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_002845.jpg

2014的聖誕彩妝主要有兩個趨勢,一個趨勢彩妝組合盤,在一個彩盤中,同時擁有眼影、腮紅甚至是腮紅、蜜粉等 ...綜合性的彩妝盤,像是MAC、YSL、資生堂國際櫃等,另一個趨勢,同樣是有眼影、腮紅、蜜粉等 ...,但就是拆開來,但組成一組聖誕組合,這樣的限定組合,常常會在合購版出現分開認領的有趣現象,畢竟有些人喜歡唇蜜,有些人喜歡眼影,但又不想全都買時,就會出現,但至少比單一限定組合盤來的自由些。

 

謝謝RMK送來的聖誕禮物,到現在,我對RMK還是一直有起強烈的迷戀,主要迷戀的除了RMK本身簡約的日系質感外,最主要的還是RMK的光是一種無可取代,我喜歡在RMK的底妝上找到專屬RMK的光,是一種肌膚的澄澈淨透,到現在依然,只是早期我肌膚比較容易出油,使用RMK的產品多會有暗沈的問題,但還是很迷戀剛上於臉上的淨透光感,現在年紀大了一點,出油情形也沒有那麼嚴重了,再加上RMK產品也不斷在更新改良,現在用RMK的底妝我也比較不會有暗沈的情形了。

 

2014-12-03_002911.jpg

這次RMK 2014聖誕彩妝的魔幻光影組一共有兩種組合,同樣都有一個蝴蝶結的絨布化妝包,搭配著可愛的毛球,看起來很聖誕,也很溫暖。一個是藍色的限定組,另一個則是棕色的組合,單就化妝包而言,我是覺得藍色搭配白色比較聖誕、比較好看。

 

 2014-12-03_003032.jpg

這次的重點,還是在於限定粉盒設計的眼影以及腮紅,靈感來自紐約曼哈頓,將美國紐約人口最稠密的曼哈頓映像呈現在這一次的聖誕魔幻光影組中,除了林立的高樓大廈,以粉紅色作為柔和的燈光,然後雪花片片,實在很有冬天,甚至是聖誕的氣氛。

 

2014-12-03_003051.jpg

然而,如果關心RMK的人都會知道,RMK自2014年5月,將品牌下的眼影和修容做經典升級,但比較特別的是,另外推出的眼頰兩用空盒,透過磁吸的方式,可以自由更換新的眼影和腮紅,你也可以買一個眼頰兩用空盒後,再去蒐集眼影和腮紅修容,隨著心情去做自由搭配,由於眼影和腮紅都是通用的,只是一個修容腮紅等於兩個眼影的大小,排列組合上,也只有4個眼影、2個眼影+1個修容腮紅,以及2個修容腮紅,不過自由度之高,也能打造自己專屬的配色,而這次的聖誕魔幻光影組,也是第一次推出的限定粉盒,之後也能更換成自己喜歡的常態眼影和腮紅,但粉盒上卻更加的特別。

 

2014-12-03_003108.jpg

這次的魔幻光影組,硬要說的話,棕色組的大地色眼影組合會更加實用,只能配色上略顯清淡,看起來會有點太簡單以及平凡,如果真的要選特別,藍色的組合其實還是挺美的,海軍藍的主要眼影色調,再透過帶薰衣草粉紫的點綴,能讓紫色眼影更加的實用,同時多了些層次的點綴,然後是珍珠雪白,再搭配米金色,有點個性、有點前衛、同時也有點時尚。

 

2014-12-03_003124.jpg

RMK的眼影有一個好處就是會運用比較多的折射珠光粒子,來呈現眼影的淨透感,但也因為這樣的折射感,眼影上起來難度就會低一點,簡單來說,因為珠光的閃耀,能比較好做混搭式的融合、疊擦,但如果是單純的霧面眼影,彩妝技巧的難度上,就相對高出許多。整個聖誕彩妝眼影盤的眼影色只有海軍藍比較重,其他都是疊擦的作用顯示,無論是薰衣草紫、珍珠光感的白,以及淺米金色調等 ...。

 

 

2014-12-03_003141.jpg

比較起來,整組的夢幻光影組我比較喜歡這塊腮紅組合,有別棕色組的眼影相對淺淡,腮紅就會更重了些,在藍色組的腮紅上,更顯得淨透許多,無論是淺裸粉,又或者是淺裸橘,都是一種淺顯的淨透顏色,不過分,卻又能無邪、天真。

 

2014-12-03_003206.jpg

基本上,這兩個顏色都能近乎打亮色了,像是下方的淺裸粉,其實更帶了些雪白色調,宛如一種雪地裡因為太冷所凝結的冰霜,但又因為體溫所散發出的淡淡紅暈,是個很冰白的粉嫩無邪色彩;淺裸色的蜜桃橘,也不會過分存在,顏色清新的自然色調,宛如冬天裡的日曬,是一種微微的興奮,同時帶點高興,但就連呼吸,都能吐出團團熱氣。

 

2014-12-03_003344.jpg 

魔幻光影組中,還有一款誘光唇蜜的軟管限定包裝新色,以往的RMK誘光唇蜜是以一般唇蜜罐裝的方式呈現,還只有6.8g,聖誕限定套組的誘光唇蜜透過軟管的新包裝,一次增量到7.5g。

 

2014-12-03_003359.jpg 2014-12-03_003416.jpg

玫瑰粉紅般的質地,滋潤同時也有很高的附著力,這樣的誘光唇蜜其實也常常於季節性的彩妝中,會有限定新色的推出,藍色組的玫瑰粉紅質地中,珠光呈現是一種彩虹般的亮片組成,在玫瑰粉紅色的唇蜜色彩妝,多了點聖誕的神秘和迷幻。

 

2014-12-03_003303.jpg

雖然誘光唇蜜在這次的聖誕組合中做了增量,但到了指甲油則是做成了mini版,簡單比較一下,左邊是這次聖誕限定版的EX-22,容量是8ml,右邊則是之前秋妝我就很喜歡的EX-16,容量達12ml,相差是4ml。

 

2014-12-03_003328.jpg   

我本來以為這個聖誕限定版的EX-22會像之前秋妝的EX-16是個飽和的海軍藍色亮片感,但實際塗,就是很法式的透明亮片色,帶微微的藍,但基本上是完全透明的,而且重點就是亮片的堆砌,堆砌成層疊的法式指甲的帷幕。直接之前的EX-16放在一起比較,EX-16就是飽和的夜空藍,然後撒滿星辰的細緻銀河,反倒是聖誕限定版的EX-22,就是單純的淺藍法式珠光亮片堆砌。

 

大概就是這次RMK聖誕彩妝的魔幻光影藍色組合,我自己是最喜歡這個組合的腮紅搭配,以及限定盤的粉盒設計,RMK的經典修容其實表現一直都很出色,是一種很自然日系的淨透光感,特別是設計改款後,多了更自由的組合設計後,也能讓想要搜集的心情更加強烈,一年四季中,每次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聖誕限定,可能是多了點節慶的氣氛心情作祟,讓人更想沉浸在這迷人的聖誕中,可惜今年的冬天,實在還不夠冷。

 

 

延伸閱讀

RMK亮采棒 新色:香檳金 VS.裸粉紅/補妝補粉後也能用的打亮 

RMK 限量秋妝:Power Of Love/不完美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 

RMK亮采棒/粉底液和粉餅後都能用的隨身打亮棒 

RMK柔焦隔離霜#00/填補凹洞又不卡粉 

RMK水凝柔光粉霜/全天不會暗沉的光澤肌! 

很夢幻!資生堂2014聖誕限定心機白雪香氛魔法盒/25g日夜兩用香氛蜜粉 

CHANEL 2014限量聖誕彩妝全試色(全價目)、聖誕刷具/華麗時尚的自信美麗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