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04 下午7.53.50.png

雖然我們常會期待單是使用粉底、BB霜就能達到近完美的遮瑕、修飾,那前提卻是你臉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太多的瑕疵,因為像是有黑眼圈困擾的人、有痘痘困擾的人、甚至有凹洞困擾的人,你就會知道很難有一瓶粉底可以達到完全的修飾,就算真的能夠完全修飾,該評粉底最後也會讓你的臉妝感非常厚重,其實整個底妝反而不會好看,也因此,真正好看的妝容,其實不是全面的修飾來把自己變成另一個樣子,而是保留肌膚原本好的,修飾掉不好的,也因此,特別是透過細緻、光采的粉底,也比較能夠給予肌膚原本的加乘,但一些重點瑕疵,再透過點、線、面的三種遮瑕品,去達到對症下藥的遮瑕、修飾,所以遮瑕膏還是相對重要。

 

螢幕快照 2015-04-04 下午7.54.51.png

點的遮瑕

VICHY 遮痘色筆

BOBBI BROWN 隨身遮瑕筆

肌膚之鑰 遮瑕膏

所謂點的遮瑕,基本上都是針對突發性的痘痘、痘疤來做修飾,通常都是單點式的,有時候就是那種大凸痘,又或者是局部小痘,就是以點的概念而生的突發性肌膚狀況,通常除非是有破口的,去貼痘痘貼、人工皮才會有效果,不然像是那種大囊腫痘痘,是不建議貼,因為貼了也沒效,而且雖然以為隱形,但其實超明顯的。

 

而針對痘痘的遮瑕品,會建議用含有消炎成分的遮瑕品,才能邊遮瑕、邊消炎、邊消退痘痘,也不會有越遮越嚴重的趨勢,VICHY的遮痘色筆大概從我快10年前開始長痘痘就一直用到現在,主要含有水楊酸,消痘最明顯,惟單一色號,而且偏深,我現在比較白就比較少用,但我真的很希望他能推出更淺的色號,因為就單點痘痘遮瑕來說,我最喜歡他也能夠治癒痘痘的效果;BOBBI BROWN的隨身遮瑕筆是我另一個遮痘痘的愛將,它治癒痘痘的效果沒有VICHY好,但因為容量達2.3g,價格是1000元,又有相當多的色好可以選,也是個優勢,如果真的痘痘嚴重,我會先用VICHY遮痘色筆點痘痘,然後再用合膚色的BOBBI BROWN的隨身遮瑕筆去調和,就可以比較自然。

 

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沒有消炎的效果,但我有時候還是喜歡拿她來做重點式遮瑕,無論是痘痘、疤等 ...,因為它最大的好處就是遮了就不太會掉,有時候遮瑕最怕遮好了,半天過後瑕疵又跑出來,就很糗,但肌膚之鑰的遮瑕膏真的附著力好,也可以遮的蠻久的,我現在出門可能就是一塊粉餅和一支肌膚之鑰的遮瑕膏,當然護唇膏另外,就會覺得很安心了,如果真的還要捨棄,我可能會寧願不帶粉餅,但也要帶肌膚之鑰的遮瑕膏。

 

延伸閱讀

夢幻遮瑕逸品/肌膚之鑰遮瑕膏亞洲限定新色+遮瑕刷/一遮還是天長地久 

肌膚之鑰遮瑕膏/一遮就是天長地久,不會變心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 

VICHY遮痘色筆-遮瑕且消痘! 

 

螢幕快照 2015-04-04 下午7.55.18.png

線的修飾

YSL 超模聚焦明采筆

與其說遮瑕,我比較喜歡稱呼YSL的 超模聚焦明采筆是一種臉部線條的雕塑、修飾,同時運用光彩的部分,將瑕疵修飾,但是卻不是掩蓋,而是透過光的散發來達到煥采感,「遮瑕的同時,並且打亮」,這支超模聚焦明采筆還算是挺多功能的,除了暗沉肌膚可以用來做為妝前打底提亮使用,也能針對紋路、黑眼圈、斑點、鼻翼兩側泛紅等...做遮瑕的同時並且提亮,並且也能做唇部甚至是表情的修飾等...,但卻是線條感的修飾、臉部輪廓的雕塑,其實,在這樣多功能的表現下,就都只是圍繞在同一個重點: 「遮瑕的同時,並且打亮」,粉紅版的超模聚焦明采筆則是2014的限定品,透過粉紅玫瑰光彩去做到單純的提亮,質地上的閃爍粒子,肉眼上就清晰可見,粉紅色的部分則更是一種很膚粉色的裸粉,更適合用來融合肌膚、溫柔肌膚,同時提亮肌膚。

 

延伸閱讀

限量!YSL超模聚焦明采筆豹紋版&玫瑰光限定版/臉部輪廓光采的細緻雕塑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遮瑕並且打亮 

全台限量100罐!YSL恆久完美輕粉底/溫柔的就像被所愛的人,輕撫自己的臉 

 

螢幕快照 2015-04-04 下午7.55.39.png  

面的補滿

IPSA 自律循環遮瑕組

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

除了點、線的修飾外,還有一種瑕疵就是比較大面積的面狀,這種瑕疵可能是黑眼圈,又或者是臉部凹洞等 ...,一些因為青春期痘痘所留下的大兩頰凹洞,你必須透過補滿、補土去修飾,過去大多會使用含矽產品,但我後來發現那也只是視覺上的落差而已,我自己兩頰有比較明顯的凹洞狀況,我會先用一般粉底液打好底後,取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做大兩頰的加強,雖然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是粉底、粉霜,但我覺得他的修飾效果實在相當好,也夠補土、夠填滿,只是我實在不用它來上全臉,會有點太厚,所以我就用它來做大兩頰的加強,我這樣的用法,整罐也要被我用完了 ... ;此外,IPSA 的自律循環遮瑕組則是用來遮黑眼圈,甚至是調色的最佳武器,深、中、淺三色的膏狀遮瑕,可以自由調配出最適合瑕疵的顏色,質地濕潤,也還有附一個小刷,在面的補滿、修飾上,效果也相當不錯,最重要的還是因為能夠調色,而且是三色深、中、淺的自由調配,然後達到最合膚色的修飾。

 

延伸閱讀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因此,針對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三種不同的需求遮瑕品去針對自己想要做的遮瑕,去達到最適合的修飾,特別是荳荳的遮瑕品,還是建議一定要用含有水楊酸之類的消炎成分遮瑕品,才讓你遮瑕的同時,不會讓痘痘更嚴重,又能很安心的修飾。

 

 

延伸閱讀

5款愛用卸妝品總整理/開架、網路、專櫃通路都有 

2014你一定要試試看的13件保養品/年度愛用保養全都有用光推薦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讓濃厚、過於滋潤,甚至是難推的乳霜、隔離霜、粉底變好推、水潤的小方法 

炎炎夏日!8款讓你夏天透心涼的冰涼美妝品!很解暑 

6款香水/夏季喜歡的清爽香味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