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_081506.jpg 

從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再到肌膚之鑰底妝教我們的事,無論是從品牌概念、精神、服務然後再到產品的效果呈現,其實幾乎完全就是能用"極致"兩個字來形容,雖然現階段肌膚之鑰在台灣的行銷操作上,雖然仍是本著服務的極致繼續實施,也繼續在實行那些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但也不得不開始向網路行銷靠攏,然而,網路行銷的操作上,難免讓人看了可惜,以及有些不忍,因為作為一個最極致的肌膚之鑰,無論是從品牌、靈魂、甚至是第一線的服務,然後再到產品的呈現,就算肌膚之鑰並非精品彩妝出身,卻有著尊榮高貴、極致,卻又理性,懂得給自己最好的一個品牌概念,跳脫到網路上的行銷操作,更應該本著這樣肌膚之鑰的品牌概念來繼續,才能讓整個品牌的風個延續性一致,同時再告訴網路的消費族群,這些就是肌膚之鑰教我的事。

 

2015-02-14_081245.jpg

不如我們再舉一個更直接的例子吧,如果現在再提到嬌蘭這個品牌,你會有什麼感覺?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嬌蘭對我來說就是個尊貴奢華的蘭花頂級美妝品牌,如果沒記錯,專櫃好像都還會有擺一盆蘭花植栽象徵品牌的概念和靈魂,但是,現在再提到嬌蘭,在我心目中,已經完全沒有小時候的憧憬和嚮往,嬌蘭 ...,也許還是很貴,但問題就是出在在行銷操作上這幾年下來,過度地想要搶彩妝新客,一個原本尊寵的蘭花品牌,隨著一次又一次過於年輕或者青春的行銷用語,讓嬌蘭這個品牌,失去了品牌原有的尊寵和質感,這是相當可惜的,我現在已經搞不清楚嬌蘭到底想要給消費者什麼,也是一個失去原有品牌精神的例子,肌膚之鑰目前看得出來正在往網路靠攏,已有前人的例子,再加上肌膚之鑰本身擁有很強的品牌精神、靈魂和價值,是該格外費心、用心以及小心的。

 

2015-02-14_081314.jpg

肌膚之鑰這幾年下來,其實也在慢慢的做一些品牌再造、更新以及價值的再建立和確立,有點像前兩年GIORGIO ARMANI也開始在做的品牌價值的再確立,為的就是增加消費者忠誠,同時增加品牌意象,同時更求深植於消費者的心中,你可以看見過去產品總是低調到不行的GIORGIO ARMANI,開始把GA LOGO以及透過鋼琴烤漆的方式,重新為品牌換裝,讓整個品牌的美妝品,更加的精品、奢華,同時品牌直覺度更高;肌膚之鑰也是,如果有參與過早期肌膚之鑰的演進的人,就會記得肌膚之鑰的彩妝受只有黑色,黑色中再帶有很獨特的藍黑色輝映,但真的是低調到不行的黑色,然而,從2014年開始,無論是眼影、唇膏,甚至是這全新上市的裸紗光采粉餅,在產品包裝上都開始更新,透過肌膚之鑰獨特的藍黑色,在全平面的包裝上,卻能映射出宛如鑽石切割般的光芒照耀(這光澤真的很難用相機拍出來,建議可以直接去專櫃看),以象徵產品如鑽石般的精雕細琢的極致感,這是近期以來每每看到肌膚之鑰ㄓ產品在汰舊換新上,總是最期待的時刻,這一次新的裸紗光采粉餅單是在粉盒上就相當相當的美麗。

 

2015-02-14_081334.jpg

不過,全新的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價錢確實又繼續往上攀,主要還是除了過去的粉餅蕊芯、粉盒、海綿要買之外,這次還多了一個粉餅刷,買過肌膚之鑰底妝,特別是光采粉餅的人會知道,所有你看到的一切,都是拆開來賣的,這次全新的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粉餅蕊芯價格3000元,粉盒900元,海綿是180元,粉餅刷是800元,所以整套買下來,總共要4880元,直逼5000元大關了!我還記得我在學生時代,比較沒啥錢,就會捨棄買粉盒,就只買蕊,在家裡上好就好不要帶出門,或者是盡可能去找相容的粉盒 ...,不過就肌膚之鑰這塊新的裸紗光采粉餅,我會建議,粉蕊當然一定要買(有點廢話,應該沒有人只買粉盒不買粉蕊吧),然後粉盒是肌膚之鑰全新的概念,相當漂亮,也值得買(補妝也是一種炫耀),然後粉餅刷可以買,因為這真的是少見相當好用的粉餅刷,至於海綿,這次倒是可以先省去,你可以先用家裡的永和三美人之類使用,出門的時候,放粉餅刷就好,這一次的裸紗光采粉餅,用刷的,會比用海綿拍的,更好看。

 

2015-02-14_081420.jpg

這次新的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最大的特色,除了粉盒重新設計外,還有就是這粉餅刷的搭配使用,其實用刷具刷粉餅的概念倒也一點不稀奇,如果你會去MAC專櫃試粉餅,很多時候,專櫃人員也都喜歡用刷具幫你刷粉餅讓你看,也會比較透、比較自然,通常會建議用刷毛比較紮實的刷具來完成粉餅底妝,像是MAC的#109,CHANEL的KABUKI刷都相當適合,但粉餅本身附有粉餅刷也在過去的CHANEL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現在的雪紡粉餅),以及RMK的雙采粉餅等都有出現過,但大都是直接隨粉餅附的粉餅刷,惟這次肌膚之鑰的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的粉餅刷是直接做販售的,一個800元,但也可能因為是賣品的關係,這確實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粉餅刷,毛質抓粉力很好,卻又相當柔軟以及有彈性,輕掃於臉上,就能完整將粉體釋放於臉部肌膚上,這新的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我幾乎是不用海綿上裝的,全都用粉餅刷做定妝,或者是外出補妝用,相當好用。

 

2015-02-14_081443.jpg

老實說,舊款的光采粉餅我用到後來不是太喜歡,因為就是覺得有點太厚了,上上去的妝感比較重,比起來的妝效又不如光緞粉霜、光潤粉霜以及光絲絨粉霜等,不過這次裸紗光采粉餅,強調的就是透紗般的鑽石光采感,只能說真的有打中我,至少感覺就沒再那麼厚了,全新的裸紗光采粉餅粉蕊,也壓著深深的肌膚之鑰LOGO,壓得很深,就是一種很執著的深,你用著粉餅刷刷好幾次、好久,它都可以說是好好地烙印在那裡,基本上,肌膚之鑰地粉餅雖然貴,但也達11g,粉直同時壓的非常紮實,用量上其實也是相對節省,如果不是那麼喜新厭舊的話,其實一塊用個一年倒是綽綽有餘,除非你是用海綿來當底妝上,那使用狀態上就有另當別論了。

 

2015-02-14_081611.jpg  

這次示範的是左邊壓完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然後右邊是再掃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定妝,因為前陣子po了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雖然大部份人都能接受它的亮和光澤感,但仍是有人覺得這像油亮感,不過我自己是覺得OK啦,皮膚亮亮的,其實看起來比較年輕,也比較緊,不過像是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分三種用法,一來就是直接拿來當底,但你要隨身攜帶著補妝,也還好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適合隨時補妝,二來就是於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前加粉底液,以增加遮瑕、持妝,同時維持亮采感;最後就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打底後,後面像是使用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來定妝。

 

先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當底妝打,可以有效潤澤肌膚,同時讓整個底妝呈現一個緊密的奶油潤澤融妝感,基本上,底妝可以說是完成了90%,但因為台灣天氣氣候的關係,加上台灣人普遍又是混合性偏油肌膚,一出個油就很容易讓激光煥白氣墊粉餅脫妝,這不只是LANCOME的問題,而是所有氣墊粉餅的共同問題,除了你隨身一直補之外,你還是可以輕壓一下粉餅做定妝,端看大家喜歡宛如氣墊粉餅般的亮澤感,又或者是喜歡最後給肌膚一層透紗。

 

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好處是附的粉餅刷,只要輕輕掃,就能將粉餅的粉抓起,刷於臉上又能完整均勻釋放,卻又不會過度掩蓋原本光采般的底妝效果,就像給你的臉,披上一襲透紗,隱隱約約的,透出美麗的自然光采,這其實也和這次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所要強調的裸紗光鑽粉末有關,雖然名為裸紗光鑽粉末,但你在粉體上是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的亮粉,但粉質在遇見光線照射之時,還能聚光再透光,這是這次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看不出會太厚妝的一個關鍵因素,但其實某種程度來說,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還是能很有遮瑕、修飾力的,只是在視覺上運用一些技巧,看起來不太厚,所以使用上我會建議儘量用粉餅刷刷,感受這次粉餅刷的特色和效果,就會很像給自己的妝容最後穿上一襲透紗,同時整個延續妝容的持久性。

 

 

延伸閱讀

[限量]肌膚之鑰2015春妝魔幻森林綺麗之美(全試色)/精靈追逐般的閃耀星塵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肌膚之鑰 創.極致 精裝書+相框組/極致美麗的體現(創.極致系列全價目) 

夢幻遮瑕逸品/肌膚之鑰遮瑕膏亞洲限定新色+遮瑕刷/一遮還是天長地久 

肌膚之鑰無瑕妝前凝霜&無瑕妝前凝露/一種整肌感,質地難得的輕盈清爽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裸肌光漾粉凝露/極致細緻水漾光采質地,一直被誇皮膚好 

肌膚之鑰激光鑽白菁萃/不只白,還有嫩,甚至亮 

肌膚之鑰激光甦活修護組/敷臉新概念:三步驟臉部立即明亮的急救護膚課程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2014你一定要試試看的13件保養品/年度愛用保養全都有用光推薦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