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_212201.jpg  

前陣子新聞一直在報牛肉麵,還真的深深覺得牛肉麵是台灣美食之光,雖然我覺得臭豆腐、香雞排、鹹酥雞、肉圓、滷肉飯等 ...也很厲害,但也總是不會有像牛肉麵這麼尊貴的牛肉麵節,不過如果真的辦臭豆腐節,整個會場應該會超臭的吧 ...。無論如何,我自己是沒去過牛肉麵節,倒是從小從三商巧福開始,總覺得牛肉麵都是75元起跳,慢慢的,到100元左右,目前為止,其實也是有非常多100元左右的牛肉麵店,但也不是說100元就是黑心,而是100原的牛肉麵差不多就是相當合理的價格了,後來來到台北,看見很多牛肉麵都要200元起跳,小小碗,肉也少...自己也都覺得臺北有些牛肉麵還真的有夠貴的。

 

如果說,沒有什麼牛肉麵NO.1的加持,就單純是憑藉著好吃的口耳相傳,或許這些200元的牛肉麵,也就不會那麼貴了吧,也許。當然也不是說貴的牛肉麵就不好吃,只是我是覺得有些貴,但像永康牛肉麵的牛肉入口即化感實在也是厲害,林東芳拌了辣醬後,再搭配花乾的吃法也是一絕,就是其實每一家也都每一家獨到之處,就單純看你怎麼去認定這樣的價值,然後我是想介紹這間我住在永和很常吃的葉發記牛肉麵,我都不知道我吃了多少次了,簡單來說,好吃、便宜、價格合理,而且滷味也好好吃,重點是也不用排隊!

 

2015-01-12_212242.jpg

這種比較社區式的牛肉麵不能很簡單的就只靠一個牛肉麵來賣,所以也會兼顧一下低價位的炸醬麵、陽春麵以及榨菜肉絲麵等,但我最主要還是都來吃紅燒牛肉麵,番茄口味我吃過,覺得味道還好,清燉的其實也沒有紅燒來的好吃,畢竟紅燒的湯頭真的是熬製的不錯,價位也都便宜,麵條也有4種得選,包括家常麵、陽春麵、米粉、細麵等,如果覺得一團麵不夠,加一團麵都是加15元。

 

2015-01-12_212306.jpg

滷味的部分就只有這些,但就很足夠了,在嘗試過幾次後,我後來唯一只會點的就只有豆皮和豬頭皮,實在是有夠誇張的好吃,其他就是一般滷味,最貴的牛腱和牛筋我是沒有特別點過,但就滷味來看,就是很家常,平實的價格。

 

2015-01-12_212349.jpg

而且,店裡一共提供了三種辣醬,包括豆瓣辣醬、紅辣椒醬以及醬油辣椒醬,我是不太吃辣,但倒是提供想吃辣的人一次三種選擇!最重要的當然是酸菜,而且還是無限量的酸菜!就好像小時候愛吃三商巧福有很大的成分就是因為酸菜的無限量供給,能在牛肉麵店有無限量酸菜實在是幸福,當然,也要是好吃!很怕那種做的乾乾扁扁的酸菜,根本沒味道,再無限也都不想吃,葉發記的酸菜夠酸,帶點甘甜,加進湯裡,會有種順甜感,而且單吃也好吃,通常,我都取一個小碟子,裝滿後,這碟會倒進牛肉麵裡,然後再取一碟,當作小菜這樣吃。

 

2015-01-12_212425.jpg

豆皮: 一片15元

我自己吃的話,就是只會叫個豆皮一片,雖然豆干、花干甚至是素雞等也都會吸湯汁或醬汁,但葉發記的豆皮已經先滷的很軟嫩,吃起來更有種層次的透感,最重要的好吃,我覺得是來自於將亮,這精心調味的醬料,鹹中帶甜,搭配最能吸醬汁的豆皮,吃起來真的甚是好吃,大概就有如林東芳一定要點花干的概念吧!

 

2015-01-12_212445.jpg

豬頭皮:一份40元

蠻特別的是這裡都沒有豬耳朵,就只有豬頭皮,但真的超好吃,超新鮮,油脂分佈也相當好,吃起來也不會有怪味,完完全全就是好吃的豬頭皮,我幾乎每次來都必點,而且還真的印象中沒有失味過,同樣拌著特製的醬料,再搭配新鮮的蔥花,真的很好吃。

 

2015-01-12_212503.jpg

紅燒牛肉麵 NT.90

你沒看錯,就只要90元而已,還沒超過100元,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這家店,好像是點番茄,我自己是不喜歡,沒想到我還會來第二次,也許還記得牛肉蠻好吃的吧,但當時硬是點了個清燉,也不怎麼愛,最後,我還真的鍥而不捨的又來吃第三次,才發現最好吃的就是紅燒了,爾後我來吃也都是點紅燒這樣,除了紅燒本身味道煮的好,搭配店裡的酸菜更是比較順、比較搭。

 

2015-01-12_212526.jpg

如同我剛所提到的,我會先取一碟酸菜倒進牛肉麵裡,我自己覺得這味道很重要,紅燒的湯頭,融合了酸菜的酸甜,也很還好的是葉發記的酸菜真的做得好吃,這樣兩兩搭配起來,其實真的讓整個牛肉麵更加的有風味,同時也更加的加分!另外,我就會再取一小碟酸菜在旁邊,當作小菜吃,直接吃酸菜的原味,也真的因為酸菜做的好吃,才能這樣吃。

 

 

2015-01-12_212545.jpg

麵的部分我多喜歡點家常,因為比較大條,同時必較有嚼勁,下麵的時間剛好,起麵的時間也剛好,吃起來就是麵條的最適口感,Q彈有嚼靜,如果一碗麵不夠,再加一團麵是15元。

 

 

2015-01-12_212602.jpg

牛肉的部分雖然是以片為切,但留下相當剛好的厚度,不至於像是吃薄片,又或者是太大塊兒嚼不動,但其實我覺得值恩的厲害的牛肉,不是整塊爛爛的,而是保留一點嚼勁,但又能很輕易化掉,卻又不能卡牙,就是很完美的牛肉,我覺得至少葉發記都有做到了,而且是好吃的。

 

2015-01-12_212624.jpg  

地址是在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206號,其實對於不是在台北市可能會有人覺得遠,但我是真心覺得這間好吃,我不敢說超越林東芳或永康牛肉麵,但我覺得至少不會輸,而且價錢好便宜,單是一碗牛肉麵只要90元,魯味又好吃,又有無限好吃的酸菜,三種辣醬,實在是做佛心來著。營業時間是週日公休,平常11:00-14:00,17:00-21:00,真的想去的人,別撲空了。

 

因為我自己現在就是住在永和,所以如果週六去吃,大概就是穿著一般的棉褲什麼的之類,我也沒跟老闆對過話,就每次去都默默的吃,結完帳就走了這樣,但我也真的吃了好多次了,實在是個價格便宜的小確幸,剛好搭最近的牛肉麵話題,想來推薦我這幾年一直默默吃,覺得很好吃的牛肉麵,希望不會寫了之後,以後要吃還要排隊,那我就痛苦了 ...,我想說畢竟在永和,通常也是在地人吃,大家也是不會跑那麼遠,而且出捷運站,還要走上一段路!就像看記者這幾天訪問民眾牛肉麵相關問題,民眾也說,才不會大老遠跑去吃第一名,當然要選離家近的 ...,也不失為一個參考啦!

 

 

延伸閱讀

[食譜]很delay的整顆番茄飯/所以我一次放了三顆,但味道...(步驟教學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還在排隊!台北古亭すき家(SUKIYA家)/超便宜的59元牛丼,但好吃嗎 ...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台北信義威秀燒丼株式會社-大野郎豬丼(大口吃燒肉吧!算過平均有20片燒肉)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