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_011148.jpg

雖然說現在是已經進入冬天,但臉部還是該適時地去角質,也許在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可以兩、三天就去一次角質,但現在天氣冷,大概一周一次,甚至是再久一點也都沒有關係,但就是要記得去角質,老廢角質去了,也比較不會造成毛孔堵塞,進而引起粉刺、痘痘問題,同時保養上也會比較好吸收,有時候,你會感覺到你明明保濕、滋潤什麼都做了,但為什麼就是還會脫皮,或者是會覺得乾,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沒有去好角質,保養品有效吸收、滲透。

 

基本上,去角質的產劈多是運用顆粒的物理性,又或者是透過成分的化學性去達到角質祛除,真要說會讓人很具忠誠度的去角質產品,其實很難,除非去角質同時伴隨其他附加價值,例如深層清潔泥膜,像是IPSA泥狀去角質霜,就能有另外的不可取代的價值,不然其實去角質產品就會很像洗面乳,就是好洗、好清潔就好,最好還能很便宜,最主要既是需要有一種驚奇的感受,才會有記憶點,以及可記錄的點。舉例來說,同樣是洗面乳,資生堂的一些洗面乳就是能洗出一種很好觸摸的肌膚觸感,才能成就出該價格的不可取代。 

 

2014-12-19_011217.jpg

對這款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最有印象的是,之前我要去美商怡佳特賣會,因為時間就在平常上班日,我跟我主管說我要去市場考察一下,但想也知道我會順便買特賣,但其實我真的要去考察,因為特賣會是種很標準的市場反指標指數,特賣會越划算、明星商品越多、品項越眾多,就代表該品牌今年的業績不太好,也許多存貨需要處理,特別又像是美妝品是有時限的,這樣的指標指數其實更值得觀察,無論如何,我老闆當時讓我請假去,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我幫他買這條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好險當時現場還真的有,我還記得我就買了兩條給我主管,當然,就是直接送她了,也沒跟他拿錢 ...,哈哈哈哈,我自己是留了一條用,但我也真的都沒用過,就也有點好奇這條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的特別之處是什麼。

 

2014-12-19_011244.jpg

品木宣言的產品命名在中譯上常常都蠻有意思,會根據其特色成分又或者是產品效果,取一個雙關的名字,包括一蒟兩得潔面慕斯,以及這款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顧名思義就是"米"的概念,靈感是來自傳統日本女性都會使用洗米的水來洗手、沐浴,卻能讓肌膚柔嫩、光滑,同時細緻,最主要就因為米的澱粉粘性的關係,我們常常吃米飯,就會知道米飯是黏的,而這樣的黏性運用在肌膚清潔保養上,就能黏除肌膚的一些污垢甚至是多餘的皮質,透過黏的方法,同步達到清潔、祛除角質之效。

 

2014-12-19_011316.jpg 

去角質的步驟,必須在正常洗完臉後,手乾臉乾的狀況下進行, 一般油性肌夏天可以2-3天一次,一般肌膚則是一周一次即可,到了現在秋冬,油性肌甚至是可以一周一次,其他肌膚則可以拉到更長,但還是要祛除角質,除非你本來就有在用一些酸類產品,不然適時的去角質,才能讓保養比較好吸收,同時也比較不會髒污阻塞毛孔,進而長痘。

 

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雖然質地裡還是有顆粒,但主要還是其質地的粘性比較特別,有點像那種我們摸的那種煮熟的白米的黏,你就在手乾臉乾時,將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擦在臉上,做輕輕按摩,除了本身的顆粒會去刺激肌膚並且祛除角質外,會覺得很像在臉上推粘土的那種黏,但也因為黏,更能有效吸附髒污以及達到一種深層清潔之效,而且,主要的作用來自於黏性的話,使用起來對肌膚侵害也會比較低,相對也會比較溫和不刺激,但也同時拌有顆粒質地,就能夠粘性以及顆粒的部分達到同步清潔,進而讓這條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比較不一樣些。

 

2014-12-19_011345.jpg  

本來以為比較具黏性的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會不會不好沖淨,但一樣使用方式就是手乾臉乾後,於臉部按摩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再慢慢沾水,去加以推開按摩,然後就會化成泡泡,最後,待整個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都完整起泡後,就能沖掉,這其實有點像在用卸妝油的概念,就是要整個乳化後,才能沖掉,雖然說,也不是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沒有完整起泡會有什麼後遺症,但其實這樣的使用方式,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沖淨後,肌膚就是一種很乾淨,同時摸起來很細緻,很舒服的觸感,還帶點拋光的淨透感。這時候,你再去擦保養品,效果自然也就會更好,就很像整個肌膚的通道都被清乾淨了,被打通了,相對也更好傳遞本身該有的保養成分,不過,最主要的特別還是在於其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的黏,它不單單只是單純顆粒的去角質,同時透過其強調的白米澱粉的黏性,也就更能黏起許多肌膚上的髒污等 ...,使用起來就不只是去角質,同時清潔,然後進而達到一種產品號稱的拋光之效,一周一次的話,至少這樣一條125ml的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可以用到快一年了 ...。

 

 

延伸閱讀

挖到寶!品木宣言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潤色滋潤好持久 

品木宣言一舉兩得潔面慕絲/一種相見恨晚的超綿密豐富泡沫 

品木宣言奇蹟面膜/這十年來一直都不間斷使用的痘痘急救面膜(重新記錄) 

品木宣言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為時一小時的清涼 

2013怡佳年中特賣會VIP場/非常好買,倩碧是亮點 

IPSA泥狀角質按摩霜EX/先敷當深清,再按摩去角質,皮膚很乾淨光滑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現階段作為一個流行美妝消費生活編輯記者,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