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_211402.jpg

每次把整套的YSL彩妝放在一起時,就有種很像那我們常在電影中看見的金銀財寶,金光閃閃的好不耀眼,這樣的奪目設計,還是源自於Yves賦予其的個性,也一直在YSL彩妝上,我們能看見Yves的精神和態度,以及是個性,特別是這一兩年,我看了關於Yves Saint Laurent 的兩部傳記電影後,又更能體會到Yves的生平、歷史、個性、態度,總覺得,在每一次YSL的產品概念中,彷彿回到那曾經的年代,一起見證Yves那曾經經典的傳奇。

 

這次YSL 2015限量春妝-粉霧晨曦主要的靈感概念是來自法國傳奇女星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Yves第一部合作的電影"Belle de Jour(1967)",也是自這部電影後,凱薩琳丹妮芙所有的造型都是由Yves一手包辦,同時也成為莫逆之交,這其實在兩部YSL的傳記電影都能窺見一二。Belle de Jour中文譯作青樓怨婦,描述著一個女人婚姻生活不美滿,與老公分房睡,成天性幻想,包括SM以及各種超乎想想像對性的期待(這竟然是1967年的電影),最後因為朋友的介紹,開始到了一間高級的妓院於固定時間接客,與各種男客實現各種自己的性幻想,然後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同時掙扎於婚姻的忠貞,這就是凱薩琳丹妮芙,同時也很YSL的一部電影,就是這樣的開始,然後在這次的限量春妝-粉霧晨曦,就是用以紀念,也特別去借來這一整套的粉霧晨曦,用以重現那經典的崇敬。

 

2015-01-19_211449.jpg

粉霧晨曦 五色眼影盤(限量) $2,450

在這次粉霧晨曦的主要概念,就是想要用各種粉霧般的粉紅色來呈現出一種朝曦春漾,YSL並不是要女人一定要穿上黑色,你可以船上粉紅色,雪白色,最好是要有狂妄的亮片,但不能忘記黑色,就搭配一條黑色的皮帶,讓你的粉紅色,可以有點個性、可以有點態度,同時有點頹廢,別忘了,還有一個金色的YSL LOGO,如果你有買過YSL的皮帶,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2015-01-19_211506.jpg

在2014年,以YSL經典的蒙德里安洋裝Mondrian Dress為概念的全新拼接時尚五色眼影盤,爾後的限量眼影,就多是以拼接時尚五色眼影盤五色呈現,基本的使用法,就是外圍的四色可以兩兩搭配成漸層眼影,中間的顏色即作為眼線色使用,這次的粉霧晨曦 五色眼影盤,除了表現春日下的朝曦粉霧外,就算到了黑夜,那粉紅色仍然存在於黑夜之中,對於YSL來說,這次的春天夜晚,星星是粉紅色的閃爍閃爍。

 

 

2015-01-19_211529.jpg

在宛如春日新生大地的清新色調,顏色都是實用的大地色調堆疊,突如其來的是粉霧般的亮粉色,宛如給予這春日大地注入一點新鮮活力,同時嚮往新生,到了夜晚,黑夜的黑,不只是黑,更是閃爍著粉紅色的繁星,透過如此的堆疊,除了可以勾勒出自然的大地陰影,同時也能透過粉霧般的粉紅色,溫暖眼神,但又不忘過黑色帶淘悚餓的珠光來強調整個眼型的線條。

 

 

2015-01-19_211637.jpg

粉霧晨曦 玫瑰粉彩修容腮紅盤(限量) $2,450

你可以有粉紅色的亮片洋裝,但也可以有白色的亮片洋裝,除了粉霧晨曦 五色眼影盤是透過穿上粉紅色的亮片佯裝的限量外包裝外,另一個重點粉霧晨曦 玫瑰粉彩修容腮紅盤同樣也是為外盒穿上雪白色的亮片洋裝,但共同點都是別忘了那YSL的黑色,以及金色的YSL LOGO標誌。

 

2015-01-19_211657.jpg

玫瑰裸粉般的腮紅色,同樣是將外盒的設計概念整個複製到內裡的腮紅壓紋上,但同樣都是透出裸粉般的玫瑰粉色,色感不重,就算是像要當作美顏蜜粉餅,也都是可以的。

 

2015-01-19_211714.jpg

其粉霧晨曦 玫瑰粉彩修容腮紅盤顏色是比較香檳粉的色調,這樣的色調,我都喜歡在粉底後,這時你的粉底一定是要貼合本身膚色的粉底,然後直接刷上粉霧晨曦 玫瑰粉彩修容腮紅盤這樣帶香檳色,但同時有點柔柔的粉紅色,直接打於兩頰、顴骨,這時候,你就可以當作打亮,用以提升整個肌膚的立體感、明亮感,但又因為本身帶點淺淺的粉,又可以柔和整個妝容,就像我之前用PAUL&JOE那塊叫什麼我也忘了的雙色腮紅,也是用01來做這樣的修容腮紅,就是類似這樣的香檳白帶點粉,其實能給自然的妝容更好的氣色呈現。

 

2015-01-19_211850.jpg

粉霧晨曦 情挑誘光水唇膏(限量) 4g/$1,150

#28桃粉玫瑰

#29浪漫緋紅

單就設計上來說,YSL的唇彩我最欣賞情挑誘光水唇膏,因為在同樣純金色的外表,中間的YSL LOGO是圈起來同時立體的呈現,很有握感,而且同時也適用該唇膏的顏色做襯底,是一支在YSL所有唇彩中,絕對炫耀也同時絕對YSL的唇膏,不過偏偏這支情挑誘光水唇膏卻不是最YSL個性的唇膏,但總的來說,卻也是一支最實擦,同時也最容易入門的YSL唇膏。

 

2015-01-19_211917.jpg

#28桃粉玫瑰

在同樣是比較水、透、嫩的唇膏概念,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其實在彩度上還會更好一點,同理的CHANEL COCO水亮唇膏就會更SHINE,更水亮一點,有時候更看不出什麼樣的顏色。#28桃粉玫瑰是個很適合作為入門的桃粉色,近來桃紅色的唇膏大肆其道,但從韓國流行過來的桃紅色一不小心就彩度很重,桃紅色很重,如果真的不是在穿搭上下點功夫,也不是人人都能便成千送伊,#28桃粉玫瑰的部分把桃色感稍微降低,更多了點紅色感,揉出來的桃粉色,宛如垂涎欲滴的朝露新生玫瑰,可親同時也相對實用,是個很值得買的顏色。

#29浪漫緋紅

#29浪漫緋紅就是一種宛如醇酒過後於臉上徒留的紅,一點點性感,一點點謎樣的醇紅。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在擦的時候,還能拌有獨特的水蜜桃香,這在YSL的情挑系列,包括情挑誘吻水唇蜜以及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等,都是拌有這樣的香氛感,所以擦起來特別的舒服和愉悅。

 

 

2015-01-19_212028.jpg

粉紅晨曦 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限量)  10ml/$820

#58白曦之月

#59黑鑽星空

在目前的各個品牌中的指甲油,真要屬YSL的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在漆皮的色彩上,呈現出的飽和顏色確實相當好看,不過這次運用在粉紅晨曦 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倒是用來呼應黑夜中的粉紅,所創作出的一個宛如黑夜繁星,同時一者為白月般皎潔。

 

2015-01-19_212046.jpg  

不過有別過往YSL的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走的是比較飽和的漆皮感,這次的兩個顏色都是走比較透明感的亮粉色調,#58白曦之月是完全透明感堆疊出來的皎潔,映射出的是各種藍色的珠光交織,用以疊擦在其他顏色的指甲油上時,會有種宛如冰封的雪白感;#59黑鑽星空雖然不是走純黑色的繁星感,黑色的淨透倒是也蠻難得一見,然後再拌著銀色的亮粉,看起來黑夜不再那麼黑,宛如即將迎接清晨的全新感。

 

 

在這一系列的YSL 2015限量春妝-粉霧晨曦,正因為是從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的"Belle de Jour"作為發想,就算沒有看過電影,你也能想像那電影的畫面,是一個每天的循環輪迴,興奮、幻想,然後到實踐,最後又是一種矛盾,以及和忠貞的拔河,然後再陷入漫漫長夜,接著甦醒,又是一次的輪迴,卻也是一種美,一種春漾頹廢的美。

 

 

延伸閱讀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 5種唇彩綜合比較全試色/每一支唇彩,都是代表一種吻 

YSL 6色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實擦/真的是很好擦 

CHANEL 2015限量春妝全試色/限量必買清單價格總整理 

[限量]肌膚之鑰2015春妝魔幻森林綺麗之美(全試色)/精靈追逐般的閃耀星塵 

LANCOME 2015限量春妝-粉漾純真全試色必買清單價格整理/時尚優雅的玫瑰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