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5.05.png

是說,SUQQU自2015年12月一舉於台北忠孝SOGO、信義三越A8開櫃後,可謂目前專櫃美妝當紅炸子雞,同樣為了迎接SUQQU順利於第一季進駐,南西三越更是預計一次撤掉某頂級保養品牌以及某大集團的彩妝品牌(該彩妝品牌也有賣部分保養),基本上,母親節前夕,南西三越可謂改裝動作非常大,除了SUQQU外,就連雪花秀也預計進駐,SUQQU的位置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在SK-II對面,雪花秀的部分,則是會在現在的MAKE UP FOR EVER的位置,正所謂一進一出,也就代表會有更多專櫃美妝品預計離開,不過也不是MAKE UP FOR EVER要撤櫃,是同集團另一個牌子要走,加上除非是因為本館和3館已經有重複的品牌影響不大之外,對於品牌來說,撤出南西三越某種程度也是很大的傷害,因為集交通匯流的要塞,加上該百貨消費屬性又多以上班OL為主,平常客單不一定高,但提袋率高、回櫃率高,這自然也是南西三越最大的百貨生存特色。

 

無論如何,SUQQU第一季母親節檔期前預計進駐南西三越已成定局,其他像是台中三越、台南三越西門店也還在洽談中,畢竟以這樣高端價的品牌來說,對百貨業績都是很強力的大補丸,而且就SUQQU甫開櫃,平均每天最高業績都能高達30多萬,單是一個月,就能創下近千萬的業績,重點還非母親節、週年慶等大檔期,自然對於各家百貨對於引進也是躍躍欲試,就目前來說,我是蠻看好SUQQU的發展,不似THREE還是屬於比較文青型的概念,SUQQU除了有品牌歷史,加上產品力足夠、得獎、口碑等輝煌,重點是不只有彩妝強,保養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此外,整個系列在我稍微研究過後,我相信真的會很對婆婆媽媽甚至是頂級消費族群的胃口,加上又有對岸大陸人的愛戴,就連1支要價11500元的晶采絕色蜜粉刷,全台10支也都銷售一空,這幾項指標我相信SUQQU會是一個後續持續看漲的牌子,現在重要的,大概就是如何按部就班的在每一個重點百貨慢慢的補足櫃位,就能完成整個SUQQU的佈局,接著迎接SUQQU在台灣第一個母親節檔期以及週年慶檔期了。

 

先前大多聽到很多人講眼影、粉底,但我都沒有真正去試過,要跟PR商借也不知道借啥,大概就是請提供最好用、最明星商品的為主,然後就是這6項彩妝單品,稍微玩了兩個禮拜後,先做個簡單的檢評和介紹給大家參考: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6.26.png

晶采絕色眼彩盤#18櫻織 4.2g/NT$2600

若提到SUQQU,第一個要提的應該就是這晶采絕色眼彩盤,這在微博超級火熱,同時也是先前多數彩妝愛好者去日本必買的眼彩盤,我也真的有夠無敵好奇到底吸引人的點是什麼?因為看起來就簡簡單單,並不是所謂的第一眼美女,加上我覺得製成上你單是看它眼影盤的區塊在封裝時都還有些溢色,就會覺得好像又沒那麼精緻,不過,有些東西還真的是要摸了才知道,顏色沒得選,剛好借來的就是蠻漂亮的#18櫻織,也可以一起給大家參考。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7.13.png

我去摸SUQQU的晶采絕色眼彩盤,摸起來眼影質地紮實,倒不會太飛粉,輕輕刷就顯色,但顯色不是那種很強烈的珠光色,就是一種優雅自然的顯色,就連淺色也都發色的很好,你單是看顏色的紮實度、密度,就能感受到眼影於肌膚上實在的發色力,再者,我在想SUQQU的晶采絕色眼彩盤之所以貴,其實概念也跟THREE一樣,都是有在強調成分肌膚保護,THREE的植物油成分配方,可以讓眼周比較乾的人上起來更保濕、潤澤服貼,相對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反而就是透過晶采絕色眼彩盤一次達到修飾細紋等暗沈的一些困擾,這很簡單,你就看這發色,很密、很紮實,所以上起來眼妝會更平整、乾淨,我想,這應該就是SUQQU的晶采絕色眼彩盤最大的賣點,我蠻喜歡這盤#18櫻織的溫柔和美麗,旁邊兩個櫻花色真的是相當漂亮。

 

如果簡單來比較一下,LUNASOL眼影最大特色就是光澤的非常美麗動人,THREE就是很自然,同時對眼周是很保濕的呵護,疊擦更能創造很與眾不同的眼妝感,SUQQU倒是紮實、修飾,同時完美的發色,卻不炫耀、不過度強烈,卻又能簡單的立體動人。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8.01.png

晶采立體粉霜 SPF30/PA++ 30g/NT$3350

這是近期蠻多人很好奇的粉底:晶采立體粉霜 SPF30/PA++ ,我自己對底妝也很有偏執狂,也真的是蠻好奇這罐晶采立體粉霜 SPF30/PA++ 的效果,初步使用時我覺得不是那麼好推,質地也略稠,使用上,只要一點點就好,勻整的完全上妝後,看起來是很自然的平整裸肌感,我試著一整天都不要補妝,去看持妝效果,一些我的重點瑕疵像是剛好長痘痘的話,還是會浮現出來,不過慶幸的是還真的不會暗沈,日系底妝我最怕就是會暗沉,一整天下來,看起來的融合感,反而更透亮,覺得更是自然的好看,但大前提就是甫上妝的時候需要比較用心一些去推勻,推勻後,大概也就都OK了。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8.39.png

晶采柔膚蜜粉 19g/NT$2300

SUQQU的蜜粉一共有兩種,包括這款的晶采柔膚蜜粉外,還有一款晶采柔光蜜粉,都是19g然後2300元,我覺得比較起來,SUQQU蜜粉算是蠻高CP值的,容量大,價格還也可以,兩者的蜜粉簡單的區分就是晶采"柔光"蜜粉是帶珠光的,刷光澤感, 晶采柔膚蜜粉是霧面的,更適合定妝使用,據說這款晶采柔膚蜜粉是蠻多知名彩妝師的愛用,比較強調最後的定妝修飾,帶蜜桃色,可以紅潤修飾暗沈,然後就是霧面妝感的關係,也能平整肌膚紋路等 ...,粉撲確實很幸福的柔軟好摸,這款目前用起來我還蠻喜歡。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22.40.png 

晶采亮澤唇膏#06夕映 3.8g/NT$1900

晶采潤澤唇膏#08桃玉 3.8g/NT$1900

唇膏的部分也分兩種,包括晶采亮澤唇膏和晶采潤澤唇膏,有名的似乎是晶采潤澤唇膏,就是很像護唇膏般的滋潤、發色、自然這樣,同時很純淨、簡單的感覺,另一款晶采亮澤唇膏則是修飾力比較好,顏色會更飽和一點。外觀上,簡單的分別就是晶采亮澤唇膏中間有一圈銀色,晶采潤澤唇膏則是全黑,口紅上都有沒那麼明顯的SUQQU字樣。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23.18.png  

我自己這陣子都用晶采亮澤唇膏#06夕映,雖然說比較修飾,但也好潤,滋潤度也夠!顏色也好好看,覺得擦起來很好看,也有一種無辜的自然裸妝感,但也不會太怪,而且修飾上也真的強上許多,然後晶采潤澤唇膏#08桃玉,它就真的會比較像一種渲染感,同時是一種潤色護唇膏概念,很滋潤,但顏色會比較清淡、恬淡一點,我覺得適合沒有那麼講究唇膏時,隨身攜帶潤澤的清透、染唇感,使用比較下來,我是對晶采亮澤唇膏#06夕映更滿意。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9.31.png 螢幕快照 2016-01-09 下午1.19.54.png 

晶采炫光頰彩 EX-02 11g/NT$3000(限量)

最後是這次跟著進駐台灣推出的限定品,聖誕套組因為網路上有很多曝光了,我自己覺得這塊晶采炫光頰彩 EX-02還蠻特別的,是透過白色跟淺金色交錯成一個宛如馬賽克格狀,混刷就能輕鬆打亮,但也不會因為只有金色導致過黃,透過香檳白色地調和,讓整個顏色看起來更輕亮,質感更佳,旁邊帶點銅金色的使用方式就是可以先用它修容出線條,然後,再去混刷旁邊,去疊擦出三種層次的肌膚亮澤感。

 

基本上,大概就5+1限量品,我覺得都還蠻值得參考觀察,真的摸了晶采絕色眼彩盤後,才知道晶采絕色眼彩盤的特色以及價值,晶采立體粉霜 SPF30/PA++好好的推勻打底完整後,少少的量,一整天下來的妝容不會暗沈,也是融合的很自然好看,晶采柔膚蜜粉的平整和定妝效果還不錯,蜜粉撲很柔軟舒服,晶采亮澤唇膏#06夕映我很喜歡也很滿意,這陣子都帶在身上,晶采潤澤唇膏就是比較像是潤色的護唇膏,染唇的潤澤妝效之其實我最想讓你們看的就是最前面兩段 ...

 

 

延伸閱讀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重點限定魅影盛宴限量蜜粉餅、指甲油組(價格明細及試色) 

肌膚之鑰NEW.星鑽漾采眼影#313黃昏/神級美麗的夢幻色調(腮紅和眼影可互換)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THREE 2016春季彩妝/魅光眼彩蜜6色、魅光果唇蜜5色、魅光指彩7色全試色 

THREE 台灣終於開幕 !! 全價目表(保養,彩妝,身體護理以及工具類) 

LUNASOL 2013夏限定「艷采淨化」/好久不見...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