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5.20.png

卡在25-30歲的時候,肌膚有時候蠻難搞的,可能過去你還因為會長痘痘,所以不敢用太滋潤的乳液,還著重控油,但卻沒有意會到肌膚的水分開始流失,過度的控油只是讓肌膚越來越乾,結果進而產生脫皮,甚至是上妝不服貼,然後脫妝等現象,才發現原來肌膚開始需要更多一點的滋潤,可能不只是水份,還需要些油份。

 

對我自己而言,最明顯的就是每天晚上有空的話,敷個面膜都變成我的固定習慣,反正就敷著,還是可以繼續做事情,但又因為前一晚的面膜,確實讓隔天的肌底狀況比較好,粉底也會比較貼,這就是一個例子。

 

不過這些反而都是治標不治本,在保養上更換成更滋潤、更水潤的精華、乳霜、隔離霜甚至是粉底,大概也才是方法,但有時候一不小心那個拿捏沒有抓好,就又不小心太過滋潤,不好推,皮膚也不好吸收,簡單的話可能只是悶、油,但嚴重的話又容易長痘痘、粉刺,所以我一直覺得25-30歲的階段,隨著肌膚慢慢在變化,要真的找到很適合的保養品,又是另一階段的摸索。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5.54.png

首先是這瓶IPSA自律循環液,過去我大概試過抗老、美白以及保濕等 ...三款,大概就抗老好像會讓我有點肌膚太過反應進而長痘痘,但美白和保濕則還好,比較起來,美白款還更清爽,保濕則更滋潤一點,不過幾乎每一款屬性的自律循環液都會分差不多4號,一共也達13瓶,算是相當龐大的系列,只是,這款作為乳液步驟鎖水的自律循環液,其實有點像SISLEY的全能乳液概念,不過在我自己之前單用還OK,但後來就真的不太夠力,特別是天氣如果再冷一點的時候,不過一瓶就一直擱著也覺得有點浪費,後來才想出這個辦法,讓我把它給全都用完。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6.17.png

首先是BOBBI BROWN的維他命完美乳霜,在美商怡佳年初的特賣會時買了一堆BOBBI BROWN的保養品,普遍都還算滿意,但就這罐讓我有點困擾,因為雖然味道就是很維他命的檸檬味,用起來蠻宜人的,但就真的是很傳統的歐美乳霜,實在是太厚、太滋潤,單是擦在臉上也實在不好推,就算先在手上劃開,就去讓臉部吸收都覺得有些困難,不過也就都買了,還是想說好好把它用完,後來找到一個方法就是滴個一滴IPSA的自律循環液。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7.01.png

大概就是這樣將BOBBI BROWN的維他命完美乳霜以及IPSA自律循環液做1:1的混合,然後再推勻 ...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7.25.png

兩者間完全融合後,原本過於滋潤、濃厚的BOBBI BROWN的維他命完美乳霜變的很輕盈,而原本又太清透的IPSA自律循環液則滋潤了不少,但真的使用在臉上時,又是舒服的,而且又能得到應有的滋潤,也因此,這樣搭配使用下來,才讓我IPSA自律循環液和BOBBI BROWN的維他命完美乳霜得到完美的平衡,然後達到另一種效益的極大化。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7.56.png

同樣的,像是肌膚之鑰的無齡透白防曬乳也是一個例子,這罐其實2013年寫過,但用到現在我也還沒用完,除了本身容量達50g外,就是我習慣在天氣比較冷,或是肌膚比較乾的時候再用,因為它真的也是挺潤的,所以我也真的用的有點慢,不過這瓶像是一瓶很絲柔的日霜給予肌肌膚滋潤和透亮,雖然還是略帶虹光感,但並非想像中的那麼深刻的虹光,虹光中還是像乳霜般的滋潤感,透白感,嫩透感,雖然名為齡透白防曬乳,但使用起來就宛如一種很頂級乳霜般的滋潤,滲透進肌膚後,給肌膚一種飽滿透亮的潤白感。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49.04.png

同樣的,讓肌膚之鑰的無齡透白防曬乳和IPSA自律循環液做1:1的混合,然後再推勻 ...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50.25.png 

一樣這樣的使用方式讓原本也是過於濃潤的肌膚之鑰的無齡透白防曬乳可以輕盈不少,卻又能夠讓IPSA自律循環液得到最好的善用,而且也不會因為質地變輕盈,就犧牲了原本達SPF50/PA+++的肌膚之鑰的無齡透白防曬乳高規格防曬,因為防曬的效果其實在於用量,而並非質地,所以其實在原本既定的用量下,只是讓它變稀、變輕盈,也不會影響到防曬係數,卻能在使用上更舒適、更輕盈,也更舒服,也是一個變通的小方法。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50.51.png

然後是MAC的亮白C隔離霜,這罐其實單用還蠻修飾潤色的,已經可以說是媲美現在CC霜的概念,單用打底蠻潤、也蠻亮的,雖然不似粉底那麼精緻、修瑕,但就還蠻方便的,只是就有時候難免會覺得有點厚重,如果我是擦這瓶一次取代掉隔離霜和粉底,我就不會後續再上粉底液了,因為這樣真的會有點太厚,但真的一直拿它來單用的時間其實也不是太多,但又只想當作一種潤色的隔離霜使用,就一樣我也會拿來混一下那瓶IPSA自律循環液。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51.48.png 

同樣的,讓MAC的亮白C隔離霜和IPSA自律循環液做1:1的混合,然後再推勻 ...

 

 

螢幕快照 2015-03-21 下午9.52.26.png  

原本很潤的MAC的亮白C隔離霜瞬間就變成很薄透、水潤的潤色隔離霜,而且相當輕盈、水漾,但就像剛剛說的,防曬的定義在於使用的量,而非質地的濃稀程度,所以在有一定的使用量後,同樣有SPF30/PA+++的MAC的亮白C隔離霜,也是能維持這樣等級的防曬規格,但又能作為一班很水潤的隔離霜使用,使用上就更多元。

 

只是就於這樣的混和方式來說,我還是會建議不要混合到粉底液,因為過去曾經很流行混合粉底液,讓粉底液更水潤、輕盈,但其實這樣會喪失粉底液本身的遮瑕性,所以混合的部分,大概頂多到隔離霜就好,在粉底液前先給自己的肌膚水潤打底,宛如妝前的安瓶一樣創造很水潤的肌膚基底,如此一來,後續的底妝也就會更加的服貼、融妝。

 

1393773616-3925914766_n  

IPSA的自律循環液只是一個契子,其實像是MAC的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也是能夠有如此混合效果,惟這罐IPSA自律循環液達175ml,我得先想辦法讓它物盡其用,但這就是一個方式,我喜歡一個網友對我說的:"保養品跟化妝品就像點綴生活的魔法,哪怕只是一點點,都是美好的生活情趣",偶爾找到一些小方法讓魔法多一點變化,也能創造出更多實用同時不錯的小奇蹟。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無齡透白防曬乳+柔光嫩白妝前霜/先保濕打底再拋光 

櫃姐口中的底妝安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精華混隔離霜不是粉底液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IPSA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彩妝蜜,水粉蜜三者比較/試圖讓各種肌膚都能誘出原生光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