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8.21.26.png

唇彩不能只是唇彩,而是更需要多些呵護,我一直覺得粉狀的彩妝,可能注重服貼、顯色,以及彩度,但畢竟是粉狀,只是輕輕附著在臉上,說要多有保養成分,其實是有限的,就算真的有保養成分,肌膚其實對彩妝的粉,也吃不太下去,但像是粉底液、隔離霜這種濕潤型的,因為更是直接貼合皮膚,所以成分就相對比較重要,然後,最容易被忽略的唇彩,其實也是蠻重要的,很多時候,有些品牌為了完美顯色唇彩,在彩料上加的特別重,如果沒有好好卸妝,就很容易造成殘留,更容易引起唇部暗沈,也因此,親膚性的潤唇唇彩,在這幾年下來,也就越來越盛行,就是希望能讓女人在潤色雙唇時,同時潤澤、呵護,卻又不會給雙唇太大的負擔。

 

LANCOME的唇彩在近年來,多是以LOVE的概念在做延伸發展,更越來越多的LOVER概念,就是希望讓唇彩像女人的貼身情人般,貼心同時呵護,這次新的愛戀糖采亮唇膏,更是繼續以LOVER為概念,但有更加水亮,所以是一種SHINE LOVER,但又能達到呵護滋養,同時水亮動人,並且呈現出一種讓人忍不住都想要輕咬一口的糖霜般的糖果唇。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8.21.54.png

有別於以往銀色的管狀既定包裝,新的愛戀糖采亮唇膏甫上市之時,看到產片照片都會有點認不出來原來是LANCOME,當時還以為這樣雪白色的外殼該不會是激光煥白系列的專屬唇彩,瓶身上沒有其他任何的LOGO和花樣,很乾淨、很簡約,甚至可以說很符合現在流行的韓風感,唯一露出的就只有頂部瓶蓋有一個銀色的LANCOME玫瑰LOGO,整支愛戀糖采亮唇膏在外型上,潔白的就像一朵白色玫瑰,然後隨著打開瓶蓋、轉開、然後進而綻放。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8.22.14.png

這次新的愛戀糖采亮唇膏,你可以看見唇膏體本身就相當的亮,因為英文品名就是SHINE LOVER,自然就是強調的是一種水亮感唇妝,我甚至都有點覺得這次的愛戀糖采亮唇膏拿來做腮紅膏也一點都不為過,而這樣的唇妝通常也比較討喜,不會太有使用的問題,難度也很低,而且直接潤澤,也不用擔心嘴唇太乾不好使用,然後,這系列的愛戀糖采亮唇膏最大的共通點,就是14色都沒有添加任何的亮粉,是我會比較喜歡的唇彩感。

 

以下就是14色的全試色:

基本上,在這次的愛戀糖采亮唇膏色號上,掌握一個原則,1開頭的都是紅色系或珊瑚色系,2開頭的則是裸色調,3開頭的就是粉紅色調。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8.29.16.png

#340法國笑靨(Lily視覺色)

最亮麗,同時俏麗的粉桃紅,擦上去感覺就非常有朝氣,同時也相當亮眼,顏色很好看,很年輕,同時又是一種年輕時尚感,不過彩度過重,卻又能呈現出年輕的自由奔放態度,也是這次愛戀糖采亮唇膏主打色,同時也是Lily Collins視覺照的使用色。

#357紫莓巴黎

紫色感多一點、紅色感也多了一些,多了一點成熟的韻味,有一些內斂,有一點微醺,同時又多了一些性感,紫莓感有一種低語卻又無聲的邀請,就是邀請對方來輕咬自己的雙唇,同時品味、品嘗。

#354神秘玫瑰

沒有那麼重的紅色感,揉入了更多的粉橘色調,一直浪漫的粉嫩玫瑰,多了一點探究的神秘,有一點暗示性的嬌羞甜美,是一個多一點點溫柔的玫瑰柔美粉。

#212玩轉裸粉

這次愛戀糖采亮唇膏中,唯一一色的輕裸色調,可以用來當做潤唇用,同時淡化唇色,如果雙唇過紅,這個會比遮瑕膏還好用,潤澤同時降低唇色,又是一種輕裸光澤感,同時也有一種稍微病態的無辜感。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8.31.08.png

#136嫩橘饗宴

現在流行的橘色唇膏都不像之前的局會那麼鮮豔、濃烈,反而都是加了點白色去混合,讓原本的橘粉嫩一些,也讓女人,特別是東方的女人,原本比較可愛的無辜感,可以透過擦起這樣的粉嫩橘色,更加的天真、花漾感。

#323率性亮粉

#323率性亮粉的顏色和剛剛Lily色的#340法國笑靨是比較類似的,最大的差別在於#340法國笑靨多一點粉彩感,#323率性亮粉就是單純的桃紅亮澤,更靚麗些,以及也更率性些。

#314粉嫩邂逅

最完美,同時也最經典的甜美粉嫩,是一般女生都適用的顏色,擦起來就是漂亮、好看,同時也很美麗,很漂亮的粉紅色,又是溫柔的粉紅,不會太強烈,但就是一個很安全,大家都會喜歡的粉紅色,如果完全不想要思考,一要帶一支的話,建議帶這支。

#120迷醉櫻紅

櫻桃般的紅色感,離正紅色還有些些距離,但你能看見這紅色就是被暈染出來的,所以有一點點模糊,有一點點迷濛,有一點點微醺,然後就變成了這樣的櫻桃微醺的紅,適合那種after party後的搖晃感。

#334桃粉瞬間

有一點介於#314粉嫩邂逅和#323率性亮粉之間的曖昧色,就像是瞬間的桃紅感,但又不敢過於猖狂,就那樣的倏地的瞬間桃粉感,然後回歸到美麗的桃粉色,就是一個乍看會讓你驚豔,但過一陣子後,就成為了一種自然的桃粉色。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8.32.06.png  

#160魅惑嫣紅

這次愛戀糖采亮唇膏中最正紅的顏色,但取名為嫣紅,就是還不是那種大紅、濃紅,而是那種宛如輕輕一咬的蘋果鮮紅,年輕的紅、亮麗的紅,也是想要擦上紅唇的一種入門鮮紅。

#124俏麗蜜桃

這個橘色就多了一點俏麗得的亮麗感,比較沒有那種因為調了白色的粉彩感,就是一種如果你想要更呈現出明顯的橘色感,更多了一點陽光般的閃耀亮橘感,就能選擇這個顏色。

#316優雅玫粉

這顏色也是很實用好看的#314粉嫩邂逅後,再稍微調淺一點點粉紅色調,就是想要再淺一點的安全粉紅,就可以改這支 #316優雅玫粉,顏色會更清透、裸粉感,同時又更無邪的天真感。

#321純粹粉杏

同樣是在#354神秘玫瑰的基調下,顏色再調的更淺一些,進而出現一種宛如新生的粉杏色,更優雅清淡,甚至是恬靜一些,但仍然也是相當水潤般的糖霜糖果感。

#388鳳凰棗紅

整個愛戀糖采亮唇膏系列顏色中,都是比較溫暖的亮色甚至是年輕色調,鮮少有酒紅、紫紅感,這是唯一一支比較帶有點歲月的酒紅色,也更偏向我們講的紅棗、棗紅色,如果想要成熟一點的顏色,大概這系列中,就只能選這個顏色了。

 

 

基本上,這次的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就是都是以比較韓系色調,同時又是符合一般東方女性的顏色作為基礎,其實像是CHANEL新的COCO唇膏在調色上也是如此,顏色的趨勢慢慢都在做變化,只是比起COCO唇膏比較典雅,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則是比較年輕感,同時更水潤、水嫩的一種糖霜感,呈現出一種讓人想要輕咬的甜美糖果唇,相對CHANEL COCO唇膏就是比較優雅些,像個小禮服般的活潑,但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就是一種糖霜時尚的糖果感了!不過LANCOME也比較便宜,一支不到1000元,950元。

 

 

延伸閱讀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LANCOME 2015限量春妝-粉漾純真全試色必買清單價格整理/時尚優雅的玫瑰 

[採訪]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宛如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黑色玫瑰 

CHANEL香奈兒COCO唇膏5大色調24色全試色大圖/顏色更飽和、顯色 

11大美妝品牌: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獨家必買11組特惠推薦/貴賓卡又加贈! 

獨家!!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2015母親節購買攻略!!換禮券終於不用排隊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