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1.16.png

我不敢說這家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多有名,單純某天看到我 FB Freinds PO了這張說是蛋捲臭豆腐,讓相當愛吃豆腐的我總覺得該找個一天去吃,就算是在石牌,也要花個時間去吃吃看,直到上週,比較有空,就去天母走走,就這樣從三芝站下車之後,沿路天母SOGO、大葉高島屋、天母誠品、天母新光,然後再彎到石牌這臭媽媽手工臭豆腐,就結束了我一整天的天母行,天母實在是個很舒服的地方,晃著晃著,都讓想要住在這裡了,步調慢了些、生活舒適了些。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2.03.png

臭媽媽臭豆腐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26號

營業時間:15:00-23:00

 

其實就在捷運石牌站旁邊,出站後就是東華街一段,右轉就能找到囉,算是蠻簡單的。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2.27.png

雖然是家臭豆腐店,也是家在台北市的臭豆腐店,但裝潢、擺飾倒蠻有心的用一種昏黃,然後裡面都是一些古早味的玩具、零食,我沒有特別問可不可以賣,後來看別人的blog,好像是有在賣的,所以如果想要回憶小時候,這倒不錯。小時候都要拿那種一塊一塊的零錢,去買那種一片一塊紅紅的那個,吃到舌頭都紅紅的,但就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2.48.png

全菜單價目表如上,除了各式豆腐料理外,麻辣、清蒸都能加麵,所以也真的吃得飽,另外,倒是有販售白飯、滷肉飯,所以如果兩個人怕吃不完,其實是可以單點一個清蒸、湯的那種,點個飯一起用也是不錯。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5.12.png

清蒸臭豆腐 NT.80

我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這清蒸他從小吃到大(所以這間臭媽媽也開很久了?這我不是太確定),說味道就真的是好,而且很鮮、很爽口,所以我捨棄了麻辣,點了一份清蒸臭豆腐,大概就兩塊臭豆腐,用一個鐵鑄鍋繼續燒這樣。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5.49.png

這清蒸臭豆腐我蠻推薦的,因為它不單單只是清蒸,還是用很多香菇去熬,所以整個清蒸湯除了臭豆腐的味道外,滿滿的香菇味,喜歡吃香菇的人會很愛,某種程度來說有點像雜菇臭豆腐湯這樣,覺得感覺有點養生,吃起來也很舒爽。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6.53.png

油炸臭豆腐 NT.45

油炸臭豆腐的部分我是覺得一般,稱不上特別,但也不會不好吃,就是臭豆腐這樣,真要說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我到現在還會懷念我之前在中山唸書時,渡船頭附近那個廟前的臭豆腐,真的是有夠好吃的,我在那邊念碩士兩年,大概就吃了了快兩年,不知道還在不在,真的非常好吃,又酥又脆,還有點甜,真的是高雄人一定要去吃,或者還在中山唸書的人,絕對要去吃。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7.20.png

蛋捲臭豆腐 NT.65

無論如何,必須承認,這次會來這家臭媽媽臭豆腐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這蛋捲臭豆腐,當時看朋友FB 打卡也只PO這張,PO文只打蛋捲臭豆腐,就讓我覺得好像很特別,也是絕對要吃的,比起酥炸臭豆腐,這個蛋捲臭豆腐貴了20元,但量其實沒到很多,不過不注意看還會以為是什麼腐皮捲之類。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2.37.57.png  

但其實從橫切面來看,就是原本的豆腐,同樣也是發酵過的,但外層就是用腐皮去裹的,不過我一開始真的很期待,因為名為蛋捲,感覺就會有很特別的蛋香,結果吃下去,說真的,沒有吃到蛋香,某種程度來說,很像炸豆皮,但因為剛好內餡還是有點臭豆腐的厚度,所以你還是會有口感,但咬下去,真的就很像你去鹹酥雞買炸腐皮吧,可能是我期望太大,所以有點失望,因為我本來以為會是個很蛋香四溢的蛋捲臭豆腐,但不然,我只能說你可以用一種吃特別的心情來吃這蛋捲臭豆腐,但不要一開始預設期待它有多好吃,就真的是很特別。

 

原本主要要來吃蛋捲臭豆腐,結果反而覺得清蒸臭豆腐更好吃,我是覺得,特地來的期望太大,可能就會比較容易失望,如果說你剛好經過石牌,在捷運站下,反正就在附近,可以去吃吃看,特別是你喜歡吃豆腐的話,也不用跑去深坑是不錯,一種剛剛好,剛好經過的心情,才會覺得還不錯,但我的個人經驗就是,如果你抱著很大的期望、很高的期待,特別是我還從永和到這裡,那就會相形覺得失望了!

 

延伸閱讀

終於吃到!!garrett POPCORN焦糖綜合果仁爆米花/有全球最好吃的爆米花美名?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永遠都要排隊!!行天宮不老客家麻糬/現包一顆10元好大一顆。共6種口味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西門絕對必吃!台北天天利滷肉飯+半熟蛋(MENU/4大必點。台北最好吃的肉燥飯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排隊朝聖!台北松江梁記雞肉飯/聽說是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半熟蛋拌飯的美味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吃了N次。台北永和葉發記牛肉麵+滷味/便宜好吃,不輸林東芳、永康牛肉麵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