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7.04.png

最近吃到的一些牛肉麵都有點雷,包括微風信義的晶華冠軍牛肉麵我是覺得太貴了,反而不值得那個價,但牛肉麵又確實很台灣特色,想說有些厲害的、新開的還是會想去嘗試看看,本來覺得這家好像內湖也是很有名的愛熟成21也是普通而已,就是覺得湯頭初喝下來,很平淡,但也不是不鹹之類,但吞下後,慢慢地回甘味,反而是很舒服的,就會覺得,很耐喝,可以喝到一滴都不剩,因為反而是它的簡單,卻會回甘,才更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所以反而是這味道讓人驚喜,我會覺得,如果你真的要在信義區吃牛肉麵,與其吃晶華冠軍,倒不如移到隔壁棟阪急吃愛熟成21,但如果說,與其要吃添好運,倒不如移到微風信義吃點點心是同樣概念。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7.28.png

除了內湖外,這家是在台北統一阪急百貨B2,也是大心旁邊,裡面位置都蠻多的,只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服務人員在解釋為什麼特別、好吃、厲害之處是,比較薄弱,但也還好MENU算是夠吸引人。

 

以下就是單張的MENU: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7.52.png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8.20.png牛肉麵的價格大概從180元,到500多不等,包括用的牛肉不同,價位也有所不同,不過牛肉麵的價格我吃過遇月全的1000多的牛肉麵後,就不太會被嚇到了,只是我會去衡量到底你這碗牛肉麵有沒有那價值,就好像晶華冠軍我就真的覺得實在沒那麼值那個價,再換算成愛熟成21,就相對比較值得了些。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8.43.png

桌面上有個簡單的吃法介紹,包括其有名的炒過的酸菜,然後就是很厲害的豆瓣醬等 ...,以及建議吃法上,都先聞牛肉湯香,然後喝一口湯感受一下純粹的味道,再開始吃牛肉拌豆瓣醬,以及搭配酸菜一起吃麵,甚至你都可以使用特製的醋漬辣醬來提味。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9.20.png

梅汁蕃茄 NT.50

店員推薦的五行小菜的推薦品,去好皮,然後都泡好、醃好,吃起來有蕃茄的清爽、爽口,又有整個梅粉的味道都入味進去了,真的很開胃的好吃,有點想直接買一包回家慢難吃 ...。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19.52.png

黃金泡菜 NT.65

一樣是店員推薦的五行小菜的推薦品,做得比較甜酸方式的黃金泡菜,也是頗好吃的,涮嘴,然後甜甜酸酸的,一點點微辣,也是相當開胃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20.11.png

牛肉麵上來前會先上這樣的三式醬盤,包括有名的炒過的酸菜(只是我覺得好少 ...),然後用來拌牛肉的豆瓣醬(真的有好吃!而且是很好吃),醋漬辣醬是讓你加湯的,但只有把醋,也就是液體的部分加入,其他就都沒倒入了,怕太影響味道。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20.31.png

帶勁小戰愛熟成21斧乾式熟成牛肉麵 NT.280

基本上,這家愛熟成21牛肉麵打著招牌就是透過乾式熟成的方式處理牛肉,然後製成的牛肉麵,再者,會再用乾式熟成的牛油熬湯,所以湯頭喝起來就特別香,特別滑順,就算不過分紅燒,細嚼都蠻慢慢回甘,甚至都還有一點乾式熟成的發酵香的牛肉味,其實這概念跟也是很知名的林東芳有些像,但較不喜歡林東方的是它的牛味更重,也比較騷,我吃比較不順一點。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20.52.png

麵條的Q彈抓的剛好恰如其分,不像我去旁邊吃的晶華冠軍上上來麵條都有點爛了些,只是愛熟成21在內湖好像有更多種麵選擇,但目前台北阪急就只有一種了,是有點可惜,像我有時候就是比較喜歡吃更有嚼勁的家常麵。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21.15.png

我覺得除了湯頭的驚喜外,會想來吃,完全還是為了這小戰斧!這個平常在店才吃得到的戰斧概念,而且通常都很貴,愛熟成21就把它放進牛肉麵了,據說是一頭牛只有8根的小戰斧,帶骨卻又很方便吃,咬一下就整塊肉帶下了,就跟常常吃藥燉排骨那一條一條的概念很像,加上骨邊肉比較有勁,也比較甜,這碗牛肉麵單是有這兩根小戰斧就覺得蠻值得了!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21.39.png

 

除了小戰斧外,也有兩塊的牛腹肉,也是比較有嚼勁點,但也能吃到另一種肉的口感,同樣也是兩塊。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3.22.18.png  

最後,還有兩大塊的牛筋!滷的都還蠻爛,所以很好嚼,不到像是東門永康街牛肉麵那種入口即化的程度,但也是蠻享受的。

 

 

簡單來說,愛熟成21的小菜蠻好吃,湯頭很不錯,小戰斧牛肉也很令人驚喜,整個搭配下來,就算價格也逼近了晶華冠軍牛肉麵,但吃下來,就真的是愛熟成21比較爽快了!

 

延伸閱讀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台北微風廣場周邊銅板價必吃:飄香滷味(MENU)/滷汁很入味的好吃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台北日光大道健康廚坊brunch/給點淨化,健康無添加的早午餐 

永和樂華夜市隱藏美食"無雙牛肉"/台南味的牛肉湯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台北馥陽鍋貼‧水餃‧酸辣湯/寧夏夜市的經典脆皮鍋貼,好吃的關鍵來自於皮 

鬍鬚張魯肉飯4大必點美食/半年漲3次,漲價前再來吃一次!! 

咖啡弄永遠必吃的燻鴨蘿蔓沙拉佐香橙/鬆餅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