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11.57.05.jpg

BOBBI BROWN近來一些品我都覺得蠻不錯的,像是真正的米色時尚的仿若裸膚蜜粉餅,我用到現在還是很滿意,都隨身攜帶補妝,甚至是用作氣墊粉餅後定妝用都很好用,轉眼都用到已經看到鐵片了,這塊仿若裸膚蜜粉餅大概是我用完還會想再去買的蜜粉。然後,趕上氣墊粉餅的風潮,BOBBI BROWN也在今年上半年就推出氣墊粉餅,主要是作為母親節檔期的秘密武器,一上市就推出特惠組,原本一組含粉盒的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是1750元,母親節特惠組是一組再加一顆蕊,原價是2950,特價2400元,據說也是預購會就都賣光光!

 

之前已經提過,儘管台灣2016年上半年確實是氣墊粉餅的時代,如果彩妝品牌沒有氣墊粉餅,絕對會在這一波被淹沒,不然就一定要有新的底妝與之抗衡,只是行銷起來會格外辛苦。然後,也不是說你推出氣墊粉餅就一定大賣,首先如果明明不是氣墊粉餅,又硬要說自己是氣墊粉餅,結果妝效宛如土石流,那也是自作自受,再者氣墊粉餅推出後,如何在眾氣墊粉餅中,清楚的定位,同時找到市場獨特的切點,和他人與眾不同,這也是產品經理的功課,不然,單純只是隨波逐流,過了這一波,大概也就沒有下一波了。

 

回到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這個從釋出也是充滿討論話題的氣墊粉餅,何以讓人被備受期待,同時一到貨、預購會時就被消費者狂掃,目前我自己分析的原因包括以下:

1.膠囊氣墊的新穎概念

2.每一次使用,按壓出來都是新鮮的粉底(但又不是那種騙人的什麼金屬氣墊,至少這點我就很欣賞雅詩蘭黛的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就算概念很像氣墊,也不會說自己是氣墊粉餅,不像有些牌子,明明就不是氣墊粉餅,硬要說自己是氣墊,該品牌可能連什麼是氣墊粉餅都不知道)

3.精油成分添加

4.不黏

5.高質感的光澤

 

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11.57.32.jpg

這就是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的膠囊概念,你如果用過氣墊粉餅,就會知道常常都是一組一組的開蓋式,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倒是真的以宛如膠囊咖啡般的封裝設計,讓妳直接置入已經分好層的粉盒之中,套進去後,再撕開膠膜,即可使用,真的就很像一種在喝膠囊咖啡的感受,隨手一顆膠囊,同時填裝這樣,目前BOBBI BROWN是只有在這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採用這樣的概念,預計、預估、可能未來應該也會將之概念轉換成頰彩,透過更多顏色的膠囊設計,我想應該會更加的討喜,甚至是更吸引人。

 

 

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11.58.06.jpg

13g的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Skin Foundation Cushion Compact,一樣是韓國製,這從這次這塊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發表會在韓國大概就已經可以猜到,全色號共有6色,所以都還蠻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膚色。

 

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11.58.41.jpg

填裝上就像我剛剛說的,很像你拿出一顆膠囊咖啡,放進機器中就可以使用,然後飲用,BOBBI BROWN這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也是一樣,不像一般氣墊份餅的蕊芯那麼大一塊同時做雙層,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的蕊,就真的是很純粹的蕊芯,然後輕靠近去粉盒之中,撕掉膠膜就可以使用,某種程度來說,還蠻時尚有趣的,但我後來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膠囊概念的設計問題,讓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都比一般的氣墊粉餅在外型上都還有更大一些,有一種,別人拿的是i-Phone6,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就很像i-Phone6 PLUS的錯覺感。

 

 

 

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11.59.06.jpg

不過,膠囊氣墊的概念或許只是在包裝上略有話題而已,不免俗在一開始你只會認為他不過就是一種包裝形式而已,其實仔細想想,就也沒那麼特別,但我覺得比較驚人的是撕開膠膜的那剎那,這是全新未使用的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你會看見整塊海綿都是白白全新的,只有中間中心點有粉底,同時帶液狀,你才會發現,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的新鮮膠囊,不是只有包裝像是膠囊而已,就連拆開來後,粉底都是最新鮮的自然狀態,然後你在使用的時候,就是以中心點去作為按壓,裡頭的粉底,就會隨著你每一次的按壓,一直新鮮釋放出來,所以這樣的新鮮概念,是從外觀一直到粉底本質,都是貫穿的,也讓我覺得BOBBI BROWN這次還真的夠厲害,用這樣的方式,來切入氣墊市場,而且非常獨一無二的與眾不同。

 

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11.59.34.jpg

這就是你使用的時候,按壓中心點,粉底就會慢慢釋放,然後擴散、滲透到旁邊的海綿,就是隨著你每一次的按壓,才會釋放一些,按一次、釋放一次,很像按壓粉底液的感覺,然後你就沾取後,輕拍臉上,就是上妝,但你會發現這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有一股很迷人放鬆的香味!對,就是精油香,我對照一下,原來是含有薰衣草精油以及天竺葵精油,都是很令人放鬆的舒服味道,同時對肌膚也都有鎮靜舒緩之效。

 

以下是實際妝效:

螢幕快照 2016-03-26 上午12.01.36.jpg 螢幕快照 2016-03-26 上午12.02.27.jpg  

色號我用到第二白Extra Light就還蠻符合膚色的,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的光澤感不是那種很強烈得炫耀,但同時又讓你無法忽視,是一種比教高質感的光澤,整個皮膚看起來很自然內斂的好看,重點是我覺得很不黏!有別一般氣墊粉餅都是比較偏黏,這塊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雖然不似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那樣純水不含油的水感設計,但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拍起來還真蠻不黏的,修飾力也有中上,想要加強修飾,就稍微在重點部位反覆疊擦即可,重複堆疊也不會太厚重,而且最迷人的還是那含有薰衣草以及天竺葵的精油香,拍在臉上聞到的時候,真的是超放鬆、超舒服的,就很類似BOBBI BROWN的晶鑽桂馥系列,同樣也是很多草本精油,在看似簡單包裝的外表,蘊含很多不簡單。

 

我是覺得其他什麼抗老還是什麼保養功效的就都是再說,你也可以再觀察,主要這塊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單是新鮮,以及每一次按壓,才釋放粉底,在保存上,就還蠻跳脫一般人對於氣墊粉餅的疑慮,然後精油的添加舒服宜人又鎮靜舒緩,遮瑕力中上,反覆疊擦也不厚重,妝效是一種高質感的光澤,持妝還不錯,我一整天下來只有些略微浮妝,畢竟我肌膚還是會有些出油,甚至也常常需要一直跑來跑去,不過,只要稍微再按壓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掉就可以了,不然就是搭配仿若裸膚蜜粉餅做局部定妝,整體的持妝力會更優秀,但仿若裸膚蜜粉餅也不是說一定要搭配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效果會更大,而是搭配每一家氣墊粉餅都還蠻不錯的,只是如果你剛好要買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的話,建議可以順便刷刷看,兩兩加乘下來,整個底妝很穩、也亮,同時也很持妝,但還是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中的精油香實在是太迷人了。

 

 

延伸閱讀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真正米色時尚!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6宮格)搭配氣墊粉餅定妝很好用 

愛用8年還在用!!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遮痘痘必備,痘痘遮瑕的疊擦技巧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輕薄打底的快速上妝。柔焦又有光澤。再壓氣墊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冬蟲夏草)/漢方滋補的潤澤明亮(妝容) 

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特賣450,很粉很亮的好用但缺點就是圓罐裝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2016母親節檔期超級重點整理(MAC,倩碧,BB,品木,朵法等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週年慶來了!! 2015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重點趨勢導覽攻略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