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_010910.jpg

如果說10/10 Apothecary是以此追求完美的態度為理念,然後,從世界各地引進口碑傑出、質優經典、創新獨具的品牌,然後給消費者帶來極致的美容享受的話,那相對來說,10/10 HOPE就更是以傳遞美好生活的理念出發,同時更強調來自世界各地天然健康、純淨、令人安心的產品,講究的是更樂活、更生活風個的概念,但同樣的,你無論是在10/10 Apothecary,又或者是在10/10 HOPE,總是能夠在其中找到過去從沒有過的美妙,以及在其中看見有別市場通俗的全新保養概念、彩妝概念,甚至是香氛概念。

 

像是被VOGUE譽為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潔顏品的EVE LOM全能潔淨霜,簡約,但是不簡單的MALIN+GOETZ,護唇膏實在是有夠好用,大麻草系列的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更是銷魂般的性感,我認為這就是"格雷"的味道;香氛見長的Diptyque,獨特香調影中之水的香膏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隨身必備品;Christophe Robin的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更是讓我每天都好期待洗頭,諸如此類,在這其中,在這10/10 Apothecary的其中,你總是能發現那所謂的破壞型創新,顛覆一些既有的美容市場概念,但又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的種種遇見,至少是一直都是一種美好。

 

2015-01-06_010927.jpg

這陣子,我瘋狂的著迷蠟燭,我已經有點不好意思說我房間有多少顆JO MALONE了 ...,然後我又愛慘了性感的MALIN+GOETZ的大麻草香氛蠟燭,之前聖誕節,我又很失心瘋的買了Diptyque的限量耶誕香氛蠟燭禮盒,但我到現在都沒有點,單純就是當陳列,然後就是這也傳說中很好用的NEOM,同時是先從最經典的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入門。

 

NEOM主要是來自英國,強調頂級的天然香氛,以天然的有機成分,再融合最高純度的精油所融合而出一款款的生活香氛品達到嗅覺上的奢華香氛療法,比較特別的是在成分上也相當堅持,包括絕對不含任何人工石化及化學成分(synthetics, parabens, petrochemicals, SLS, PEGS),享受奢華香氛的同時,卻又是相當健康、安心、無虞的。

 

2015-01-06_011003.jpg 

NEOM出身於英國皇室御用的奢華香氛,除了在成分、香氛上特別講究外,包裝上也相對別緻,除了高質感的香氛蠟燭消光霧玻璃座外,每一顆香氛蠟燭都還有一個硬紙盒作為包裝,渲染著該香氛蠟燭的主要成分花卉,一種爛漫的朦朧美感,單是陳列都是一種視覺上的藝術存在,是的,倒是這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還真的是擺著味道就很宜人、舒適同時放鬆,是一種天竺葵的放鬆香調,就這樣在還沒有點燃的同時,就已經紛紛散發出。

 

2015-01-06_011025.jpg 

盒子的上方,還有草寫的"Scent to make feel good",也就是香氛讓你感覺到放鬆、舒適,覺得在這樣的更重視意象、氣氛的居家香氛品,透過一些簡單的文字溝通,會有一種好像是在對話般的浪漫,同時又能給在點燃這顆身心放鬆香氛蠟燭時,多了很多種想像。

 

2015-01-06_010945.jpg

三蕊式的大顆居家香氛蠟燭,一顆重達420g,價錢則是2980元,其實容量的多寡只取決於可以多久,但不會因為容量比較多,味道會比較芬芳,所以就是靠單蕊,或是三蕊,蕊的概念主要是多一處可以燃燒,在整個蠟燭的揮發上,能夠比較快速的將香氛經由焚燒然後釋放在房間中,然後很快地房間就充滿香氛,單蕊大概要15分鐘,三蕊其實5-10分鐘就蠻有味道了,特別是如果你房間比較大,這樣三蕊的其實會比較適合,也會比較方便。

 

2015-01-06_011041.jpg  

三蕊的點燃在視覺上更多了些衝擊的層次,而且在這樣冷冷的冬天中,比起單蕊的蠟燭,三蕊的蠟燭更是多了點溫暖的感覺,然後隨著燃燒,這顆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其中的薰衣草,會主要被釋放,薰衣草本身就是一種比較安寧,舒緩情緒的香氛作用,整個房間也會在薰衣草的主要基調下,然後再伴隨著天竺葵的味道參雜其中,更多了點嗅覺淨化的層次感,最後燃燒而出的是杜松的木質調,整個房間充滿的味道也會比較洗鍊,以及木頭感,但在這樣的幾個層次交織下來,交織出一種放鬆的打擊樂章,然後輕輕的舒緩你的身心、情緒,然後感到放鬆,不知不覺的,你就會想要入睡,也是一顆睡前很適合點的香氛燭,不過這樣的香氛燭,儘管它再怎麼安寧,睡前還是一定要吹熄,除了避免過度浪費外,主要還是點著睡著也危險,就好像在燒水或煮湯時時,也總是要記得的概念,以免發生危險。

 

 

2015-01-11_171323  

隨著香氛蠟燭的點燃,除了要定時的修剪燭芯外,不然燭芯過長,也會火焰過大,同時如果太垂,也會直接垂到氛蠟燭本身的融化的蠟,也因為因為燒焦的的蕊芯,而顯得有點髒髒,不好看。但其實這塊的香氛燭是用植物蠟,點燃的同時,這時的燃燒的植物蠟油才又是一大重點。

 

2015-01-11_171348  

因為熱所融化的蠟油,在還沒凝固前,可以直接取出擦在身體當保養油,雖然這樣講感覺有點"格雷的50道陰影",但其實真的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就是單純也是個保養蠟燭,所融化的蠟油,是能直接擦之身體做保養油,不過別擔心,擦起來是一點都不會燙的,就是能夠直接作為按摩、護膚使用,同時一樣也是瀰漫著薰衣草、天竺葵以及杜松等香氛 ...。

 

使用上,會建議睡前先點燃這顆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約莫30分鐘-1小時,等它把周圍的蠟都溶得差不多,我的標準是平面至少都是液體了,這個時候,房間差不多都已彌漫令人身心放鬆的香味,然後你可以吹熄後,趁蠟還沒有凝固,擦在身體,然後再入睡,你的整個房間到整個身體,就都會都是很身心放鬆的香味,宜人並且舒服。

 

 

延伸閱讀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清新無花果)/!泡沫好多 ...泡澡完後的肌膚香氛很持久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現階段作為一個流行美妝消費生活編輯記者,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