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17.39.png

吃膩了麻辣鍋、涮涮鍋、精緻鍋物等 ...,又很想吃鍋,都有點吃到不知道要嚐些什麼新東西,是後來看朋友在Facebook分享這澳門骨堡,才趕快存起來,想說哪天要去吃,結果訂位還有點多舛,第一次要去吃還沒位,後來挑到週一,剛好朋友從大陸回台灣,就順便去吃了,你單是看這蛤蠣、花雕雞、大骨就整個蠻特別的,雖然好像一般市面上花雕雞好像都這樣煮,但要新鮮好吃,也是需要些細心和功夫,而且單是一次吃到三鍋,就覺得至少比起過去單吃麻辣鍋、酸菜鍋、精緻鍋物煮粥等 ...,多了些特別。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19.29.png

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3巷2之2號,基本上就在長安東路熱炒街那條的巷口裡,營業時間只有晚上,五點到晚上十二點,店內位置不算多,平常日客人還好,但假日還建議先訂個位較好,因為之前我要去吃就還真的沒位。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19.53.png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0.25.png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1.06.png

看起來會有點不知道怎麼點,基本上像是我們四個人,我們總共點了三鍋,包括蛤蠣鍋、花雕雞、大骨鍋,好像很多?其實還好,蛤蠣鍋有點像開胃,沒有太多的湯頭,就是吃蛤蠣這樣,然後花雕雞你可以把它當作一道菜,大骨鍋才是真正可以拿來煮的火鍋,然後你可以再加點一些火鍋料,放在大骨鍋裡煮,整個順序也大概是這樣吃,這樣的點法,當天我們四個人,一個人還不用700元,可以說是蠻便宜划算的。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1.47.png

蛤蠣鍋 NT.229

這樣一鍋來,我還以偽是吃乾燒,因為我有時候,在家裡,會去買市場很新鮮的蛤蠣,買回來後,切蔥、薑、蒜,然後灑點鹽,什麼水都不加,直接放進電鍋蒸,就是吃最原味的蛤蠣這樣,流出來的湯也可以喝,一整個很補,所以這裡的蛤蠣鍋一上上來,我還蠻直覺是要乾燒的。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2.13.png

不過後來再倒入清酒湯,鍋子很淺而已,所以倒入的高湯不會多,單純就是可以用來開胃用的前湯。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4.14.png

大火煮一下,就全開啦!敢這樣煮,蛤蠣一定都要非常新鮮,不然好不好吃,都是一吃見分曉,澳門骨堡這的蛤蠣很鮮鮮,不知道跟我是不是週一來吃有關係,畢竟通常週一市場會開,週日吃的,都需要前一天,甚至是再前一天備,但至少週一來吃的這蛤蠣鍋,真的是新鮮的厲害,而且開了後喝的那個湯,真的很銷魂,作為開胃,實在是很棒的前湯。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5.27.png

花雕雞 NT.550

本來沒有要點花雕雞的,很怕吃不完,就是一個蛤蠣鍋和大骨鍋這樣,後來看隔壁也是4個人,也點了花雕雞,重點是花雕雞在翻炒時,味道實在超級、非常、太香了!所以還是忍不住的點了花雕雞,想說飽就給他飽吧!裡面拌著青椒、蔥蒜,如果不喜歡,可以一開始先提醒不要加,但我不吃青椒,反而覺得翻炒後的味道很鮮、很青,反正就不要夾到青椒就好,因為整個花雕雞的味道是重的,所以青椒的味道到不會過份明顯。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5.51.png

悶過後的翻炒,整個超級入味的有夠香,所以怎麼可能旁桌吃了花雕雞,我們這桌還不為所動 ...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6.12.png

此時,店家問 ...需要白飯嗎?  這根本是大絕招啊,因為花雕雞整個酒香四溢,還拌點辣,翻炒後整個好入味,白飯根本五碗不是問題吧,但我還是很克制只吃一碗,你能想像那花雕雞的酒肉香隨著白飯一起吃是多好吃!雞肉鮮嫩也好新鮮,而且那個酒為真的調的剛好,確實是好好吃,還好還是有被別桌勾引點了這!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9.09.png

澳門骨堡 NT.380 (大骨一支109元)

這個吃法是湯是一個價錢,然後再看你要幾支大骨?一鍋380元,然後4支大骨的話,就要再加109X4=436元,也就是說,這鍋需要816元,但除以4,其實一個人是204元,也還可以,來吃這,總不是只喝湯吧,總要吃吃大骨!也是看到這照片,覺得很震懾,也覺得一定要吃。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29.41.png

整鍋澳門骨堡就是大骨熬的湯,這樣的湯,其實很怕會有一種耗味,但澳門骨堡是不會,就真的蠻鮮甜,而且喝起來也不會膩,熬出來的湯真的是好喝的。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30.05.png

重頭戲就是每人分一支大骨,無論是骨肉、骨筋都很飽滿、多肉,不會說很騙錢的很少肉,而且吃起來是方便的,不會很難咬斷、很黏牙之類,但也別指望吃起來會多優雅,建議還是朋友一起吃較好,約會的話就不是那麼適合。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30.34.png

當然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就是骨髓了!這一定要大口吸的,有些人怕這個味道,但我是覺得很吸引人,而且我還喝過那種全都是骨髓的湯 ...,這真的很精華,但也不是用嘴直接吸,或者是用筷子在那邊挖。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31.20.png

旁邊都備有吸管,直接取出後,就能直接吸取使用,而且吸管都很衛生的有塑膠套確保全新,食用起來真的很方便,就這樣吸骨髓、吃骨肉、吃骨筋,單是大骨湯的大骨,這樣吃起來揍真的有夠銷魂的。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8.31.46.png

最後,大骨吃完後,就是濃郁的大骨湯,你可以點些火鍋料、菜來煮,也是濃郁的滋補好吃,而且裡面湯底有花生說!很香很好吃。

 

 

簡言之,澳門骨堡這裡用料新鮮,包過蛤蠣很鮮,花雕雞調味的酒香很迷人,拌飯超好吃的,大骨湯的大骨無論是骨肉、骨筋以及骨髓吃起來都很過癮,再用大骨湯吃火鍋,真的也相當迷人,這樣我們4個人一個人才不到700元,只能說很豐富、很划算,也真的很好吃!

 

 

延伸閱讀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garrett終於在台灣開幕!7種口味,全價目表 

台北德朗頂級法式餐廳(MENU)/餐點精緻好吃,環境奢華舒適。約會好地方 

台北阪急帶勁小戰斧愛熟成21乾式熟成牛肉麵(MENU)/會回甘的甜美湯頭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台北微風信義朝聖-樂天皇朝8色小籠包真心話心得(MENU) VS.鼎泰豐的家鄉味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MENU)。期望高,失望大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