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4.46.24.png

2015年上半年底妝的關鍵字就是"氣墊粉餅",原本只是韓國品牌天下的氣墊粉餅,自LANCOME推出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並同時大雜行銷預算的同時,也讓台灣整個消費市場都在討論氣墊粉餅,包括學生、上班族,甚至是媽媽們,全都在近期都會指定想要買氣墊粉餅,可謂2015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一個底妝趨勢。

 

雖然早就知道氣墊粉餅的存在與概念,但說真的,過去還真的不會特別想用,因為我長期觀察韓國美妝的概念,就是很容易創造流行,但品質都很普通,很多韓國便宜到很誇張的美妝品牌,來台灣就又都翻倍賣,但效果又不若日本藥妝、品牌的品質來的佳,買過幾次,甚至之前去韓國玩時也亂亂買到最後,也就對韓國美妝品牌越來越免疫,不過我還是很佩服韓國美妝能操作出來的趨勢和流行,像是氣墊粉餅,以及很多韓國很流行的唇彩顏色等,不過就是流行,無法成為經典,就好像我們都必須承認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T-ARA的ROLY POLY 都非常紅,但就是曾經,現在再拿出來跳或拿出來唱,大家就會覺得很過時,韓國美妝的概念就是這樣,能夠創造當下的流行,但要成為經典,卻很難。

 

不過氣墊粉餅是這樣,在整個開放後,也許未來就不只LANCOME,我是聽聞MAYBELLINE也將推出氣墊粉餅,其他品牌也會陸續跟進,它就是一個底妝發粘的新趨勢,只是氣墊粉餅的確美就美在那剛上完妝,宛如水潤又透亮的美好膚質,不過在比較潮濕、悶熱的台灣來說,即將進入夏天,實在不算很適合,會建議氣墊粉餅前一定要上一下粉底液打底,又或者是氣墊粉餅後,須用粉餅做局部定妝等 ...,才能有效延緩氣墊粉餅脫妝的問題,也因此,氣墊粉餅的角色就越來越像重點加強、拍亮,以及柔潤笑肌等主要作用。

 

由於知道氣墊粉餅的風潮,很快地收集了5個不同品牌的氣墊粉餅,認真地使用一陣子後,才來寫出這樣的綜合心得,本來就想說單純文字就好,但還是考慮到底妝的完整度,還是記錄了一下每一塊氣墊粉餅的妝容感,只是我很近可能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模式、同一個光源,但還是略有差異,所以妝容就參考參考,文字的心得才是比較真實的感受。五塊氣墊粉餅包括:LANCOME、eSpoir、HERA、IOPE以及LANEIGE等。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4.53.35.png

eSpoir 

5塊氣墊粉餅中,我自己最不喜歡的大概就這快eSpoir,之前其實為了藍色小精靈買過eSpoir聯名眼影、唇膏等 ...,品質都非常不好,eSpoir 的這款氣墊粉餅,我覺得粉質不夠細緻,擦起來的修飾度一般,也不夠潤、嫩,很難真的表現出很理想中氣墊粉餅會有的澎潤感,雖然我蠻喜歡他膚粉色消光的粉盒,但真的討論到氣墊粉餅本身,實在是有些差強人意,就是沒那麼理想、沒那麼好用,就是個一般的底妝。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4.55.46.png

HERA

HERA質感從外包裝開始就很不錯,粉盒設計也很美,而且我很喜歡它粉撲就一個H被置左,白色搭配桃螢粉色的圈圈氣墊粉盒蠻好看,實際使用HERA算是各項表現都有到位,無論是潤、亮、嫩的澎,都有達到氣墊粉餅本身該有的期待,HERA我自己用的還算挺滿意的,有一定修飾度、一定的潤度、一定的亮度,但又不會像一般韓系氣墊粉餅那麼厚或黏,算是這幾個品牌中,表現相對很不錯的,台灣是沒有賣這個牌子,如果真的有韓國玩,又一定要買氣墊粉餅的話,HERA覺得蠻值得買的。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4.57.42.png

IOPE

最經典的IOPE不免俗的也拿來試試,修飾力很好,也確實能夠很氣墊粉餅,包括澎、潤等,算是一個如果你要用氣墊粉餅,想要第一次用,又不知道該怎麼選時,最經典的一款,也不會有太多問題,不會有用起來怎麼沒啥感覺的感覺,但也因為最經典,也就有最經典的問題,就是是這五款氣墊粉餅中,我覺得最厚重的,不過一般來說氣墊粉餅本來就給人容易厚重的印象,IOPE這款可以說是經典的氣墊粉餅、經典的妝效、經典的澎潤等,但也就經典的厚重,不過也因為厚重的關係,修飾力蠻好的。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5.00.46.png

LANEIGE 雪燦BB舒芙蕾水凝霜

雖然大家都在討論氣墊粉餅,不過LANEIGE一直都叫舒芙蕾的樣子,因為常常轉電視,轉到電視購物都會看到,就看到主持人一直說舒芙蕾、舒芙蕾,然後常常特賣、下殺等 ...,一開始是不太懂什麼是舒芙蕾,但研究一下其實也就是氣墊粉餅,真的要買,還是等電視購物比較好,有研究過,電視購物的下殺常常都很誇張,送的贈品又非常多,重點是通常都會開放一組讓你用,用不滿意可以退這樣,就還蠻適合當作嘗試,不然大家都會說韓國氣墊粉餅常常都是一個盒+2個蕊這樣賣,遇到大檔期比較優惠有時候一組特惠組還有4個蕊 ...,這樣的賣法實在蠻誇張,如果真的不好用,買一堆回家也很麻煩,所以建議真的想買韓系的氣墊粉餅,如果電視購物有,是不錯的選擇。

 

回到LANEIGE 雪燦BB舒芙蕾水凝霜,有潤、有亮、,甚至還有點透白,修飾度也不錯,表現其實不差,但我覺得最大缺點,就是有點太潤,因為潤的關係,就整個太黏膩,雖然完妝不錯,但就是太黏,而且冬天可能還好,但現在天氣熱了,就真的因為這樣的潤,而覺得悶,同時真的一流汗,就溶掉了,不是很持久,也建議比較乾的肌膚,或者是一直待在冷氣房再使用。

 

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5.05.06.png  

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

唯一一款非韓系的氣墊粉餅,同時應該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非韓系品牌的氣墊粉餅,之後MAYBELLINE應該就會出了,其他品牌也會陸續推出,對我來說,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是好用,但這前提要建立在你本身對於氣墊粉餅沒有任何認識以及印象,因為在這塊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前,我也真的沒有用過任何氣墊粉餅,所以對氣墊粉餅的認識都是新的,我發現有些人不滿意這塊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多是本來就已經很熟氣墊粉餅的人,所以你用經典的氣墊粉餅去看,自然這塊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沒那麼經典。

 

一開始我單純就覺得這塊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很透亮、很澎潤,卻也不會有任何的厚重感,想說氣墊粉餅其實沒有我想像中恐怖,但真的在用了其它塊後,其實也不然,簡單來說,我不會用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來打底,我一定會前面先上好粉底液,然後用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去輕拍兩頰、T字等,做局部柔焦修飾,然後拍亮,這樣不會厚重,同時又能立即擁有氣墊粉餅的澎潤感,特別是補妝時,輕輕用面紙壓一下後,直接拍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也很清爽、同時好看,我大概是這樣用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喜歡它加乘的透亮感,相當好看。

 

 

結語

簡單來說,如果你要最經典的氣墊粉餅,可以選擇IOPE,想要細緻,同時各方面有一定水準,可以選擇HERA,如果要非常便宜,可以等LANEIGE上電視購物時考慮一下,如果只是想要用來做底妝加乘的拍亮,甚至是補妝等,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002186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22159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881198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06772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