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_165802.jpg

又到了聖誕節前夕醞釀的季節,各品牌的相關聖誕禮盒也陸續推出,也開始陸續收到品牌們提早來到的聖誕祝福,謝謝SK-II送來的和台灣當代藝術家黃博志合作的2014青春露花卉限定版,這大概是我看過,SK-II青春露有史以來最美、最感動人的一個限定設計,特別又是和台灣當代藝術家的跨界合作,其傑出的動人設計,值得令人報導,同時紀念,讓每一瓶青春露,就像是一朵花,一份極致獻禮,一份歲末年終最溫暖的關心。每一個美妝品牌,都必須要有一瓶最經典的明星產品,而這明星產品更要是保養品,才能讓這個品牌立於經典,同時不可取代之地位,像是雅詩蘭黛的ANR、LANCONE的肌因賦活露、ReVive的光采再生活膚霜等,至於SK-II,就是這瓶從80年代,從釀酒廠的釀酒工人的雙手發現的Pitera,蘊含高達90%天然酵母的Pitera,也讓青春露成為SK-II最重要的DNA,幾十年下來,晶瑩剔透也幾乎成為青春露,甚至是SK-II的代名詞。

 

2014-11-09_170205.jpg 

我自己的化妝台上,也常常會有這瓶青春露的出現,不過都是呈現一種固定的節奏,大概用完一瓶,隔一個月才會再買一瓶,我自己發現,青春露最大的效果,必須來自於你每一次用完一瓶後,給肌膚一點短暫的休息,再重拾這瓶青春露後,會有一次又一次的明顯感受,如果你要說SK-II青春露最大的效果,大概就是類似ReVive的光采再生活膚霜,是在讓你的肌膚有一個好的循環,好的新陳代謝,然後進而達到一個宛若新生的健康感,所以在這樣的概念下,其實就是一種肌膚質感的全面提升,會發現,有人使用青春露後,肌膚好像變亮了?或者變白了?甚至是更彈了?感覺摸起來更嫩了?等 ...,大概就是一種全面提升肌膚美肌度的概念,不然 ...你去問劉嘉玲、李心潔、湯唯、倪妮、綾瀨遙...高以翔...或是凱特布蘭琪之類的。

 

除了用完一瓶要休息一下外,我還有一個使用的小祕訣,就是每次敷臉前,先輕拍一點青春露在臉上,再蓋上面膜,更能幫助青春露吸收,同時又能發揮到更好的效果,雖然不若青春敷面膜本身擁有更高濃度的青春露露的濃縮,但也不失為一個CP值較高的使用方式,建議不單單只是作為保養程序的輕拍,更能在每次敷臉前做一個加強,算你今天的面膜一片只要10元,也能因為這幾滴青春露於敷臉前的使用能夠讓整個敷臉的效果更加被引導出來,你可以想像青春露就好像松露,去提出食物最棒的味道,透過青春露,更能去虹吸出保養的最好效果。

 

2014-11-09_170009.jpg

首先,我一直很喜歡SK-II對於湯唯的堅持,從2010年到現在已經4年了,仍是SK-II亞洲區主要的形象代言人,湯唯的美,是一種堅毅,同時帶點堅韌,她象徵出一種新時代女性下的獨立,以及具備思考,湯唯的代言所能投射出來的意象就是一種是經過思考後的篩選,同時自信美麗,而湯唯在SK-II的廣告中的美麗,大概也是只有SK-II本身能夠表現出來的。

 

10159-60205.w_650xh_650.jpg  

到了每年年底,基本上SK-II都會針對青春露去推出跨界聯名的限定包裝,還記得2011年和2012年都是和國際時尚品牌ROCHAS合作的香檳金的優雅花漾和紅色蕾絲青春露,2013年則是和Swarovski Elements去推出以鑽石切割為概念的經典紅鑽漾青春露,到了2014年,SK-II把這個機會給了台灣人黃博志,2013年奪得臺北美術首獎,近來專精數位科技藝術,來表現圖像的律動,這次黃博志和SK-II的合作,正是以花為主題,同時創造改變,透過4種花卉的各種姿態,同時飽滿的色澤,透過3D立體呈現的方式,來呈現一種律動感的生命力,成功讓每一瓶青春露,就是一朵花,就是一份極致獻禮,同時,這樣的設計,更是全求同步上市,更是一種台灣之光,台灣的驕傲

 

2014-11-09_170050.jpg

優雅黃鳶尾花

創作的概念來自透過婉約清新的鳶尾花優雅的黃色,讓青春露能夠增添了一抹細膩,同時象徵女性精緻巧妙的優雅,進而綻放。

知性紫繡球花

來自帶點知性的紫色繡球花,透過層層堆疊的紫色花瓣,讓青春露呈現出就像女人,聰明內斂的迷人氣質,其中,旖旎的姿態勝女人善解人意的柔美。

 

2014-11-09_170141.jpg

熱情紅鬱金香

象徵熱情,同時想要表現致熱愛生命、活出極致的女性,用盛開的鬱金香,賦予青春露滿滿活力感,以豔紅奔放的花瓣大膽滿綴瓶身,充分展現女人的熱情。

智慧綠松柏

SK-II MEN青春露,黑色不透明的消光瓶身,宛如沈沈的黑夜,藉由攀延的綠松柏,用以象徵男人的力量與永恆,錯綜交疊的鱗葉,更是詮釋出男人的周慮與沉著,同時表現男人的極致智慧。

 

 

也再一次謝謝SK-ll分別送了熱情紅鬱金香以及智慧綠松柏的限定版給我,剛好也能把很多人總是喜歡詢問男、女版青春露有何不同做一次整理:

2014-11-09_170220.jpg

實品的熱情紅鬱金香相當美麗,相當具律動感的鬱金香花瓣在瓶身上美麗飄蕩,同時,花瓣顏色相當飽和,這算是一個相當傑出的3D列印呈現,你可以看到過去青春露儘管推出限定版,但多是以線條,甚至是整瓶換成紅色的調製,很難得看到從外紙盒,再到消光的限定瓶身上有這麼飽和的美麗色彩,同時完整呈現熱情的大紅鬱金香。

 

2014-11-09_170233.jpg

翻到這一次的花卉限量版的背面,背後同樣有台灣藝術家黃博志的簽名,而這樣的簽名,就隨著SK-II於全世界的通路傳遞出去,仔細想想,實在是很令人驕傲的一件事情,很令台灣人感到驕傲的一件事情。

 

2014-11-09_170250.jpg

然後就是單買這瓶青春露,都會送青春敷面膜1片(這也是我一直都相當喜歡,而且家裡一定都會準備的急救單品)、全效活膚潔面乳20g以及肌源新生活膚霜15g,贈品都是SK-II相當實用並且也是好用的產品。

 

2014-11-09_170304.jpg

另外,就是SK-II MEN青春露的智慧綠松柏,消光深黑的瓶身,搭配純色的SK-II MEN LOGO,視覺上看起來格外的亮眼,綠松柏的繁複枝葉,更是一種象徵男人的經驗與智慧,同時綿綿不覺得感覺,沒有過多其他顏色,就是在黑夜中無盡蔓延綠松柏,看起來深沈、冷靜,同時又俱有相當男性質感。

 

2014-11-09_170322.jpg 

然而,不只是前半部,綠松柏更是蔓延到整個平身的後半部,同樣的高超3D印染技術,讓整個綠松柏於SK-II MEN青春露上,得到最完整的延展,以及更綿延的長久,同時銀色的產品敘述,以及也有黃博志的簽名,除了讓全球使用SK-II青春露的女性能夠認識來自台灣的黃博志,更能讓全世界使用SK-II MEN青春露的男性認識黃博志。

 

在這次的青春露限定版,一瓶青春露就是一朵花,一份極致獻禮,同時能夠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藝術家:黃博志

 

然後,總是會有很多人好奇男性的青春露和女性的青春露有何不同,我記得我也寫過SK-II MEN的文章,基本上成分差別就是:薄荷,男性版的青春露多了薄荷這樣的清爽爽膚成分,讓男生可以得到更清爽同時帶點點清涼的肌膚感受,也更有助調理油脂,當然,很多男生會說男性版青春露自己的肌膚會有些過敏或紅腫的狀況,如果真的遇到肌膚不適,還是建議立即停用,求助皮膚科,目前看來,可能因為這薄荷相對比較刺激,普遍有引起這樣的消費者回饋,但像我可能杏仁酸用習慣,這些反映在我臉上都是還好,我會比較喜歡天氣熱一點就用男性版的青春露,一般時節就青春露即可,當然,男性版的青春露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給予男人這是男人的意象保養品,特別是青春露,一瓶全黑的瓶身,也確實能夠帶給男人房間一種更加洗鍊的視覺質感,這其實已經牽扯到消費者心理學的層次了,但其實你可以簡單的把它區分成,男性版青春露有添加薄荷,無論你是不是男人,又或者你就是女人,你對薄荷是需要的,其實就算你買男性版青春露,也是無妨的。

 

 

 

延伸閱讀

SK-II週年慶攻略/不用排隊也能買到超熱門的青春露加大組和洗面乳買1送1 

SK-II肌源新生賦活精萃/使用約三週後才是真正效果 

SK-II男士活能亮顏精華,防曬乳/男人的SK-II 

SK-II超解析光感鑽白精華液/像擦了薄薄的粉底的透 

SK-II環采鑽白潤透晶露/搭配青春露的加乘效果 

SK-II全效活膚潔面乳/清潔後的柔嫩膚觸 

SK-II肌源新生特潤精華霜/好像不斷在皮膚作用 

週年慶預購會Part 3:SK-II 排隊組攻略 

SK-II MEN 男士活能青春露&活能修護霜/質感瓶身 

第一瓶Pitera/SK-II 青春露-變白了! 

蜷川實花X植村秀mika for shu in beauty wonderland/開啟、墜入、夢見然後實現 

SK-II 2012年上半年業績成長30%的原因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