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09.37.jpg

這陣子一直在吵鬧希望霍建華(尊上)的大陸SK-II廣告也能在台灣播,甚至是來台參加活動之類,一定排除萬難都要去見上一面,除了SK-II外,大概還有一個最令人欽羨的就是韓國的植村秀了,重金請來高俊熙成為年度代言人,每一個新品都找她來拍攝大片,從上次的無色限寶石唇膏之外,新的時尚漆光星燦唇釉也是高俊熙,全試色之前也整理好了,不過在全試色完後還看到高俊熙的時尚漆光星燦唇釉TVC,整個又被電暈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xUR-0SHlQ ,然後就是這次的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同樣也是高俊熙,整個韓國植村秀滿滿的高俊熙,實在也是很令人羨慕,有時候還真的要感謝網際網路這麼發達,才能很清楚的知道其他國家發生什麼事,整個無遠弗屆、沒有國界的無邊無際。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0.13.jpg

目前關於氣墊粉餅的心得仍在一個一個努力蒐集中,幾款氣墊粉餅大致都摸過了,緊接著令然期待的自然是MAC 7月份的亮白光氣墊粉餅,甚至是週年慶檔期前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粉持久氣墊粉餅)的上市,倩碧的超聚光無瑕BB氣墊粉餅目前確定只在母親節檔期於台中新光三越獨家特惠上市(買一組超聚光無瑕BB氣墊粉餅,再送一顆蕊,只要1200元的有夠便宜),不過其他百貨則是確定通通買不到,如果好奇倩碧超聚光無瑕BB氣墊粉餅的人又不住台中的話,就只剩倩碧官網可以買了。無論如何,2016的氣墊粉餅心得還在慢慢湊當中,這次的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可以說是目前日系品牌的第一塊氣墊粉餅!同樣防曬係數也達到最頂尖的SPF50+/PA+++,一整組購買也不算貴,價格是1500元。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1.06.jpg

而且你看起來會以為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好像是白色的外盒,但其實仔細看,是淡紫粉的顏色,搭配氣墊海綿粉撲的粉紫色這樣,但能你會覺得,阿就是一般的氣墊粉餅,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其實學穩反而就是這絨毛氣墊粉撲。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1.29.jpg

翻過來比較明顯,如果你已經用過很多氣墊粉餅,會發現裡面附的氣墊粉撲大多差不多,就是那種很橡膠的彈力海綿這樣,也因此,氣墊粉餅都是要用"拍"的,其實一部分也是適應該氣墊海綿,但植村秀這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在這方面倒是挺敢創新而且與眾不同,從收到的新聞資料發現,這絨毛粉撲是植村秀的國際彩妝師,同時暨產品設計師淺野裕司先生的意思,還記得兩年前去上海跑蜷川實花的採訪時,當時也有採訪到淺野先生,很酷的一個日本人,但卻在這次氣墊粉餅中,表現出很細膩的考量,而這樣的絨毛粉撲的設計目的,其實就是為了大部份氣墊粉餅有時候不容易拍勻的困擾,乾脆透過絨毛粉撲來完整吸附氣墊粉餅,再完整釋放於臉部肌膚上,不單是只能用拍,按壓,輕輕塗抹其實都可以,幾乎不需要什麼技巧的絨毛粉撲,透過絨毛的接觸面,其實更能掌握整個妝容的修飾度和遮瑕力。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1.57.jpg

篩網的部分和LANCOME的2016新款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的概念是類似的,一樣是雙層的概念,最上層是個過篩網,然後下方則是吸附海綿。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2.33.jpg

這樣的雙層氣墊特色,目的就是過篩更細緻的氣墊粉底,每一次輕拍都能透過篩網,篩出最細緻的氣墊粉底,概念其實和2016新款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是很類似的。

 

也因此,這次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主要特色,就是有別其他氣墊粉餅,採用的是絨毛氣墊粉撲,上起來很簡單,不需要特別學會"輕拍",就傳統上粉底的方式即刻,無論是按壓、輕推、拍彈等都可以這樣,然後一樣透過雙層氣墊,篩出更細緻的氣墊粉體,再透過絨毛氣墊海綿,打造更無瑕、細緻的底妝這樣,妝容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5.01.jpg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5.58.jpg 螢幕快照 2016-03-12 下午12.17.03.jpg  

很自以為的想說會不會跟高俊熙一樣這麼白皙無瑕透亮,但我整個也已經很盡力、很盡量了 ...,你會發現,整體的修飾力蠻不錯的,本來一些臉部凹洞也都有被填補了,光澤的部分是沒有那麼的亮,但也是隱約自然的發光了,主要我是覺得使用富的絨毛粉撲上起來很方便,不然其實我好像有講過我不太使用氣墊粉餅裡面的那塊氣墊粉撲,我真的覺得很苦手,因為說拍拍拍,但我就覺得我拍的很不勻,畫一個底妝,其實也花不少時間,加上我有一個小潔癖,就是這樣粉餅裡面的海綿,我都是習慣保持全新狀態,就是以歡打開來看起來乾乾淨淨,覺得很舒服,所以我其實過去大多使用氣墊粉餅,也都是以植村秀五角海綿為主,在家裡上完,一樣隨身攜帶,補妝的時候也拿出來補這樣,不過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的絨毛粉撲我就覺得上起來簡單多了,也方便很多,我會特別拿它出來用。

 

簡單來說,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絨毛粉撲搭配起來好用,簡單,也沒啥難度,我覺得可能是本身亮白無瑕氣墊粉餅質地的關係,再加上雙層氣墊過篩,以及絨毛氣墊粉撲的協助,打造出來的遮瑕、修飾度就相當不錯,但比較起來,同樣都是雙層氣墊粉餅,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的持妝、控油等表現是相對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好一些,但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則是使用方便、簡單,沒有什麼使用門檻,上起來也是很無瑕的小透亮這樣,簡單的差別是這樣。

 

 

延伸閱讀

質感閃亮!植村秀時尚漆光星燦唇釉8色全試色(4款高俊熙使用色+限量色總整理) 

《她很漂亮》植村秀無色限寶石光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超夯高俊熙唇色總整理 

植村秀鑽石光蜜粉/不掩蓋粉底的亮,同時還越刷越亮的大容量便宜蜜粉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3色全試色對照/完全融合氣墊粉餅,很美的紅暈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日本製。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水水亮亮的妝感。連粉撲都全黑的黑盒氣墊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2016母親節檔期超級重點整理(MAC,倩碧,BB,品木,朵法等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