力挑了比較裸粉色的330 LIBERTINE,看起來的確是相當保濕水潤感,唇膏上緣也壓有GG LOGO的刻印,就是一種擦上唇膏的同時,一直親吻GUCCI的感覺,我後來想想,好險GUCCI沒那麼費心的還把那GG緹花壓紋給刻在整支唇膏上 ...覺得費工,又更覺得很捨不得使用。

 

 

這些大概就是我這次一共花了3595港幣的GUCCI彩妝開箱 ...,因為都太有故事,就先不試色,重點是也都還捨不得用,買來單是欣賞設計就覺得歎為觀止,整個就是很精品,或者你可以說就是把GUCCI的IMAGE給完全複製過來的系列,而且包裝用料都不錯,就連裡頭的刷句也都很用心,然後延伸到產品本身,也相當細緻,這感覺有點像當時BURBERRY彩妝上市的激動,不過實際摸了BURBERRY後,就會知道BURBERRY的包裝用料不算好,儘管他產品的格紋們也是相當吸引人,而這次的GUCCI,先不討論產品好不好用,因為我也還沒用,但確實可以稱得上精品中的精品彩妝,真的單就外形上,相當令人愛不釋手。

 

不過台灣倒是要等到明年年底才會上市的樣子 ...

 

延伸閱讀

GUCCI 精品彩妝全系列樣式單品照曝光/全球10月上市(8/28更新) 

GIORGIO ARMANI設計師塑顏粉底霜#0(宛如胚布般的原生美麗)/附全粉底比較 

限量!YSL超模聚焦明采筆豹紋版&玫瑰光限定版/臉部輪廓光采的細緻雕塑 

CHANEL 2014週年慶滿額最大獎:奢華香氛蠟燭 

超限量!BURBERRY 2014春妝-English Rose/絲光絢色眼影盤全兩色 

BURBERRY 絲柔亮彩腮紅膏(3色)+經典配色指甲油(5色)/腮紅膏出乎意料好好用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