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_004444.jpg

先前在適合入門的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中,已大致先陳述對這款莫希多潤唇膠的驚豔,當時是只有買莫希多潤唇膠,但MALIN+GOETZ還有一款修護潤唇凝膠,就產品說明上,應該單純只是味道的差別,所以特別再去找來條修護潤唇凝膠一起做一下比較和記錄。

 

 

 

MALIN+GOETZ這個牌子,固然就是由MALIN和GOETZ兩個人所共同創立的美國品牌,從包裝設計上,到產品訴求,都是以一種比較簡約、簡化的概念出發,這樣的簡約比較常在美國品牌中看見,像是Kiehl's也是,不過現在的Kiehl's是越來越花俏一些,有別於最早幾乎一致性的包裝設計,講求的是冷靜、理性、專業,現在的Kiehl's其實多了點激情。

 

 

不過,在MALIN+GOETZ能看見Kiehl's早期的影子也並非偶然,因為創辦人之一Matthew Malin就曾任職於自己的家族企業Kiehl's,只是在Kiehl's被L'oreal集團收購後,Matthew Malin就到其他的品牌從事其他業務,直到2004年以強調天然、溫和的有效技術所成立的MALIN+GOETZ才自此誕生,在保養品的呈現上,都期望能盡可能的簡約、簡化,卻又訴求在簡約、簡化下,同時要有效,理性的包裝和訴求,並且是要給敏感性肌膚的呵護,也同時跨越了性別的界限,就是一個期望男女都適用,同時都能適合的品牌,也能找到些早期Kiehl's的激動。

 

2014-12-03_004509.jpg2014-12-03_004526.jpg 

莫希多潤唇膠 10g/NT$420

這是之前一開始買的莫希多潤唇膠,其實還是不太懂為什麼要取一個調酒的名字,雖然總的來說,質地確實涼涼的,但也不是到勁涼,真要說薄荷,也不太稱得上,本來還很期望是不是真的有酒味,很可惜是沒有的,不然真的添加酒精的護唇膏,大概也足以稱為史上第一,同時也是目前的唯一吧。

 

擦護唇膏時,我自己還是偏好有點味道比較好,比較能感覺到"有擦",而且雙唇是會一直去抿的,你難免都會去嗅到些味道。不過,還是要味道做得好比較重要,就像以CARMEX小蜜緹來說好了,就算有再多的味道,還是比不上原味的好,雖然原味也不是多好,只是相對之下,原味比它其他的薄荷、綠茶、茉莉都還要合理許多。

 

這款MALIN+GOETZ莫希多潤唇膠,莫希多的概念就是涼涼的沁涼口味,是舒服的,但也因為涼涼的,會讓比較乾的雙唇多了一點麻麻感,不過,這些味道的感覺都還是其次,厲害的是用量不用多,薄薄的擦上去後,就能有很好的滋潤,然後你能感受到在雙唇形成一種薄膜,卻不是過分的存在感,而且相當的持久,持久的同時,一直都能給雙唇柔嫩、滋潤的感受,就連我自己的雙唇極度容易乾燥,而且都會乾到脫皮,都能夠維持很長時間的滋潤,確實相當好用。

 

2014-12-03_004541.jpg 2014-12-03_004556.jpg  

修護潤唇凝膠 10g/NT$420

後來我用了MALIN+GOETZ的莫希多潤唇膠後,因為感嘆其相當地好用,就到處逢人推薦,主要是10g的420元還不算太貴,又是在10/10專櫃中相對挺可親的價格,就一直很好奇那另一款修護潤唇凝膠用起來的感受,結果一個朋友就拿了這條7g的給我,我也不知道它哪裡找來的7g,可能是之前贈送的贈品,剛好就能簡單比較一下差異。

 

基本上,最大的差異就是修護潤唇凝膠沒有味道,莫希多潤唇膠涼涼的,用起來的感受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一樣的質地,擦起來當下很水,但又能迅速滋潤雙唇,隨即馬上在雙唇上會形成一種薄膜感,然後就能長時間維持雙唇的潤澤感,對我這雙唇非常容易乾燥的人來說,也能維持得相當久,蠻好用的,比起Kiehl's 1號護唇膏比較油膩,而且也比較會掉,MALIN+GOETZ這兩支修護潤唇凝膠和莫希多潤唇膠,真的是相對好用許多,如果想要擦起來比較有感覺,莫希多潤唇膠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BY TERRY專業完美光透粉底液/細緻透亮光澤感 

BY TERRY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宛如修片好膚質 

ELLIS FAAS 裸膚柔紗遮瑕筆/好用...但設計很差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