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8.49.22.png

其實在微風一開幕時,特別是3號晚上試賣時,我最想吃的是點點心,但我到了櫃上後,發現全都是人,好像是因為藝人開的關係,所以就有很多親朋好友來捧場,所以瞬間爆滿,就要等 ...,我當時前面有15組,非常誇張,加上試賣又只有6點到9點3個小時,怎麼可能花時間在候位,也因此,趕快衝到樓上樂天皇朝,好險好險有位置,但也不是說樂天皇朝是第二順位,而是這兩間都是我很想吃的,點點心可能是因為在B1的關係,所以大家比較好到達,樂天皇朝在4F,需要爬一會,又會被其他樓層專櫃給勾引,所以我們趕快衝到樓上後,也好險有位置,趕快進入,趕快點餐,完全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8.49.52.png

不讓新光三越A4鼎泰豐專美於前,新加坡樂天集團下的樂天皇朝點心餐廳直接就開在旁邊,但其實我去了幾次新光A4鼎泰豐,我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多人說?也好險讓我每次去吃都不用排隊,覺得很開心,而且至少至少,陸客真的不太來A4!大部分以日本客、韓國客為主,日本客人大多很有禮貌,所以整個用餐環境都蠻舒服的,但A4的鼎泰豐沒有到很多人,還是讓我有點意外。至於微風信義4F就幾乎都是主題餐廳,覺得很不錯,至少有很多新餐廳,寬巷子算是第一次開在百貨,我吃過兩次,也喜歡,丸壽司我也愛,其他就還要慢慢探險了!

 

延伸閱讀

排隊排得很值得!!微風廣場B2丸壽司迴轉壽司(MENU)/好吃的讓人覺得很幸福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8.50.28.png

樂天皇朝的位置還算寬廣,但也沒到很多就是了,稍微算一下,應該還沒有比一間鼎泰豐多位置,但店內裝潢用心,你同樣也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見師傅的手藝,很有sense的都有加上玻璃,而不是像麻膳堂連玻璃都沒有,搞的整間餐廳煮到都有夠熱的 ...。

 

 

以下就是全MENU,可以大概看一下感覺,需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2.26.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3.07.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3.49.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4.27.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5.06.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5.49.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6.33.png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7.11.png

價格其實都還可以,不到100元,到500的菜色都有,跟鼎泰豐比起來,料理比較多,菜色比較多,翻炒的也比較多,會有些功夫菜,甚至是拉麵等 ...,比較包羅萬象點,我覺得有點介於像是鼎泰豐和欣葉台菜這種中間的定位,可以吃些點心,也能吃到些功夫菜等 ...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7.40.png

揚州清燉蟹粉獅子頭 NT.220

我很喜歡喝湯,去一間店吃飯,我一定都會點湯,我覺得湯很能看出一家店的功夫,無論是調味、湯頭,燉的功力等,這揚州清燉蟹粉獅子頭很厲害,很鮮,從一開蓋,就能聞到撲鼻的鮮味,味道也厲害,是一種真的很燉的豐厚味道,但喝起來還是清爽,單是這湯頭,就真的很有價值,再加上大白菜的清新,配上獅子頭,清爽好吃,但又很有內涵的一碗湯。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8.08.png

四川紅油抄手 NT.120

6顆餛飩,相較鼎泰豐是比較細長的,樂天皇朝則是比較渾圓的,我一開始點沒有很注意他是四川口味的!真的吃了,才真的感受到是四川味,就是比較帶麻的紅油,也是好吃,確實會麻的辣,但都能入口,多了一點麻味,和鼎泰豐的就不同了些,但我蠻喜歡的。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8.29.png

海鮮酸辣湯 NT.100

比較特別的是加了很多海鮮料的酸辣湯,但我一直覺得這樣的酸辣湯鮮味比較重,反而比較像三鮮羹之類了 ...,就100元來說,是個蠻豐富,而且料都很多的海鮮酸辣湯,但你真的要用酸辣湯的心情去吃它時,又不是那麼酸辣湯。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8.58.png

京醬肉絲 NT.280

這還蠻值得吃的,好久沒有吃京醬肉絲,應該也是沒特別看到哪間餐廳有京醬肉絲,將由烹調過後的肉絲淋在生菜上,然後取出熱熱的薄餅,直接包在一起吃,也太好吃了!調味得剛剛好,有了生菜的調劑,肉絲吃起來不會那麼膩,加上好吃的薄餅,雖然薄餅我就好想吃龍都烤鴨!但整個搭配起來真的是好吃的。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9.22.png

上海炒飯 NT.220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海的炒飯就是以炒醬油聞名,我自己也很喜歡炒飯,除了基本的蛋炒飯,偶爾我也會淋點醬油,對於醬油炒飯我自己都蠻愛的,鼎泰豐炒飯很好吃,我想說來樂天皇朝也要吃吃看炒飯比較一下,店員最推薦就上海炒飯,其實一上來我看到都黏在一起,就覺得悲劇了,沒有"粒粒分明",想說算了畢竟是醬油吧,結果稍微撥開,它是會分開的耶,不會黏在一起,這就讓我很驚喜,原來他雖然炒了醬油,但也完全不會ㄍㄡˊ 在一起,吃起來,又能粒粒感受到醬油香,這味道不錯,也是鼎泰豐沒有的(應該說在鼎泰豐沒有廢止掉醬油炒飯前 ...都怪當時那個客人在那邊吵,害我後來都吃不到鼎泰豐醬油炒飯!)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09.51.png

成都口水雞 NT.280

這也是店員特別推薦的涼菜,我只是覺得有點好奇,原來這種點心店有那麼多川菜,成都也就是在四川,想當然爾,這口水雞也是偏麻的,但完全去骨實在是大心,吃起來麻麻辣辣的,還真很涮嘴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10.15.png

 

刀切小饅頭(炸) 2pcs NT.35

這個完全被NENU照片吸引,看到那外表烤到帶焦,然後還有刀切,宛如小當家裡面解師傅的黃金開口笑,我整個就心動不已!再加上可以沾煉乳,我覺得我已經好久沒吃煉乳炸饅頭了!所以怎樣我都要點,炸得好酥脆好吃,再沾上煉乳 ...,我只能說,瞬間體重往地獄走了 ...,但真的好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11.06.png  

皇朝8色小籠包 NT.320

樂天皇朝最招牌的自然就是這八色小籠包,八色就是原味、起司、麻辣、蒜香、人蔘、蟹粉、黑松露、鵝肝等 ...,除了一次吃綜合外,也可以分別點分別的口味,我覺得與其說小籠包,真的比較像小籠湯包了,湯汁很多!其實單吃單吃味道都還不錯,但吃到後來你還是覺得有些複雜,就會有種覺得好吃的話,單是原味就很棒的心態,小籠包味道也比較鹹一點,所以店員也會建議不要再加醬和薑絲,單吃享受原味這樣,我覺得,圖個新鮮會很驚艷,但吃到後來,你會有點覺得最純粹的原味,還是最好吃,但單去吃鵝肝、黑松露等 ...,真的是把味道很濃縮到極致,絲毫不偷工減料。

 

 

螢幕快照 2015-11-04 下午9.10.42.png

心太軟 NT.140

這個我完全把它當甜點吃了!好久沒吃心太軟,紅棗整個掏空然後包麻糬,很香、麻糬的Q談也很棒,真的好吃,一般要吃到心太軟也不是太容易,但這真的做得還不錯,覺得喜歡,最後吃起來有種幸福感,一種完美的句點。

 

大概以上9道菜我們三個人吃,一個人才600左右,覺得蠻便宜的,而且還能吃到蠻多種不同的菜色,價格是不高,環境也不錯,雖然其他同行的友人還一直跟我推薦拉麵!我下次想吃吃看,比較起來,菜色選擇性多,不單單只是點心,功夫菜、翻炒類都不少,價格從不到100元到500色左右,不會到很高檔,但蠻闔家歡樂的,很值得吃吃看,也是鼎泰豐後的另一種選擇,但真要說哪家比較好吃,樂天皇朝能讓我吃到比較多特別的菜,鼎泰豐比較台灣土生土長,台灣味還是吃比較慣,但樂天皇朝的多樣性,也真的是很值得嘗試。

 

延伸閱讀

台北板橋鼎泰豐小籠包/經典值得被記錄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微風信義最驚喜!Crate&Barrel 家飾傢俱33張大圖一次看。質感設計實用又好看 

台北微風江原慶白菜八色烤肉(MENU)/在微風來說是難得份量很夠還是划算的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好萌!!台北東區拉拉熊(懶熊)Rilakkuma主題咖啡廳(MENU)/已瘋狂拍照的超多圖 

除了紅葉之外我的愛!!agnes b.小熊巧克力7吋生日蛋糕/購買注意事項及9折方式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