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6-14 下午8.39.20.png

雖然說MAC吸引人的很多時候大都是每個月的限量彩妝,然而再回到專業彩妝品牌的概念,MAC倒是在彩妝上確實有其專業性存在,走到MAC專櫃,你就可以看到宛如調色盤價的眼影、腮紅、唇膏等 ...,大概是你想像的到的顏色,在MAC都能找到,刷具也是、底妝也是,剛開始,約莫大二的時候,我開始接觸化妝吧,反正就為了想要遮掉、修飾自己不好的皮膚,一開始也只會去屈臣氏這種開架找,不過永遠沒辦法符合自己當時過黑的膚色,後來第一瓶粉底就去MAC買(柔霧無瑕粉底),連第一塊粉餅也是MAC的(完美潤澤粉餅),反正當時就喜歡MAC整個黑黑的樣子,也就這樣一結識這牌子,就從大二到現在,然後我也不想去細數從大二到現在多少年了。

 

反正MAC是這樣,擁有很強大的流行元素,但卻是創造屬於自己、屬於MAC的流行,不是靠限量的概念來拐消費者趕快買,而是創造流行的話題,讓妳覺得購買MAC就是Fashion,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到其他品牌有這樣強大的流行概念,同時也是MAC品牌最大的核心價值,而這樣的流行概念下,自然就必須要有完整的底妝、刷具甚至是常態的眼彩、頰彩、唇彩等 ...來做支持。

 

無論如何,這次新的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我已經有點數不清是MAC現行第幾個底妝品了,大概有10個以上了吧,如果再把蜜粉、蜜粉底這種都算進底妝的話,說不定都超過20個了。而作為這次全新的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從產品名大概就已經告訴你這瓶粉底的主要功效了,就是訴求持妝、防水、抗汗等3大重點。

 

螢幕快照 2015-06-14 下午8.40.01.png

不過,我要先給個大前提,就是這款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是有點偏乾的,連MAC專櫃人員都建議妝前保濕要做好,不然也確實會比較不好推,不過最早我都會加精華到粉底,讓它變好推,很多專櫃人員也喜歡這樣用,直到後來是MAC的一個櫃哥教我不要混合粉底,因為就算變好推,也會犧牲遮瑕力,反而有點失去粉底本身的特色,而真正該混合的是隔離霜,像是這之前也介紹過了,就是無論是哪個隔離霜,大概妝前加個兩滴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就會像是一種底妝安瓶的概念,相當潤澤整個肌膚,做好打底,後續就算不好推的粉底,也都會因為你的肌膚已經ready好,都會更加的貼妝、吃妝,不過滴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只是個概念,因為它本身很水,所以能夠比較親膚,特別適合妝前用,但如果你也有其他如此親膚的精華,其實也是可以的,只是概念是精華要混合的不是粉底,而是隔離霜,這樣才能有效的於妝前打底時,徹底的濕潤以及潤澤,然後有效的讓後續的底妝更加成、加分。

 

 

延伸閱讀

櫃姐口中的底妝安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精華混隔離霜不是粉底液 

MAC 親吻潤唇膏12色全試色/飽滿豐唇溫暖的親親唇膏 

 

螢幕快照 2015-06-14 下午8.40.28.png

這次全新的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25ml價格是1350元,一共也是高達16色,反正無論你很白或很黑,在MAC總是找到自己適合的膚色,軟管的包裝也便於攜帶,標榜防水抗汗,其實還真的挺適合帶出去玩,像是海邊、山上等 ...,特別是現在開始非常熱,我連前陣子去陽明山看繡球花,也是熱的要死,但就是用這罐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打底。

 

螢幕快照 2015-06-14 下午8.40.51.png

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的色號我用NC20,一些其他品牌我用的色號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包括LANCOME氣墊粉餅用P-02,MAC粉底一般用NC20或NC25,BOBBI BROWN則是Beige,GIORGIO ARMANI則用到#4,YSL 差不多都是B20。而這次的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用量不會省,確實需要多一些,因為質地真的比較乾一些,你在推的時候,可能會瞬間就覺得推完了,但可能整個底妝還沒那麼均勻,不過這取決於如果你妝前打底有做好,相對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在用量少就會比較省一些。

 

螢幕快照 2015-06-14 下午10.58.14    

反正掌握好一個大前提,妝前保濕、打底一定要做好!才能讓這瓶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更能好好發揮才是真的。完妝後的肌膚不會很亮,甚至是是帶點霧,基本上是一種很俐落的妝容感,不會過度光澤,但也不會看起來很厚重,很清爽的妝感,但其實該遮的幾乎都遮了,同時真的在現在天氣很熱的時候,就算我很會流汗,也真的不太會掉妝、脫妝,不過,可能是因為氣墊粉餅的關係,讓我對於這樣過於俐落的妝容會有點沒安全感,總覺得肌膚就會有點平,但本來底妝應結束於修容。

 

我基本上不太會用氣墊粉餅來當底妝擦,也就隔離霜後,我不會直接上氣墊粉餅,在台灣這種天氣絕對很容易脫妝,但與其氣墊粉餅後再壓粉餅,反而掩蓋掉氣墊粉餅最大的潤澤特色,我比較喜歡氣墊粉餅前也上粉底液,包括控油抗汗的粉底液才能比較適合現在炎熱天氣,我發現,先用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打完底後,再用氣墊粉餅去局部按壓包括大兩頰、額頭等,創造一種潤澤光感,臉部的立體度就出現了,而且也能保有氣墊粉餅本身想要創造出來的透亮感,但又因為你在氣墊粉餅前已經先上了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就更能抓住肌膚,維持後續氣墊粉餅的持妝,主要也是因為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的乾爽、控油同時持妝,進而讓氣墊粉餅可以存活在我們的臉上更久一點,先前像是搭配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就很不錯,不過MAC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就是更控油、更乾爽,同時更防水,某種程度就很像資生堂安耐曬早期金瓶的感覺,也因此,如果這天氣你真的要在戶外跑,MAC這瓶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是蠻值得考慮的。

 

 

延伸閱讀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超限量!! MAC X Disney CINDERELLA 系列價目全試色/唇膏、蜜粉餅是重點 

MAC X Toledo限量藝術家系列全試色(價目整理)/漸層腮紅有3顆,這次不用等了!!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MAC NEW.持色煙燻眼線筆共27色全試色(27色卻高達17色都是限量色) 

100%公益。MAC VIVA GLAM璀璨女王超級限定組(紅、黑、白、鐵灰全搜集到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獨家!!MAC X THE SIMPSONS全試色/眾所期待超限量聯名新品,腮紅絕對必買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妝前+1的急救 VS.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