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9.46.34.png

2015年母親節檔期,台北三間遠東百貨一樣於昨(26日)開始就推出了化妝品搶先購,同樣直接把預購會做大,然後直接出DM,直接就是要搶先一步吃掉母親節預購商機,不過,雖然三間遠東百貨,包括板橋大遠百、板橋中山遠百以及寶慶遠百都在官網上各自放上預購會DM,但是細心的人會發現,三間遠東百貨的DM都一模一樣!

 

是的,這次臺北的三間遠東百貨,由板橋大遠百做主事者,協調包括板橋中山遠百以及寶慶遠百,共同統一一致性的做這次母親節預購會,其實這樣也好,過去大家都知道遠東百貨抵用券最敢送,但明明都是遠東百貨,結果三家臺北遠東百貨送的回饋還都不同,專櫃彼此間還要互相探聽,深怕因為距離過近,卻因為輸在回饋%數,進而流失客人,畢竟距離真的太近了!而且遠東百貨的消費者就是很會算,就算不會算,也因為櫃姐太會算,耳濡目染下,消費者也很會算,所以算到最後,消費者就是這麼斤斤計較,但也不是壞事,懂得精打細算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不過,這次三間遠東百貨聯合作母親預購會,卻犯了一個極大的失誤,就是回饋最高只到三萬元,超過三萬元,並沒有更優渥的回饋,所以很難在這次預購會吸引到高客單的出現,我甚至都有聽聞有些消費表示臺北遠東這次真的不好,畢竟去年最高回饋都還有17.5%,桃園遠東更到20.25%!他們都還寧願花點交通費,直接去台中大遠百買比較方便和划算!

 

但無論台北遠東百貨這次的方式是不是要斷代購、斷水貨,但對於百貨公司整體的經營來說,是比較健康的,只是消費3萬就是最高回饋,卻沒有任何其他更高門檻的回饋,基本上,完全可以預知的是,2015年台北三間遠東百貨的營收表現,應該不會太好!但對於百貨長遠來說,是好的。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9.47.00.png

化妝品單筆滿3000送300 (不可回抵化妝品)

針對化妝品的部分,一樣老樣子單筆滿3000送300,然後母親節檔期的的抵用券是無法回抵化妝品使用的,這相對也是比較麻煩的,等於你可能要去另外買服飾之類,所以很多人願意去台中大遠百買,因為可以回抵化妝品。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9.47.24.png

單筆滿10000元,加送400元抵用券 (使用期間4/23-5/10,限化妝品專櫃使用,單筆滿1000用一張)

遠東百貨最喜歡的滿萬加碼,這次也都統一送400元,每一萬加送400,可以無限,限於化妝品使用,而且要第二波才能用,還要1000元才能用一張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9.48.10.png 

信用卡刷卡

10大銀行單筆滿10000送200,最高單卡單日送600

5大銀行單筆滿10000送150,最高單卡單日送450

反正按照回饋,那5大銀行就別刷了!直接刷10大銀行,包括遠東商銀、永豐、花旗、第一、匯豐、兆豐、聯邦、新光、大眾、渣打。但討厭的就是最高單卡單日只能回饋到600,也就是刷滿30000就不能再領了,就得換卡刷,但限制也是一樣,所以回饋仍是相同的!

 

也因此,這次臺北三間遠東百貨的回饋,最高消費請以3萬為單位,不要同一張卡刷超過3萬,很虧 ...,換算如下:

請以10大銀行為主

刷10000元

可以得300X3+400+200=1500,回饋是15%

刷20000元

可以得300X6+400X2+200X2=3000,回饋是15%

刷30000元

可以得300X10+400X3+200X3=4800,回饋是16%

(這邊我超不懂為什麼遠東百貨DM要壓最高回饋15%,除錯竟然都沒人發現)

然後,如果你試著刷40000元

可以得300X13+400X4+200X3=6100,回饋是15.25% (就已經不會超過30000的16%)

刷60000元的話

可以得300X20+400X6+200X3=9000,回饋是15% 

 

所以,結論就是,刷30000最划算!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9.47.47.png

另外,板橋大遠百還是有獨家加贈,忘記是滿15000還是20000,多送一張200元主題餐廳抵用券,限用餐廳都有拍出來了。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9.48.50.png  

不過,每到母親節或週年慶檔期,就是趕快把HAPPY GO點數拿出來換的時候啦!全年就這兩個時段最划算,平常不要有事沒事把HAPPY GO點數抵掉,會很虧!母親節、週年慶遠東百貨都會推出HAPPY GO點數換現金的活動,直接現有點數除以2的最高回饋,如果你有5000點,就可以換2500元抵用券,有10000點,就能換5000元!依此類推,HAPPY GO點數一定一定要這樣用才划算!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2015母親節檔期,臺北三間遠東百貨的預購會攻略,基本上,請以30000原為原則就好,超過30000,請拆卡刷,或隔天再來刷!

 

 

延伸閱讀

忠孝SOGO 2015母親節DM搶先看(滿額竟送LE CREUSET、HACCI、哈根達斯 

美商怡佳集團2015母親節7大品牌特惠活動的最重點(雅詩蘭黛、MAC、品木等 

2015 全國主要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一覽(含部份美妝品牌攻略)/上半年最大重點! 

HAPPY GO點數兌換攻略/週年慶在遠東百貨兌換最划算! 

SK-II 2015母親節2大重點攻略:滿額贈A.D.M.J.托特包X7組特惠2000元就有 

板橋大遠百2014週年慶VIP預購會攻略分析/17.5%超詳細回饋精算 

2014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週年慶預購會攻略及注意事項/滿額送平板電腦 

微風廣場2014週年慶預購會攻略/這樣買精品名品較划算 

三間遠東2014母親節搶先購(預購)回饋隱藏版分析/板橋、新竹19%,桃園20.25%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