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24.13.png

“不大膽求變,人生就索然無味。”-Francois Nars

我覺得彩妝品牌要能生存,就真的是要很有自己的態度、個性,同時求新求變,畢竟彩妝很多時候是種衝動性的消費,特別是季節限量彩妝,更是流行時尚下的一種面貌呈現,你要夠快、夠跟得上流行,同時很有自己的個性態度,才真的不會索然無味,不然你看我其實不是每個牌子的彩妝都寫,就算有些牌子彩妝很漂亮,但就數十年如一日,再漂亮,還是會沒有熱度,你就會看它專櫃一直撤,撤到最後,大概也就慢慢退出市場,當然這跟品牌本身也有很大關係,就好像ANNA SUI這幾年已經整個快奄奄一息了,我認真的再看到它一直強調薔薇以及全黑的薔薇雕刻我真的就是很反胃,但我必須讚賞,ANNA SUI至少開始在變了,不只是玫瑰,更加入罌粟花的元素,我甚至心想,是不是ANNA SUI開始吸毒了 ...(當然只是玩笑話),但至少讓我看到ANNA SUI在保留自己本身的品牌長久來的特色外,但又開始加入一些新元素,ANNA SUI確實是我接下來會期待的品牌。

 

再回到NARS,NARS其實就很像西方的植村秀,但我要說的植村秀是早期植村秀老先生還在的植村秀,就是很有自己的風骨、態度,創造出來的系列彩妝,其實很多時候是很藝術的,但必須承認,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曲高和寡,這其實跟早期的植村秀也是一樣的,不過,也許對於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很有距離感,但其實對我們已經看過太多太多彩妝的人來說,某些時候正是因為這樣的夠特別,才讓我們會覺得很興奮,儘管產品不一定真的那麼適合亞洲人,或是擦在臉上,但你就會很驚歎!

 

很快地,很NARS商借來這一次NARS 2015限量秋妝,同時做全試色以及價目整理給大家參考,這次秋妝其實是一種復古,但又不是那麼復古的華麗回歸,是用一種很現代的方式,去演繹能曾經的70年代,就好像藍心湄和大嘴巴的Funky那個女孩,你會覺得復古的很現代的好時尚!同樣一個原則,也是為了降低大家和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先看一看有個底,也比較好挑選試色。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26.18.png

星燦奢華單色眼影 1.5g/NT.1000(全2色)

這次我覺得最大的重點是這新色的星燦奢華單色眼影 ,可乾濕兩用的星燦奢華單色眼影 ,大概自上市後就蠻受到歡迎,乾擦清爽,詩擦又是另一種顯色的質地感,一小盤就能創造出兩種色調,同時質地也紮實、好上色,完全就是跟新的星燦奢華雙色腮紅一樣的概念,但就是一個頰彩、一個眼彩,同樣都乾濕兩用,也確實為NARS帶來全新產品氣象。首先#TELESTO這顏色比較沒問題,就是可想而知的大地古銅色調,反而是#PASIPHAE這個孔雀綠的星燦奢華單色眼影,你會驚訝,然後又懷疑NARS是不是又OVER了 ...。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26.46.png

不過,出乎意料的,星燦奢華單色眼影 #PASIPHAE 沒有想像中那麼綠的恐怖,它反而是在同樣大地色的底下,揉入一點孔雀綠的亮粉,其實不會很難用,門檻也不會高,至少他不是整片綠,就是一種點綴式綠,而且是在同樣實用的大地色調下翠綠,這顏色非常特別,也很神奇我覺得相當值得嘗試,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同時很有個性態度的眼影色;#TELESTO就更基本的安全,銅褐色實用大地色調,完全不會出錯的輪廓色調。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27.49.png

炫色腮紅 #TRIBULATION 4.5g/NT.1000

NARS的炫色腮紅以出了名的顯色聞名,所以對我來說大多止於欣賞,不然隨便擦存在感都過重,倒是這次的炫色腮紅 #TRIBULATION ,有點延續先前的NARS X Christopher Kane的炫色腮紅#SLIENT NUDE去立體臉龐,但這次的炫色腮紅 #TRIBULATION 顏色更淺一些,就比較像是提亮的作用。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28.15.png

揉入珠光的膚金感,有一種柔美,也有一種提亮的健康閃耀,沒有太多色彩,有的只是融入肌膚後的自然膚燦,大面積刷上大C字,是一種很自然的立體透亮,完全不會過份閃耀的打亮色,實用同時也自然好看。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29.48.png

絲絨柔珠眼影筆(全5色) 1.6g/NT.950

特霧柔珠眼影筆(全3色) 1.6g/NT.950

這次的一大重點就是這柔珠眼影筆,NARS其實現在抓到一個訣竅,就是在同樣厲害同時是吸引人的技術下,會用在眼影,然後會用在腮紅,甚至是轉移到唇蜜,畢竟都是強調彩妝的發色上,特別是在同樣的肌膚時,概念是一樣,只是你必須去更適合發展成腮紅,又或者是眼影等 ...,柔珠眼影筆也是一個例子,以絲絨光為主的絲絨柔珠眼影筆,共推出五色,同時,也有純霧面的特霧柔珠眼影筆,一共3色,就是一種眼妝深邃的更加強。但同時只要透過眼影筆,就能去堆疊出一種完整的眼妝,而NARS是這樣教的,先用特霧柔珠眼影筆去做基本眼影色,然後再用絲絨柔珠眼影筆去做堆疊打亮,再用星燦奢華單色眼影去做眼影外輪廓的加強,就能完成一個很基本的眼妝。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30.24.png

這樣的柔珠眼影筆不用削,直接用轉的,就跟唇蜜筆的概念很像,同時是唇膏也是唇蜜,甚至都能當唇線,這柔珠眼影筆也是一樣可以做眼影、眼線膠甚至是眼影 ...,就是一種比較多功能取向,同時也好攜帶的訴求,一次就解決很多種單一眼妝的需求。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32.59.png

絲絨柔珠眼影筆(全5色) 1.6g/NT.950

作為打亮堆疊為主的絲絨柔珠眼影筆,顏色上就比較令人欣喜,淡金色絲絨般的#HOLLYWOODLAND,是一個最基礎實用堆疊的米金色調;#AIGLE NOIR一個很漂亮的黑金色,讓黑色多了點金色閃爍,黑色不再那麼黑,同時黑的很有生命力;#GODDESS的新檳粉紅,就更多了一種柔和的甜美青春色調;#OAXACA的石英金屬洗鍊色調,擦起來內斂,同時又不失自我風格,並且實用,而且有一種自信沉澱感;#SUKHOTHAI的孔雀綠就真的是一種很大無畏的飽和色調,搭配前面的星燦奢華單色眼影#PASIPHAE的疊擦,就更會像是一種孔雀即將開屏的眼神盛態。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37.49.png

特霧柔珠眼影筆(全3色) 1.6g/NT.950

純霧的特霧柔珠眼影筆,顏色就是比較深邃些,畢竟是作為主要的眼影色,#FLIBUSTE就是很霧黑色調的感受,眼影、眼線、眼線膠都是基礎的實用黑色;#REYKJAVI的顏色倒是比較特別些,灰霧砂般的深沈,宛如一種灰濛濛,好像要下雨,卻又還沒下雨的晦暗,卻又讓眼神的沈澱,達到另一種透徹;#GLENAN的飽和海軍藍,則就是一種相當內斂卻又不失華麗復古的深藍色掉,同時又是一種宛如島嶼旁的深沈海水,鮮澈的景象,令人想要更進一步的探究。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39.02.png

時尚經典唇膏#VERY RED 3.4g/NT.880

星燦唇蜜(全2色) 6ml/NT.880

在很現代的70年代華麗復古回歸,紅唇永遠是最能夠跨時代的存在,不過於鮮豔的紅唇,而是透過稍微調暗一點,那會更是一種奢華低調的華麗,讓紅色,更加的紅色,卻不是要告訴全世界,我是紅色,而是用一種你不能忽視我就是紅色的概念!同時,搭配兩色的星燦唇蜜,適時的就是稍微能用以柔和一下過度鮮紅的唇彩。

 

螢幕快照 2015-08-11 下午10.39.28.png  

你可以看見時尚經典唇膏#VERY RED 的紅色,不過分炫耀,同時不過分展示,但你卻不能忽視它的存在,同時目不轉睛的被它深深吸引,這樣的紅唇,其實才是最聰明的紅唇,是一種有態度、有想法的紅唇概念,讓人更想要探究,就算只是個紅唇,都令人不免好奇,你的紅唇,是哪一種紅?就好像NARS想要強調的概念就是大膽擁抱一切事物的可能性,尤其是妳的口紅顏色,它是一種解放,一種宣示;珠光糖果色的星燦唇蜜#BABY DOLL是一種香甜誘人的糖果粉,適時地揉合掉一些可能不小心太過復古的元素,進而透過糖果粉色調,讓雙唇多了一點更現代的時;#CHELSEA則更是一種多層次的粉膚色調,低調婉約,同時美麗動人。

 

 

總結來說,這一次2015 NARS限量秋妝,就是一種眼妝和唇妝的復古對話,但又是用一種很現代的方式,去做華麗的時尚回歸,我覺得最有趣的,絕對是星燦奢華單色眼影#PASIPHAE ,大地色為底,卻揉入孔雀綠的珠光亮粉,讓眼影不只是眼影,甚至是沒那麼無聊;炫色腮紅#TRIBULATION 做完全臉立體細緻的打亮雕琢,很實用好看;絲絨柔珠眼影筆的五個顏色都還蠻漂亮的,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大致就是這一次NARS在演繹全新秋妝,同時很現代的70年代華麗回歸概念。

 

 

延伸閱讀

NARS X Christopher Kane 霓光粉虹限量夏妝全試色價格整理/螢光粉紅調調 

NARS玩美柔霧美白粉底液/柔霧清爽控油,但不是太好推勻... 

NARS光燦唇蜜(3色)/為你的雙唇拋光 

NARS限量迷你亮彩膏禮盒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讓濃厚、過於滋潤,甚至是難推的乳霜、隔離霜、粉底變好推、水潤的小方法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5款愛用卸妝品總整理/開架、網路、專櫃通路都有 

2013 12款非液態粉底真心話綜合心得評比/粉餅,粉凝霜,粉條等 

2013年你不能沒有的13項彩妝推薦單品/年度愛用彩妝 

2013年12款粉底液真心話總評比/我的2013年粉底衣櫥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