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3.46.png

雖然說現在還沒有到夏季,但臉部防曬/隔離霜就也都還是要擦,我不想要去討論什麼隔離霜是商人騙人的說法,基本上你就把握一個原則,防曬/隔離霜基本上就是擇一就好,一般來說如果產品名稱為防曬,它就是會比較專心在防曬防護,如果是隔離霜,它都有防曬係數了,主要就是妝前乳的概念,通常會比較好協助後續底妝的服貼等,隔離霜就是一個名詞,你只要知道如果都有防曬係數的狀況下,兩者擇一就好,同時選擇適合自己的,像我用過那種很純粹防曬乳的產品,我用來當妝前打底使用就根本不合,所以,到底是防曬乳還是隔離霜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你就把握一個原則,白天出門要擦防曬,而這樣的防曬,無論是防曬乳、隔離霜,只要有防曬係數,足量使用就都能完成,再者就是考慮到肌膚的適合與否,以及你是否還會再上後續的底妝,如果會,也要考慮到後續底妝的配合,這樣一來,到底是防曬乳還是隔離霜也就一點都不重要了,但無論如何,隔離霜總不是用來隔離髒空氣就是了。

 

整理了一下我一直都很喜歡的6款防曬/隔離霜,畢竟一年四季,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都是要擦防曬/隔離的,剛好有這篇的靈感和想法,就一起整理一下: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4.59.png

LANCOME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

40ml/NT.1900

台灣的女孩甚至是亞洲的女孩,可能因為肌膚偏黃,總是偏好玫瑰色、粉紅色的隔離霜來校正膚色,不然CHANEL的珍珠光感超淨白防護妝前乳也不會這麼熱賣,但也不是全都熱賣唷,熱賣的就只有ROSE玫瑰色,也總是水貨大批掃貨的訂購款,反正你去看大檔期,CHANEL的珍珠光感超淨白防護妝前乳ROSE都會大規模銷售成長,當然台灣也有人買啦,一大部分都是被大陸批貨過去了。只是,我去用就真的用不慣,質地比較稠,擦起來又很泛白,30ml在2016年又漲到1900元,真的有夠貴的,如果你真的喜歡玫瑰色的隔離乳,我會比較推薦LANCOME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雖然是2016年新品,但我蠻喜歡的,質地很水感,同時又有玫瑰潤色,擦起來輕盈舒服,重點是同樣都1900元,但硬生生卻是多了10ml有40ml!因此你如果真的喜歡玫瑰色潤色,我是建議可以試試這瓶,我如果果想要紅潤粉嫩感的打底,但又想要有所水感,我就會使用這瓶LANCOME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

 

延伸閱讀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CHANEL 2016/1/1全產品價目表/近300項產品調漲(香氛、保養、彩妝 最高43%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6.07.png

PAUL&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

30ml/NT.1400

PAUL&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一直都是品牌中最明星的經典,我還記得我2010年第一次寫,迴響就很熱量,基本上,每一個品牌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光,九色金粉就是PAUL&JOE的命脈,其PAUL&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的光澤,就是又潤,肌膚質感超級無敵好,味道也很幸福舒服,而且這麼多年下來,價格還是一直維持在1400元,幾乎都沒有漲過價,就算2015年改款升級成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也一樣1400元,新款就是更潤澤、光澤感又更好,惟防曬係數就還是只有SPF15/PA+,但我永遠記得最早的一代糖瓷絲潤隔離乳防曬係數好像只有個位數吧,但無論如何,SPF15其實就能防禦超過90%的陽光傷害了,也不是說不夠,但當各品牌都在說自己SPF50+/PA++++時,PAUL&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就有些弱掉,但也真的是你一用就很難忘懷的經典品,真的怕的話,就像我一樣,主要也是秋冬用,相對安心許多,又能感受到其光澤的絕對魅力。

 

延伸閱讀

不得不推-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N! 

PAUL&JOE糖瓷珍珠蜜粉/保留原有優點,更多了"亮" 

PAUL&JOE 2015限量秋季彩妝-巴黎咖啡館全試色大圖完整價目/貓咪雙色唇膏!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6.59.png

GIORGIO ARMANI 高效防護妝前乳SPF40/PA+++

30ml/NT.1950

這罐從GIORGIO ARMANI 2007年來台灣到現在,我就愛用到現在,但愛用也不是說用完一罐就繼續接著一罐,畢竟總是會替換,但就是到現在,我還是會對它念念不忘,三不五時還是會去買來用,在最早GIORGIO ARMANI 在講底妝的堆疊時,這高效防護妝前乳SPF40/PA+++可以說是所有的第一步,你會發現如果你很愛用GIORGIO ARMANI的底妝的話,就這樣先使用高效防護妝前乳SPF40/PA+++,後續的底妝的接合性就會更好,其膚色的質地,使用起來潤又不厚,而且肌膚立即亮起來,從最早的1450元,到現在也都1950元了 ...也是越用越有心疼,但也真的是很好用,所以很難取代,特別是如果我當天就是要用GIORGIO ARMANI 的粉底,我就會刻意把隔離霜改成這條高效防護妝前乳SPF40/PA+++,才更完整的感受到GIORGIO ARMANI 底妝堆疊的魅力,此外,這GIORGIO ARMANI 高效防護妝前乳SPF40/PA+++是還有粉紅色和紫色,但使用下來,還是膚色款最好用!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 高效防護妝前乳-大推 

Giorgio Armani UV防護妝前乳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8.10.png

碧兒泉 男仕極限輕質UV防護乳SPF50/PA+++

30ml/NT.1500

這是我型男朋友推薦我的,說你平常一個人在家可以用LANCOME、SK-II、雅詩蘭黛之類,但如果你外出,跟別人出去玩、出去過夜,你還是要帶一條男生的隔離霜,畢竟是男生,看起來也比較帥、比較時尚這樣,然後就跟我說這條男仕極限輕質UV防護乳SPF50/PA+++有多好用,我一開始根本沒留意過,但單就外型就真的很俐落、時尚,我後來擦起來就真的是很輕質、很清爽,但又有一定保濕力,不是那種澀澀的感覺,而就是清爽的防曬,一整個天氣熱的時候用覺得很舒服,而且整個防護係數又是最高,可以說是夏天很適合,特別是海邊啊、海上樂園啊等 ...很適合的攜帶,雖然它是for men,但聽說也是蠻多喜歡清爽質地的防曬女生會用,因為它就不是澀澀的那種感覺,但又很清爽、很舒服,主要是我覺得我如果外出攜帶,我覺得隨身帶著很帥。

 

延伸閱讀

碧兒泉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補水同時補清爽的油VS.活泉水凝凍,倩碧水磁場 

碧兒泉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黃金比例的油水精華,終於是一瓶很適合台灣人的油 

第二瓶!碧兒泉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潔顏、深清面膜兩用,男女皆適合(夏天必備)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8.59.20.png

RMK 柔焦隔離霜N #00透明色 SPF14/PA++

30g/NT.1350

長期看我blog就會知道我就是痘痘肌,又有凹洞困擾,很喜歡一些抗痘、補土、填補的妝前產品這樣,凹洞修飾的概念,自然就是柔焦,這條RMK 柔焦隔離霜N 2009甫上市我當時就買了,好多好多年前了,還硬買了膚色款,但後來我實在覺得還好而已,直到後來2013去專櫃,一個彩妝師才教我如果要修飾凹洞,買#00透明色,擠出來後,直接於凹洞部分加強,當然你也可以當隔離霜全臉擦,但我是會針對兩頰凹洞特別加強RMK 柔焦隔離霜N #00透明色,你就會發現肌膚不會被改色,而且可以創造出更自然的毛孔、凹洞填補,但與其說填補,其實更像是柔焦化,單就透明色的#00來表現,整個效果又更好,但因為它又是隔離霜質地,不是那種特別針對補土用的,所以後續底妝在上的時候,更不會因此而打架,RMK 柔焦隔離霜N #00透明色 SPF14/PA++算是我蠻喜歡用來補凹洞用的妝前隔離霜,又不會卡粉,但一定要記住,如果你真的要補凹洞,一定要用#00透明色,效果才最好!

 

延伸閱讀

RMK柔焦隔離霜#00/填補凹洞又不卡粉 

RMK亮采棒/粉底液和粉餅後都能用的隨身打亮棒 

 

螢幕快照 2016-01-24 下午9.01.17.png  

植村秀 泡沫隔離霜SPF35/PA+++

50g/NT.1450

雖然這照片是UV泡沫CC慕斯,但最主要是原泡沫隔離霜已經停產,都由這UV泡沫CC慕斯取代了,但我真的喜歡上,是從泡沫隔離霜開始,我之前寫過了,我原本對泡沫隔離霜也無感,覺得很輕盈、很薄,根本一下子就掉了,但我發現,你的底妝要美,不是每一個步驟都厚,特別是如果你的粉底已經是很遮瑕、很厚潤的那種,除了本身的底妝用量要更少外,隔離霜更要輕薄,我不是要教你這泡沫隔離霜單用,你單用當作防曬用,流汗就流掉了,而且感覺就會曬黑,但如果你要上底妝,特別是你後續步驟比較繁縟,那輕薄的隔離霜真的很重要,我以前皮膚不好,就覺得隔離霜要厚,還要潤色,先遮瑕一次,粉底再更厚,再去遮瑕一次,整個妝容就很厚,後來如果我後續粉底是比較厚潤型的,我就會喜歡用這泡沫隔離霜,至少整個妝容會輕盈許多,而原泡沫隔離霜現在都已經改成UV泡沫CC慕斯,一共有四個顏色,其實概念是類似的。

 

 

大概以上就是我覺得6款在我心目中很好用、很值得推薦的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無論是要玫瑰潤色的LANCOME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糖瓷光澤的PAUL&JOE 糖瓷絲潤隔離乳S SPF15/PA+、幫助底妝加乘的GIORGIO ARMANI 高效防護妝前乳SPF40/PA+++、清爽同時不會澀澀的,同時還很帥氣的碧兒泉 男仕極限輕質UV防護乳SPF50/PA+++、填補凹洞、不卡粉的RMK 柔焦隔離霜N #00透明色 SPF14/PA++以及輕盈打底的植村秀 泡沫隔離霜SPF35/PA+++,屬性都不太相同,就看你需要的是什麼了。

 

 

延伸閱讀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5款愛用卸妝品總整理/開架、網路、專櫃通路都有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讓濃厚、過於滋潤,甚至是難推的乳霜、隔離霜、粉底變好推、水潤的小方法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