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2.28.png

終於,這個已經看到很多國外媒體甚至是消費者都已經相繼釋出的氣墊粉餅被我給弄到手了!因為國外好像去年12月底就上市了,本來外傳台灣六月會上市,但現在正確的消息是,台灣不會上這一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是我自己翻的,因為產品名是MATCHMASTER SHADE INTELLIFENCE COMPACT,如果對MAC有點認識的人就會知道MAC現行有一款美肌智慧粉底液也是這名字,所以可想而知這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就是美肌智慧粉底液的妹妹之類,不過台灣不會上是覺得有些可惜,畢竟能這麼黑到骨子裏,就連粉撲都很黑大概也只有MAC做得到,這一款先不討論它好不好用,單就這樣由裡到外都很黑,就真的是蠻特別的。此外,MAC當然也會在台灣推自己的氣墊粉餅,如果有留意到的話,就是屬於亮白C系列:lightful,這是亞洲限定上市的,同時據傳也會比較適合亞洲人,盒子大概就跟你現在看到的亮白C粉餅差不多,但就跟這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一樣的設計,但就都轉換成亮白C的白色彩條設計,這就是確定六月或七月會在台灣上市。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3.00.png

而MAC這美肌智慧氣墊粉餅的設計,耗材上就和MAC自己一般的粉盒是類似的,一樣做消光不沾指紋,全部都是黑色的設計,採一點黑色漸層,然後正中央唯一黑色以外的色彩就是MAC的LOGO。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3.24.png

色選上一共12色,從1、1.5、2、3、4、5、6、7、7.5、8、8.5、9,後面的數字不太用看,就非常黑,而這樣的色選就真的完全是跟著美肌智慧粉底一起的,所以也更明顯這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就真的是美肌智慧粉底的完全轉移,因此,如果你真的買不到,但又想感受一下這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的妝感,可以去試試美肌智慧粉底。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是MADE IN JAPAN!我還以為也會是MADE IN KOREA,這應該蠻有故事的。然後我選的色號是1.5。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3.53.png

開蓋後的美肌智慧氣墊粉餅就一樣都是一貫的黑,也很MAC的粉餅模樣,同樣也僅有MAC的LOGO是黑色以外的顏色,和YSL一樣都是採黑色的氣墊粉撲,就是由外到裡,都是一貫的MAC黑。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4.18.png

只是有別YSL的氣墊粉撲使用面不是黑色的,MAC的美肌智慧氣墊粉餅倒直接就也是做黑色,也讓整個視覺都更一致性的黑,其實我們也常喜歡海綿做成黑色感覺比較不會髒,但你總會看到海棉都是座白色,每次一壓粉,新的海綿馬上就染色了,後來我是有問過類似在做生產開發,問他說,海綿既然一碰粉底就染色,為什麼不作成全黑看起來會比較時尚,也比較乾淨,結果我只是重視了視覺,對方是回正因為使使用在臉上的東西,就是要能清楚看清楚使用的程度,才不會其實明明很髒了,但你都還不知道,但又一直使用,也是一種衛生考量,但MAC這美肌智慧氣墊粉餅算是比較難得的連粉撲面也都做成全黑色。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4.42.png

一樣封膜,相關的一些說明都在上頭。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5.04.png

我一直以為我選1.5算是第二白了,但實際收到後,打開來看,嗯 ... 好黃,我記得美肌智慧粉底也是這樣,就是偏黃,當時我比較黑一點還用到3的樣子,也是整個黃,因為沒得試色,想說就第二白,沒想到整個黃,我在想如果更適合的話,應該直接用1號了!感覺會比較適合許多。而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也是很經典的氣墊海綿設計,但比較令人意外就是日本製的。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上午12.07.17.png  

看一下妝容,我承認它真的黃 ...,我整個臉都黃了一大圈,如果套個MAC專用的色號來敘述,NW是偏紅,NC是偏黃,這色號大概是Very NC吧!真的是有夠黃,但排除掉黃這點,你去看他的妝感,倒是蠻水水亮亮的,而且我記得我本來使用美肌智慧粉底時,妝感當下是有些重的,反而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是比較水潤、水亮,而且光澤蠻好的,但必須老實說,就和大部分的氣墊粉餅一樣,不是那麼持妝,一整天下來都蠻容易掉了,但就可以隨身攜帶補,補完後的水亮卻又不厚重的妝感,其實還蠻迷人,加上它本身又是日本製以及全黑的外型,倒是挺討喜,就可惜色號太黃了些。

 

目前確認這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台灣應該是不會有上市的打算,6月或者是7月MAC會上市的氣墊粉餅是白盒的亮白C氣墊粉餅,亞洲限定的款式,過往MAC粉底、色號儘管齊全,但真的都比較有容易偏黃的窘境,美肌智慧氣墊粉餅可能色號不是那麼適合亞洲人吧,或許就暫時沒有在台灣上市的打算,倒是MAC的美白款就比較不會有這樣問題,可能6月到時上市的美白氣墊粉餅應該會更符合亞洲人使用一點,但我 ...就是喜歡全黑的MAC!!! 這塊美肌智慧氣墊粉餅粉盒先留著,到時還可以直接換成美白款的氣墊粉餅!

 

 

延伸閱讀

MAC美肌智慧粉底液/很柔焦,選色是關鍵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美翻!MAC Faerie Whispers天使呢喃-限量箔紗星塵眼影8色全試色對照和價目 

100%全公益/MAC VIVA GLAM唇膏 6色常態色+2015限量色全試色大圖/人美心更美 

MAC 無重力水粉露(滴管粉底)/柔焦毛孔後的水透輕盈光感 

用唇刷上唇彩真的好看很多!!MAC#318時尚伸縮唇刷。好方便,彩妝師隨身必備 

下半年重點!!MAC 限量Vamplify魔法唇釉14色全試色。像漆一般飽和、明亮潤澤 

超時尚!!MAC X Giambattista Valli 彩色花朵時尚專業唇膏全試色/美到令人屏息 

MAC絲緞魔唇筆14色全試色(新增4色)/很好上手,隨便擦都好看,咬唇果凍唇感 

MAC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很遮瑕、很持妝、很抗汗(氣墊粉餅前打底很好用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