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3.13.png

隨著肌膚保養的經驗越來越多、越來越長,你大概都越來越能敏銳地察覺出自己的肌膚狀態的改變,以及各種需求的變化,我本來就不是讀化工甚至是妝品相關科系,我不敢說我對肌膚保養有多專精,但至少在經歷過滿臉痘痘,然後再到後來肌膚狀態的改變等 ...,總是能夠在肌膚保養、美妝的敏感上,更加的敏銳一點,雖然我還是說我是主要是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來自瑞士的頂級保養品牌la prairie,其實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就一直都存在於百貨公司專櫃,儘管每次經過專櫃好像都沒有人,但查業績時,有時候還是相當驚人的可觀!那永遠的用一支湯匙,輕輕地舀起滿滿的魚子珍珠的概念,大概是讓人看過一次就不會忘,特別是當我們生活開始優渥,更懂得了解美食,以及品嘗過魚子醬時,再去對照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就更能體會這樣的味覺、肌膚觸覺的奢華感受,雖然說,在沒有任何了解的前提下,也還真的不知道這瓶魚子美顏珍珠到底應該要怎麼用,一開始還以為直接擦在臉上就會吸收,但其實一點都不然。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3.47.png

約莫2月初,一個餐敘深度的採訪la prairie,進一步去了解la prairie這個品牌和價值,除了明白la prairie來自於1930年的瑞士,同時是一個抗老調養中心延伸,品牌所有產品最大的共通點,都是希望強調抗老和修護,然後再去延伸出各種更針對美白的鑽白魚子、明亮的極緻亮顏、頂級撫紋的鉑金系列等 ...,這是la prairie各種在抗老修護的共同前提下,再去分眾的對症下藥,其中最經典的自然就是藍色的魚子美顏系列,也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一下這以魚子聞名的la prairie,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以及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5.12.png 

50g的魚子美顏珍珠,還真要自己試了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一開始以為是單純的成分做成一顆顆圓球狀,取出一些直接於臉上抹開後,就會直接爆裂吸收,結果才被la prairie的教育訓練講師制止這樣會造成皮膚刺激、拉扯,而且也完全是錯誤的使用方式,因為這些小圓球,是無法被肌膚所吸收的,而只是一種膠囊的形式,封鎖住最新鮮的魚子精華,然後被封存於罐中,隨著每一次使用,輕舀出適當的份量,然後再去破碎它,進而再使用於臉上。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4.43.png

不過因為前面有提到,這些圓球是類似膠囊的材質,是完全沒有辦法被肌膚給吸收的,就很像伊麗莎白雅頓的黃金導航膠囊,又或者是一般品牌會用的膠囊概念一樣,使用時再去把它扭開,然後擠壓出精華使用,但那樣的膠囊通常比較大顆,一次也就用一顆就好,不過,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就是很多宛如魚子醬般的組合然後封存於罐中,無法單顆單顆的去使用轉開,所以隨著每一罐的魚子美顏珍珠,裡面都會附有一整盒的棉布,就是要搭配使用的。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每一次用量都是輕舀一匙的魚子美顏珍珠,然後取出一片棉布,放在正中央,大概就是這樣,話說我本來以為罐子裡的每一顆魚子美顏珍珠大小都會一樣,但大小都是不太一的,也實在很讓人好奇到底這是怎麼樣製造出來ㄉ的。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6.13.png

然後將棉布的每一端往裡面摺,像包水餃一樣,折成一個球狀。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6.35.png

然後用手去壓破它!你就會聽到「啵、啵、啵」的聲音,然後裡面的成分就釋放出來,浸濕整個棉布,一種濕漉漉的樣子,然後就是直接用這棉布,輕輕拍或擦拭於臉上,使用方式就是這樣,非常特別,也很有趣,不過是真的有些麻煩,但真的在使用的時候,每一次的「啵、啵、啵」,都會覺得還真的是有夠奢華的使用感受。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6.58.png

本來以為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裡面所含的成分就是精華油,而且我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他會非常油,但蠻特別的是它不單單只是你能想像的油,其實更像是精華液,進而再豐厚一點這樣,但擦在臉上還蠻出乎意料的好吸收,而且是馬上就有一種很亮澤的感受,我大概用了快兩個用,會覺得這瓶魚子美顏珍珠最大的感受有點像做立即性的肌膚修復和重整,但又不似ReVive走的是比較破壞性的更新,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比較像是順應你的肌膚紋理,然後去撐起應該有的肌膚表面張力、以及各種乾燥、暗沈的肌膚狀況,我會覺得,你的肌膚目前明顯如果比較粗糙,但沒有其他額外性的問題,就是單純的粗糙、老化等一般肌膚狀況 ...想做比較即時性的改善,就可以使用這罐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去先達到肌膚整個表面性的滋潤、修護以及重整,粗糙的情形就會比較立即受到改善。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7.29.png

不過,如果你的肌膚在紋理或者是表面上看起來已經都不錯的話,就可以用這罐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去養肌膚,這是一罐很all-in-one的乳霜,我發現,有時候你洗完臉後,化妝水、精華或者是什麼都不上,單是擦這瓶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就能很足夠,我記得我過年回家也幾乎晚上都只擦這罐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就連之前去北投泡溫泉過夜,晚上睡前也就都只擦這罐,就是一個相當足夠堪用的乳霜。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7.58.png

每一次用量,大概就是附的小勺子的1/2甚至是1/3,我就覺得相當足夠擦全臉,我會習慣先在手上劃開,然後用輕壓的方式,覆蓋於自己的臉,然後輕壓至吸收即可。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2.08.28.png  

比起剛剛的魚子美顏珍珠,這罐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更適合用來當肌膚調理好後的維持護理,味道是一種很淡雅的清香感,隨著自己的按摩到吸收的過程其實都是蠻享受的,質地的延展也不錯,所以用量不用多,我幾乎每個晚上都用,用到現在一罐50ml也還剩蠻多的。

 

我覺得比起魚子美顏珍珠是有點像給一個乾裂、乾旱的大地,立即的雨水來達到滋潤、解旱,同時讓乾裂的大地越來越緊密,讓整個大地在表面上看起來是和諧的,這是魚子美顏珍珠我覺得最大的效果概念,然而,表面的乾裂癒合了,看起來土讓也濕潤了,但整個土壤的深層其實還是乾枯的,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就是去繼續往土壤的基層紮根,然後深層的去給予深層的土壤滋潤、修護,然後讓整個土壤完整、穩固,達到從基層就開始撐起,進而讓整個大地,無論是從深層到表面,確實就是從一個已經乾涸的狀態,轉變而成一個可以長滿青草並且綠意盎然的生態所需要的健康土壤狀態,這大概就是我在專訪la prairie後,同時搭配使用這兩罐魚子美顏珍珠和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的最大感受。

 

不過,聽說la prairie最大的魅力除了產品之外,更包括專櫃的各種護膚療程,也許就是因為時時常常都能護膚,讓la prairie成為一種百貨公司專櫃等級的salon,進而也解決了許多女人平常肌膚照護的需求,同時也更增添了la prairie更多的品牌、產品附加價值,也怪你可能總是經過la prairie不覺得有多少人,結果週年慶還是母親節一結束,整個業績直接衝到百貨公司10名左右,也確實是有它的道理和價值所在。

 

 

延伸閱讀

[報導]讓美白不只美白,ReVive淨膚淡斑精華的雙胜肽,雙作用(美白市場分析) 

ReVive "先"光采再生活膚霜,"再"白晶煥膚面膜/宛如三溫暖加速循環的效果 

肌膚之鑰激光鑽白菁萃/不只白,還有嫩,甚至亮 

肌膚之鑰激光甦活修護組/敷臉新概念:三步驟臉部立即明亮的急救護膚課程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華/每天早上醒來都是一種期待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卸妝新歡超好用!奢華柔膚(手法教學)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面膜/一夜密集的急救修護晚安面膜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