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_190233.jpg

現在是已經不太會特別再去買Tiffany,但是,偶爾看到不錯的系列,還是會有些心動,像是最近最新的"T",就做的很好看,我覺得Tiffany最厲害的地方還是在於其設計能夠久遠,不隨著時間而被淘汰,但在價格上,卻一直隨著時間而over。像是特別再去專櫃看了這些最新的"T"系列,價格無不令人咋舌,像是僅是銀飾的部分,也要上看三、四萬,就真的很單純只是在賣設計而已,但要讓人願意花三、四萬買銀飾的設計 ...,還真的是有些困難,這確是Tiffany近期來的精品趨勢現象,價格已經不是反應在產品的用料,而是直接轉嫁給設計。

 

2014-11-23_190254.jpg

大概是我21歲左右,買了第一條Tiffany,當時是買最經典的圓牌手鍊,戴到現在也差不多要8年了,其實仍是相當好看,特別是我之前再拿回去專櫃洗之後,其實銀亮的程度也宛如全新,就算八年後再戴,都還是一種經典好看。但悲劇的是,前幾天不小心被我滑掉了 ,當時記得放在包包,但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就是找不到 ,實在是覺得可惜,雖然說確實已經戴了8年左右,但不捨的是一種紀念。所以,很久沒有買Tiffany,就為了想要補回一條手鍊,就再買了一條,挑選的也略有不同,之前就是經典的懸吊圓牌手鍊,這次再購入的則是橢圓蛋牌款,不過,我不是去專櫃買,而是4折左右購入 。

 

2014-11-23_190339.jpg 

因為有了時間的歷練,你就會對很多東西越來越有sense,就好象精品買久了,你也會懂行情,Tiffany還是一個很夢幻的品牌,當下買或收到,還是相當開心,但是,Tiffany的最高價值,大概就在你當下於專櫃購買的那刻反應在你的刷卡單上,然後,這份價值,就隨著你使用,或者是你還想要轉賣後,直接對砍五折,或者是5折以下。

 

現在自己在FB也加入了一些二手精品的買賣社團,多是能看到很多人在拋售Tiffany的銀飾都是5折直接對砍,甚至更低,朋友跟我說有時候很多當鋪收得更狠,就是幾百,甚至是一千出頭而已,但因為是現金直接給,所以對於很多人急需用錢或需要週轉的人來說,就是一個恨不錯的選擇。就在因為看多了Tiffany的銀飾價格經過轉賣後會如此不堪,後來想想要再回去專櫃買一條全新,也實在有點不捨,就來看看有沒有二手的,也因為我之前送回專櫃Tiffany洗過銀飾,就會知道就算是二手的,再洗一次還是能很亮。

 

 

2014-11-23_190324.jpg 

基本上,洗一次Tiffany的銀飾是300元,我上次是洗手鍊,不是太確定會不會因為長度或者是其他用料比較多,就會更貴,但基本上,應該都是300元,雖然說都估計一周洗好,但其實常常會更快,洗完後,還會附上這樣的絨布套,但非主要賣品附贈的,賣品附贈的Tiffany絨布套是有釦子的,或者是束口袋式,洗銀飾的絨布套就是比較單純車線對折款。

 

2014-11-23_190308.jpg

但是,雖然因為清洗過後,銀飾還能幾乎如新,但新舊的差異,有一個關鍵的觀察,就是氧化的速度,如果已經戴很久的銀飾,就算清洗過後,也還是很容易氧化,保養的頻率相對也就需要更高,我自己是習慣買一瓶Tiffany自己的拭銀乳,有分125ml和250ml,但不會因為比較大罐就比較便宜,會建議買125ml就好,因為真的要用,也不會常常用,就有個一罐擺在家裡即可,相關使用方法之前也有分享過,如下:

 

延伸閱讀

Tiffany 經典925圓牌手鍊 & 洗銀乳 

 

2014-11-23_190354.jpg 2014-11-23_190407.jpg 

也因為自己原本的那條手鍊掉了,想要再補一條,就二手買了個這個橢圓蛋牌款,戴起來是不像原本經典的圓牌像是墜飾會晃的那麼招搖,但也確實低調、內斂、好看,而且耐看,二手買的價格約莫是定價的4折左右,但這種我不會特別推薦是跟誰買、或是在哪個社團買,甚至是哪個賣家買,因為就怕還是會有責任性的產生,這方面還請大家要多做功課了,簡單來說,要判斷該Tiffany是不是真的,就拿回去專櫃洗,如果是真的就會幫你洗,如果不是真的,也就無法清洗,則是最基本的判斷。

 

但這篇文章,最主要想要講的是,Tiffany在專櫃上有它的價格存在,但在二手市場上,幾乎都是5折,甚至是4折的行情,如果只是要自己買自己戴,其實在這知道這樣的行情後,進而再去尋找可信賴的二手去買就好,不然以目前Tiffany的銀飾價格來說,實在有點貴到太離譜,但真要二手出清的行情也不好,而判斷是否為真,可送回專櫃清洗,如果是假的,專櫃不會幫你洗,清洗完也會有再附一個防塵套還不錯,這是一個提供可參考的二手購買方式,只是二手的銀飾品,氧化速度就會特別快,所以需要更費心保養、清潔倒是。

 

(其實我很多精品也都是買二手的,但在一個可接受的狀況以及價格下,其實也未嘗不可)

 

 

延伸閱讀

Tiffany經典925圓牌手鍊(銀飾送洗價格記錄)/宛如剛買全新的閃閃發亮 

Tiffany&Co. 威尼斯手鍊/經典入門百搭款...收到還是很開心 

Tiffany&Co. Keys ribbon scarf帶狀絲巾 

Tiffany & Co. 黑鈦1837戒指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