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23.14.png

在整理完JO MALONE全價目後,還有一個東西是我想整理記錄的,就是目前現行20款香水的香調總整理,不過這篇文章基本上只有前面這一大Part是我寫的,後面基本上就是JO MALONE的官方介紹,以及我所搜集到的試香卡,因為目前JO MALONE雖然台灣已經有官網,但官網大多就是產品的飄渺介紹,對於初、中、基調都沒有更進一步說明,當然,價格的部分也沒有直接顯示,這其實不難理解,畢竟當一個品牌把自己當精品看待時,似乎總是不喜歡在官網上告訴大家價格,所以,針對價格的部分,已做一篇整理,不過目前國外JO MALONE已經漲價了,台灣按照慣性,應該會8/1調漲,所以到時如果價格真的有所調漲,再來看看是否有辦法再拿到完整價目做一下update。

 

再者,就是JO MALONE香水全介紹,其實一開始我對這記錄沒啥興趣,因為想說官網都有很基礎的說明,不過也是起源於我去了臺北101專櫃後,發現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這一張又一張的試香卡,它不像一般的標準化試香紙,上面只印JO MALONE LOGO,而是根據不同的香味,特製的試香卡,此外,如果只是這樣好像也就夠了,因為你可能在專櫃上會試個好多款香水,再去聞的時候,不要認錯就好,雖然過去大多會另外用原子筆手寫,只是這樣直接製作好的試香卡,質感更好,也更好識別。

 

但不只是香水名字而已,翻過來更有簡單的香水介紹,以及最重要的初、中、基調的組合,甚至是寫有建議搭配的JO MALONE乳霜,甚至是揉香搭配建議,這些資訊,就這樣簡潔扼要地出現在試香卡上,卻完整的表現JO MALONE靈魂,甚至是達到最好的連鎖宣傳,因為最大的重點就在於這些不只是DM,更是試香卡,拿取的同時,基本上都會噴上該味道的香水,而賣香水最常碰到的一個消費者反應不外乎:我先逛一下,再聞一下中味、後味再決定,然後,消費者就消失了!哈 ...,因為當你給消費者多餘的時間考慮,消費者就會開始去思考很多跟香水沒關的事情,例如我真的需要嗎?我有錢嗎?可以買嗎?買了這個月會透支嗎?真的值得嗎?好像有點貴?等週年慶再來買好了?家裡還有很多香水?反正 ...,消費者就算想買,但當他離開的這段時間,卻是想儘辦法說服自己不買,但這樣的試香卡,因為有了味道,有了記憶,如果消費者在離開專櫃時,還能夠反覆不斷的聞,就是一個刺激,但當他翻過來繼續去閱讀這香水的資訊以及靈魂時,這些資料就是在對抗他內心不願意購買的拉扯,而且我相信,這比DM更有效,因為剛剛的味道,都透過這張試香卡,以及伴隨著說明一一浮現。

 

不過這樣的試香卡目前只有臺北101 的JO MALONE限定,其實我相信你去JO MALONE問服務人員該香水的調性、介紹甚至是初、中、基調,甚至是搭配的乳霜或揉香香水,專櫃人員還是會很樂意回答你,不過剛好拿到這樣的資料,也可以讓大家先閱讀一下,或許真的去試香時,心裡也會比較有一個底可以參考,不然像我剛開始第一次到JO MALONE專櫃時,可以說是滿滿一排都長得一模一樣的JO MALONE香水,我真的還很難開始,所以,這樣的設計我真的覺得相當不錯,也能讓大家靠櫃前先有個底,因為這些都是JO MALONE沒有提供的,也能夠有效降低和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不過我想JO MALONE的專櫃人員應該還是會,甚至是必須要很不厭其煩的跟消費者去做介紹倒是,只是剛好在專櫃上看到這麼有意思的東西,所以和專櫃人員各要了一張,剛好也能做一下記錄。

 

延伸閱讀

JO MALONE 香氛、居家、保養系列全產品價目表以及櫃點資訊 

JO MALONE 20分鐘手部護理按摩/很舒服,but按完你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難 ... 

 

我的文字就寫到這,下面則是目前JO MALONE 20款常態香水的試香卡照片,同時引述JO MALONE官網的介紹,我會在延伸閱讀我寫過的JO MALONE香水做索引。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23.53.png

藍龍舌蘭與可可

彷彿拉丁音樂的節奏─性感、前衛又令人陶醉。 清新的青檸與多汁的葡萄柚,點綴代表中味的藍龍舌蘭花。 海鹽能中和可可的原始氣息,帶出香根草、肉桂和麝香的迷人香味。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24.36.png

紅玫瑰

彷彿散發時尚浪漫的氣息。 集結全世界七種最雅緻奢華的玫瑰。 搭配壓碎的紫羅蘭葉及少許檸檬香,彷彿新鮮採摘的花束芳香。 散發令人驚訝的清淨淡香。

 

延伸閱讀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紅玫瑰香皂/宛如鮮採玫瑰製成的綿密泡沫乳霜皂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25.25.png

牡丹與胭紅麂絨

彷彿魅力的來源。擁有極為脆弱的盛開牡丹花香,搭配多汁的紅蘋果誘人香氣,以及茉莉、玫瑰和紫羅蘭的馥郁芳香;再融入柔和的胭紅麂絨香,散發奢華迷人氣息。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26.08.png

葡萄柚

宛如生長於西班牙沿岸的馥郁葡萄柚香氣。 迷迭香、野薄荷與甜椒,能為陽光氣息般的活潑葡萄柚香增添撲鼻芳香。 振奮精神的清新香味。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26.44.png

藍風鈴

寶藍色花蕾在不可思議的遍野花叢中綻放出閃亮甜美而又充滿活力的清新氣息,瀰漫著藍風鈴滿載初露的微妙香甜,輕載鈴蘭與野薔薇,柿子的甘甜扭轉常規感觀。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1.14.png

伯爵茶與小黃瓜

彷彿正在品嘗英式傳統下午茶。 撲鼻而來的佛手柑與獨特的伯爵茶香味,搭配清爽香脆的小黃瓜氣息; 再以蜂蠟、香草和麝香呈現平衡香調的甜味。 細膩又振奮精神的香氣。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2.48.png

法國青檸花

彷彿巴黎初夏的感覺。 迷人菩提花香搭配活潑的佛手柑及些許草本植物龍艾的香氣。 綻放出最誘人的氣息。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3.39.png

香草與茴香

彷彿訴說著香草的時尚故事。 脆弱的香草蘭與橡木焦糖香的香草波本香調形成完美對比,再以八角呈現辛香。 溫暖又圓融的氣息。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5.35.png

白茉莉與薄荷

彷彿早晨漫步在灑落陽光的英式鄉村花園。 新鮮壓榨的野薄荷,為馥郁的茉莉、百合、橙花和玫瑰香氣增添新意, 令人心醉神迷。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6.14.png

青檸、羅勒與柑橘

經典的香氣。充滿辛香的羅勒及芬芳的百里香,能為青檸香氣帶來出乎意料的轉折,宛如吹拂著加勒比海微風。 經典又時尚 。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6.55.png

鼠尾草與海鹽

逃離繁囂,獨個兒沿岸漫步,感受迎面海風。海浪拍出層層白裙,伴隨瀰漫海鹽與浪花的清新空氣。懸崖的礦物氣息令人精神一振,與鼠尾草純樸的木本香相交融著。清爽、活潑、渾然的愉悅。

 

延伸閱讀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7.52.png

杏桃花與蜂蜜

來自倫敦柯芬園早市的花香。 多汁的杏桃花、水蜜桃與黑醋栗搭配細膩的春季花香,與洋槐蜂蜜香調融合在一起。 散發香甜又俏皮的迷人氣息。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8.54.png

橙花

彷彿耀眼的花園綠洲。 克萊門橙花點綴橙花與水仙的芳香,搭配暖調的鳶尾花和香根草基底香氣。 令人愉悅的純粹氣息。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39.31.png

無花果與黑醋栗

無花果與黑醋栗的鮮美香氣,靈感源於在托斯卡納採摘新鮮無花果作早餐而誘發。陽光下溫暖無花果和黑醋栗香氣,與風信子和雪松木交纏於一起的氣調,彷如被地中海的暖意縈繞。

 

延伸閱讀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47.25.png

黑莓子與月桂葉

彷彿兒時採摘黑莓的回憶...撲鼻而來的是深沉又帶酸味的黑莓汁香氣,與新鮮採收的月桂和荊棘木的清新氣息相互混搭。 活潑且充滿春天氣息。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48.14.png

黑石榴

彷彿設計大膽的紅色晚禮服般動人。 富含紅石榴、覆盆子與李子等紅寶石色澤般的果汁香氣,再以紅胡椒呈現辛香,並搭配香水百合與辛香類的木質香調。 香味深沉又難以捉摸。

 

延伸閱讀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49.01.png

琥珀與薰衣草

細膩的經典剛強氣息。 法國薰衣草和苦橙,能為珍貴的琥珀帶來令人為之一亮的清新感受。 精心栽植各種香氛植物的完美結合。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49.37.png

英國梨與小蒼蘭

彷彿集結秋天的氣息。 猶如新鮮採摘的清新梨子香氣,搭配白色小蒼蘭所綻放的花香,佐以琥珀、廣藿香與木質香調的柔和芳香。 擁有奢華的金色光澤。

 

延伸閱讀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50.32.png

154

以 Jo Malone 在倫敦開設的第一家專門店的街道號碼而命名,154 擁有變化多端的魅力,帶領你步進嗅覺世界中遊歷。從最愛常用的素材柑橘掀開序幕,到草本的薰衣草和羅勒的草本芳香,最後以檀香木和香根草的木本餘香,魅力非凡。

 

螢幕快照 2015-06-07 下午6.51.09.png  

肉豆蔻與薑

我們所推出的第一款香氛產品。 檀香與雪松和肉豆蔻及活潑薑香互相混調。 令人出乎意料的誘人氣息。

 

 

延伸閱讀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的桂花香,帶點甜.../限量桂花香水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