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26 下午5.07.26.jpg 

眼看2016年越來越多品牌推出自己的氣墊粉餅,也越來越多人在討論品牌間的氣墊粉餅彼此間能不能相容,這就很像總是會有人在問,某某品牌的粉餅盒可不可以裝得下他牌的粉餅蕊,這種永遠都會有人在問的問題,也終於在2016年台灣的氣墊粉餅市場大戰燃燒到最大,通常同集團彼此相容的可能性會比較高,所以我早在之前,大概去年就一直試圖研究這個議題,因為你看大部分的氣墊粉餅都是長那樣,好像都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但再仔細去試,才發現也不是都相容。後來想說至少最大的韓國氣墊粉餅太平洋愛茉莉集團,集團中包括雪花秀、蘭芝、IOPE、HERA以及innisfree,應該彼此間會相容吧,結果很悲傷的是不行,所以至少在太平洋愛茉莉集團中,是無法的,更別說太平洋愛茉莉集團和其他品牌是否相容的,結論一樣是不行的。

3/30修正: 太平洋愛茉莉集團某些可以某些不行,但也不是全部可以,也不是全都不行

 

不過,歐萊雅集團中,包括像是LANCOME、YSL、植村秀、碧兒泉、MAYBELLINE等在今年開始也都有自己的氣墊粉餅,當然,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持久無瑕版則是第二塊了,同屬歐萊雅集團的這些品牌,自然也是一個實驗的目標,反正也都有這些氣墊粉餅了,無聊拿來裝裝看也都可以,無論是LANCOME從本來的全白,到現在的鏡面蓋激光煥白無瑕氣墊粉餅,又或者是黑金色的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甚至是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以及MAYBELIINE的純淨礦物水凝BB氣墊粉餅等 ...!反正同集團的就全都拿來試試看,如果不行的話,也就算了,也沒啥損失,可以相容的話,也就單純是一個很實用的發現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3-26 下午5.07.53.jpg

是說在開蓋的時候,ˊ這些無論是LANCOME激光煥白無瑕氣墊粉餅,又或者是黑金色的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甚至是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以及MAYBELIINE的純淨礦物水凝BB氣墊粉餅等看起來,都還蠻像的,但也不是說只有歐萊雅集團是這樣,太平洋愛茉莉集團也是都長這樣,反正氣墊粉餅,基本上就都是長這樣,硬要說比較不一樣的,大概就是BOBBO BROWN的自然清透膠囊氣墊粉底,其他像是什麼金屬按壓的,那根本不是氣墊粉餅,不在討論範圍,但蠻可愛的是因為這些氣墊粉餅size都大致相同,所以粉撲的大小基本上也都長一樣,互換是沒有問題的,就連韓系的氣墊粉餅,粉撲也都是差不多這size,通用基本上都是可行的,但是,這不是本篇的重點。

 

螢幕快照 2016-03-26 下午5.09.05.jpg

然後,小心地把每一顆氣墊粉餅的蕊芯都扳起來,大概就會變這樣,除了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是全黑的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白色的,就連植村秀的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外盒其實是淡淡的粉紫色,但蕊芯其實也是白色這樣,不過排除顏色的不同,粉撲上的LOGO不同,目測看起來,長得都蠻像的,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相容。

 

螢幕快照 2016-03-26 下午5.09.28.jpg  

結果是 ...!成功了!全部都可以相容,你看YSL的氣墊粉餅粉盒裝進了LANCOME氣墊粉餅蕊芯,LANCOME氣墊粉餅粉盒裝進了YSL氣墊粉餅蕊芯,儘管這樣一黑一白甚是突兀。其他像是碧兒泉、MAYBELLINE、植村秀彼此間也都是相互通用的,也就大概得証了,歐萊雅集團中所有品牌的氣墊粉餅蕊芯和外盒,基本上都是通用的,我只剩L'OREAL Paris的還沒試過,基本上我想也是通用的,也因此,如果說你特別喜歡特定品牌的外盒,但你特別喜歡其他品牌氣墊粉餅的妝效,那至少這幾個品牌都是通用的,你就可以盒、蕊分開買,只是這就是一個小發現,同時也有一點點小實用而已,基本上我自己還是覺得同一個品牌跟著同一個品牌的粉盒好像也比較有一致性,就拿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來說好了,全黑的外型,就連蕊芯都是黑色,就算和其他品牌可以相容,但一黑一白,還真的是有夠突兀的不好看。

 

 

延伸閱讀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涼涼的!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近拍)很輕鬆自然,毫無妝感的水潤透亮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3色全試色對照/完全融合氣墊粉餅,很美的紅暈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