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27.07.png

是說大概一些專櫃品牌,一陣子,就會有牌子推出這樣的頰彩棒,但頰彩棒從來不會是一種當下的風潮,但就是三不五時會因為有品牌推出,然後頰彩棒這樣的概念,又忽然被呼喚起來,我想說的意思是,頰彩棒確實是一個早已存在的事實,但它一直都沒有像BB霜、CC霜、甚至是氣墊粉餅,整個蔚為風潮。

 

不過,頰彩棒也是有其優點存在,攜帶方便,不用特別搭配刷具,輕輕點,就能輕輕上妝,而且頰彩棒的質地大約會落在粉狀腮紅和霜狀腮紅之間,剛剛好的平衡,不會太過,也不會不及,其實頰彩棒一直都是個蠻便利的商品,只是可能因為使用感覺有些難度,但其實就是掌握簡單的訣竅:

就是轉出頰彩棒,輕輕點,然後輕輕拍開,青輕輕地完成簡單的自然光暈

但這種頰彩棒最怕就是不顯色、不夠潤,就會很難上色!很難上色的話,就會使用起來比較辛苦,也容易破壞掉已經完成的底妝,進而造成一點斑駁,所以,如果說一支頰彩棒有一定的潤度,同時有一定的顯色度,基本上,就會是支不錯的頰彩棒了。

 

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27.37.png

今年的頰彩棒,CHANEL年中有出一支BB腮紅霜,8g就要1560元,也比較走霧面,沒那麼光采,共3色,有1色還是限量,估計現在也沒了,到了年底,laura mercier也推出這名為微光氣色頰彩棒,對比CHANEL細細長長的BB腮紅霜,laura mercier這微光氣色頰彩棒根本就是CHANEL KABUKI刷的霸氣size了,整個重達11g,量都是CHANEL的1.375倍了,價格還便宜了360元,然後週年慶還可以再九折就變成1080元,重點是,我覺得確實是比CHANEL還要好用非常多。

 

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27.58.png

全部轉出來的長度大概這樣,很像霸氣的大支唇膏,整個量達11g之多,真的可以以說一支就用到天長地久了~共4個顏色,顏色也很laura mercier,就是特別強調自然的色調,而且四個顏色,剛好就是各大色系分別的代表色,包括Bronze GlowCoral Glow、Peach GlowPink Glow,剛好就是分別古銅、紅色、橘色以及珊瑚色調,挑選上就不困難,就看你自己要哪一種顏色即可,顏色的呈現就很laura mercier,很自然。

 

很快的,就去跟laura mericer借到這次新品微光氣色頰彩棒做全試色色卡大圖比較,單就使用感覺來說,微光氣色頰彩棒雖然潤,但又不添加任何油脂,上在肌膚上,很吃色,也很透色,但又不會再給肌膚再一層的負擔感,而且是一樣可以在粉餅後用,因為通常這樣的腮紅棒,都是要在粉底液後使用再定妝,帶就會因為粉的關係讓原本的腮紅不夠顯色,不過微光氣色頰彩棒是能在粉餅後用的,再加上微光氣色頰彩棒中都有細微珠光亮粉,但真的上在肌膚上又很自然,宛如一種微光感,才會取名微光氣色頰彩棒,特別是真的你只要輕輕點,再輕輕拍開,就能呈現自然簡單同時純粹的好氣色光暈,以下全試色為了看色彩,所以都還沒有推開,真的在使用時,記得口訣就是:輕輕點、輕輕拍開!

 

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35.37.png  

#PEACH GLOW

這個顏色可以說是4個言中我最喜歡的,有點鮭魚粉色,一種很能襯托出肌膚的質感光澤,不似#CORAL GLOW過於橙,當然更不像#PINK GLOW那樣紅,#PEACH GLOW就是可以還原你一個健康肌膚該有的自然光采的色澤,特別是當你打完底後,臉部過於平面時,更需要這樣的自然微光,來立體雙頰,同時製造出宛如天生麗質般的質感美肌這樣,#PEACH GLOW是4個顏色中我覺得最自然,同時也最好看,甚至甚至是最好入門的,就是一樣輕輕點、然後輕輕推開,就是很好看的漂染好氣色的自然光暈!

 

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31.07.png

#BRONZE GLOW

可可色的BRONZE GLOW主要都是被歐美當作修容,但台灣對這樣的顏色其實不是太偏好,當然你講究一點,用來做修容其實是美的,你單是看這色澤,散發微光潤采,就能想像推開後,還是能夠散發肌膚的光采質感,只是我覺得這樣的色澤光澤,拿來當修容還真的有點可惜,反而是很適合拿來當大地色眼影,也可以很貼,然後在雙眼上散發微微光暈質感。

 

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33.00.png

#CORAL GLOW

這個珊瑚色調其實調得很漂亮,我在想是因為那微光感,就像珍珠般可以看出色澤、光澤,但絕對不是炫耀式的存在,但你就是能看到它質感光澤的存在,珊瑚色調揉了一點金色,看起來流金感的珊瑚色,反而更襯肌膚的質感,也讓整個氣色更亮、好看。

 

螢幕快照 2015-11-19 下午9.34.40.png

#PINK GLOW

如果喜歡紅色調,就是#PINK GLOW,因為揉入珍珠光漾的關係,看起來會比較螢光感,但在推開後,就是一種自然有光澤的紅暈,也是最腮紅色的一個色號,亮采的粉桃紅,就像是被漂染到的一抹紅暈,很有血色,也能很有氣色,同時又像是一種因為害羞,所由肌膚內暈出的自然紅暈感。

 

再簡單結語一下,這次laura mercier微光氣色頰彩棒 夠濕潤,但又不含油,很好吃色,又能吃色的很自然,又不會給肌膚負擔,4個顏色都是最基本的4個色調,一般來說粉底液後使用,不過這次這個微光氣色頰彩棒粉餅後用也不會斑駁,很適合攜帶補氣色、補妝用,而且色澤都是帶很內斂的珍珠光澤感,所以不只是補氣色,也在補亮度,反正訣竅就是"輕輕點,然後輕輕拍開"就能很簡單的創造漂染好氣色的自然光暈,然後如果真要入門,#PEACH GLOW會是4個顏色中最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7色全試色/更滑順保濕的絲絨唇彩VS.GIORGIO ARMANI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椰香杏仁,焦糖布蕾,清新無花果/兩人很好泡,一人也好洗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清新無花果)/!泡沫好多 ...泡澡完後的肌膚香氛很持久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laura mercier Try蜜12色唇蜜+1款獨家色(台灣未上市)全試色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專訪/幫助女性完成她們的期待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