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1.22.png

其實我常覺得,laura mercier在唇彩上更有所見長,因為Laura Mercier本身就是個畫家,畫家對於色彩的敏感度,以及顏色的質感、用料等,都會比一般人來的更加的敏銳,幾次接觸以及採訪後,laura mercier對我來說最有印象的,其實常是唇彩。

 

這次全新的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概念就像名稱的絲絨一樣,是走一種絲絨唇彩,同時因為更artist,所以就取名為唇藝,英文名就是PAINT WISH LIQUID LIP COLOUR,更有一種揮灑、於雙唇繪畫的概念。之所以把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放在一起,就是過去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可以說是獨樹一格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現在則是有這款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和其概念相當類似的全新唇彩,也因此,稍微將兩者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1.52.png

這次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的棉棒上用的是比較好滲透、吸附的唇棒,隨著每一次絲絨唇藝地取出,都是剛剛好一次雙唇的使用量,因為這次的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質地潤,同時彩度強,用量不需要多,只需要這樣一次,就能輕輕把色彩像漆般的上唇,就算一面量不夠好了,再用另一面去描繪也就一定足夠了。顏色上在雙唇,基本上也是一種絲絨光采,但也更水潤、更光澤一點,而且修飾很強,同時因為很潤澤,唇部狀況乾燥的人也很適用,我試著擦,基本上只要沒有整個大吃大喝,就連喝水都不太會掉。

 

這次的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基本上一應該會有八色,不過有一色似乎國外出了點狀況,所以就只和品牌借到了7色來拍,但也因為其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算是繼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粹後的同樣近似概念的作品,所以就還蠻值得借來試色、拍照以及做一下比較:

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3.41.png

#GOLDEN PEACH

顏色是比較玫瑰粉金色的蜜桃色調,就是給予雙唇一種即刻水潤閃耀,同時繽紛粉金,多了一點迷幻的活潑色調,是一種就算在太陽底下,都令人元氣的活力顏色。

#PETAL PINK

比較不挑人的基本新生花瓣粉嫩,擦起來年輕、討喜,同時也很基本色,略帶一點粉珊瑚色,能彰顯氣色,同時又能給予溫暖的投遞,並且令人垂涎的可親。

#ROSEWOOD

我蠻喜歡這個色的,一種褐紅玫瑰裸色,擦起來其實高雅也有氣質,而且可以降低整個唇部的彩度,但又不失質感,顏色的聚焦更可以著墨在頰彩甚至是眼彩,但唇部的色彩卻能維持高雅的低調,玫瑰木質調。

 

 

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6.52.png

#CORAL REEF

比起#PETAL PINK顏色更紅一點、橙一點、珊瑚一點,飽和度更好,但同樣是暖色的呈現,如果想要更存在感的色調,但又是比較安全一點的,就可以參考這個#CORAL REEF,柔嫩粉彩的珊瑚色調。

#VERMILLION RED

宛如朱砂般的亮紅色,是一個要參加PARTY還是典禮或一些正式場合的必備紅唇色彩,還不是那種血紅,而是亮紅,但顏色凝聚又飽和,已經能想像梳成油頭包頭的你,穿上一件小禮服,展現出屬於年輕時代的紅唇模樣。

#ORCHID PINK

如果怕顏色都太年輕,至少#ROSEWOOD不會錯,但如果又想要更高貴、高雅的雍容,蘭花般的紫色調,還帶點更明顯的粉紅的#ORCHID PINK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FUCHSIA MAUVE

海棠般的紫紅色,顏色更加的雍容華貴,紫紅般的色調,真的是要很有事的人才用得上,例如自己的小孩舉辦婚禮了,這支#FUCHSIA MAUVE絕對就是你的必勝唇彩了,畢竟這真的需要些年紀才能襯得出那雍容華貴感。

 

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8.21.png

在試完這次的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 7個顏色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跟概念很像的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做一下比較,以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來說,6ml是1150元,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是6.5ml價格1150元,價格是一樣的,但其實容量雖然差0.5ml,但也是大同小異的。

 

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9.05.png

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棉棒比較像是整支浸濕,再上唇彩,棉棒比較大;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棉棒比較小,但是是隨著妹每一次取用,都是剛好的使用量,集中在棉棒的正中間。

 

螢幕快照 2015-04-28 下午9.09.31.png  

使用上,其實無論是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又或者是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修飾力都很高,對唇紋、瑕疵等,都很像上漆,效果很好,但同時也是潤澤不會乾,然後散發絲絨光彩,也是目前彩妝中,標榜霧面,但又不會乾的兩支唇彩,這樣的霧面,不是純霧,而是散發絲絨光。

 

我很仔細的去感受這兩支的不同點,因為實在是有點太像,不過真的要區分,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質地會更稠一點,唇彩上上去,會更有訂製感的修飾修瑕力,反觀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則是比較滑順,甚至是更潤一點,相對來說,會更入門一點,如果你是這樣的絲絨光彩愛好者,但又只是初階想要嘗試,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可以玩玩,顏色也比較多年輕色彩,但如果想要更高雅的訂製唇彩感,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顏色你就更能去探索。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07060

laura mercier 2015母親節滿額贈搶先看!(手繪雙層馬克杯質感非常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993318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椰香杏仁,焦糖布蕾,清新無花果/兩人很好泡,一人也好洗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718508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清新無花果)/!泡沫好多 ...泡澡完後的肌膚香氛很持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581628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442497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201936

laura mercier Try蜜12色唇蜜+1款獨家色(台灣未上市)全試色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872655

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專訪/幫助女性完成她們的期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492264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75400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