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23.03.jpg

雖然說2016年的上半年重點都是氣墊粉餅,但默默的卻有一堆面膜類相關新品陸續推出,這還不是是歸類在美白、保濕等保養大傘之下,而是品牌就是針對面膜類新品去做推出,無論是全新切入市場概念的新品,又或者是原本固有系列的補足,甚至是舊款全新升級,以及停產好一陣子,總算是回歸的經典面膜等。

 

其中,根據統計,到了2015年,台灣面膜單是銷售大約還是有40億,無論是片狀面膜、泥狀面膜甚至是晚安面膜等 ...,各種不同概念的面膜,都在搶食面膜市場,無論是開架、網購、專櫃等 ...,各種面膜,也都是應有盡有,就會知道面膜的市場其實是非常競爭。

 

而面膜的功效,不外乎就是保濕、清潔、去角質、煥膚、控油、緊緻、抗老等 ...,基本上,就是你所需要的保養訴求,透過面膜更娜縮的精華成分,來達到速效,同時懶人的美麗保養。這篇針對近期8款相關面膜新品做一下價格整理,以及基本介紹,可以針對你有興趣的面膜相關產品,去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27.49.jpg

品木宣言 面面俱到 面膜前導噴霧

95ml/NT.900

這罐品木宣言 面面俱到 面膜前導噴霧可謂面膜類產品的全新概念產品,標榜面膜前噴一噴,就可以加強後續面膜的效果以及吸收力等 ...,算是美妝市場中,第一款完全是針對面膜的前導產品,當時記者會牛爾老師特別提到,這款品木宣言 面面俱到 面膜前導噴霧之所以能做為面膜前導品,主要是因為關鍵成份萃取自南美極地紅藻,這成份特別容易滲透肌膚的角質層,敷面膜前噴一下,就能滲透進肌膚角質層後,調整肌膚吸收滲透力於最佳狀態,無論是任何塗抹式與片狀面膜都適用,不過,這樣看來,我是覺得如果同樣只是加倍吸收的話,其實品木宣言 面面俱到 面膜前導噴霧你就把它當作肌膚保養前導噴霧,照道理說,你保養前,先噴這罐品木宣言 面面俱到 面膜前導噴霧,對於後面的保養步驟,照理說也是會達到加倍吸收的保養效果,但主要是使用起來價格不貴,又方便,所以我現在敷臉前都會噴一噴,再去塗上面膜,或是敷臉,是覺得好像有那麼些效果更好了點,不過我是覺得價格門檻不高,所以使用起來相對也就沒那麼有負擔倒是。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28.37.jpg

我的美麗日記極地系列

一盒8入/NT.250

共4款

南極冰河醣蛋白滲透保濕面膜

阿爾卑斯雪絨花極緻修護面膜

墨西哥復活草毛孔緊緻面膜

撒哈拉沙漠柵藻平衡控油面膜

一向以面膜見長的我的美麗日記,不只紅到日本@COSME,當然也是外籍遊客來台必買的,你可以去到像是西門町、北投等觀光勝地的康是美、7-11等,都會看到獨立陳列的一大堆我的美麗日記,就知道遊客有多愛買它,對我來說,我的美麗日記就是一款可以用來常敷也不會心疼的面膜,畢竟便宜也沒啥心不心疼地問題,2016年我的美麗日記則是以極地為概念,嚴選來自包含南極冰河醣蛋白、阿爾卑斯雪絨花、墨西哥復活草、撒哈拉沙漠柵藻等四款極地概念面膜,然後透過添加Tinysome™滲透升級保濕成份,搭配持續型保濕成分Cosphingo™與Aquaroute™,能成功開啟肌膚通道、增進滲透效果、並進而達到鎖住水份,同時,分別以南極冰河醣蛋白達到極保濕、阿爾卑斯雪絨花達到極修護、墨西哥復活草達到極細緻、撒哈拉沙漠柵藻達到極控油為新品訴求,所以你惡已針對自己的肌膚訴求,針對4款不同面膜,去選購,我自己除了南極冰河醣蛋白滲透保濕面膜外,就是都在用撒哈拉沙漠柵藻平衡控油面膜居多,就是保濕同時調理一下自己容易出油的肌膚。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29.53.jpg

高絲 蔲絲魅寶 光映透保濕彈潤面膜

50枚入/NT.398

如果你還記得,蔲絲魅寶在2012年引進6種光映透保濕面膜,包括維他命C保濕面膜、膠原蛋白保濕面膜、玻尿酸保濕面膜、Q10保濕面膜、蜂王乳保濕面膜、珍珠保濕面膜等,話題性就是因為面膜紙採用的是BemlieseR銅氨纖維不織布,因為吸收性優異、能吸附飽滿的美容液,並舒適地緊密貼合於肌膚,不浪費每一滴美容液,同時深層浸透,再加上成份搭配美作溫泉水,所以使用起來一直有一批很忠實的日本fans,然後進軍台灣後,也受到不小的迴響,只是當時我一直覺得,5片就要價328元,我買過敷過一次,就不太會再回購了,價格相對台灣其他品牌不是那麼有競爭力,這次推出全新的50片只要398元,瞬間就便宜超級無敵多的!平均換算下來一片不到8元,再碰到打折的話就更便宜了!完全是給面膜大量使用者的福音,我自己就是想到就敷,反正就是晚上洗完澡,邊打稿邊敷這樣,完全不會心疼。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30.33.jpg

dermalogica德卡 黑鑽肌活面膜

75ml/NT.2,080

護膚SPA的強力品牌dermalogica德卡,不只是三二行館SPA的指定品牌,也是涵碧樓SPA指定品牌,產品包裝就是簡單但又訴求有效,類似kiehl's或是M+G這種看似簡單的包裝,卻有著不簡單的產品效果,新的黑鑽肌活面膜係以高活性備長碳為主要長份,透過正負離子相吸,同時更深層去達到肌膚清潔、淨化等全面性的效果,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款面膜裡面還有杏仁酸、植酸以及乳酸等成分可以敷臉時,同時煥膚,基本上,這款dermalogica德卡 黑鑽肌活面膜可以說是油性肌、痘痘肌等專屬的調理去角質清潔面膜,成分都是比較針對油性肌、痘痘肌所調配。我自己敷起來,它是差不多7-10分鐘就ok,洗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加水然後按摩全臉,他裡面有他所謂的黑鑽小顆粒(不是塑膠微粒),可以輕輕按摩肌膚,達到溫和去角質的效果,但一定要避開雙眼,我第一次用沒注意,就算我產品沒有流入眼睛,但真的是有點薰眼!加上可能是因為裡面有酸的成分,所以對於我一些好發的痘痘蠻有不錯的消炎效果,這點我自己很滿意也很喜歡,有一點像是品木宣言奇蹟面膜的概念。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31.13.jpg

伊麗莎白雅頓 時空彈力睡眠面膜

50ml / NT.3,300

伊麗莎白雅頓的時空彈力睡眠面膜則是針對肌膚緊緻、抗老所推出的全新晚安面膜,主要美容技術也是源自伊麗莎白雅頓 獨特的「升級高效分子釘科技」、「彈力生成複合因子」、「紫花苜蓿萃取」、「玻尿酸保濕鎖水科技」以及「獨家芳療科技」等所結合誕生的產品,然後就是訴求趁著黃金睡眠時間,除了保濕,可達到修復,甚至膠原蛋白增生以及緊緻塑形等效果,簡單來說,就是一罐訴求幫助你越睡越年輕,同時在睡眠時間抗老的懶人保養的晚安面膜,我是會睡前最後一個保養步驟,塗薄薄一層睡覺,我是覺得,起床後,除了保濕外,就是肌膚會較亮,觸感的柔嫩也比較好,蠻省時省力的晚安面膜。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34.21.jpg

ReVive 新一代白金煥膚面膜

75g/NT.6,000

2015年突然停產的ReVive的白金煥膚面膜,當時造成一股搶購、屯貨潮,如果你已經用完了,甚至是還很懷念Revive的白金煥膚面膜, 這就是全新升級的ReVive 新一代白金煥膚面膜,從原本的罐裝,換成條裝,攜帶、使用上都更加的方便些,反而還有點像護手霜,質地也從原本的米灰色,換成綠碳色。使用起來,有別於白金煥膚面膜是較乾、比較強硬些,使用的時候櫃姐都會建議可以先上一層薄薄的光采再生活膚霜打底,再用舊有的白金煥膚面膜,除了更好推之外,也可以把光采再生活膚霜的效果更壓進肌膚,如果沒那麼好推,也可以用活膚露去混合延展;ReVive 新一代白金煥膚面膜改良這樣的使用不便,面膜變得比較濕潤、好延展,同時好推、服貼,新的ReVive 新一代白金煥膚面膜,主要也是萃取來自多種礦物能量成分,來達到同樣離子相吸,並且達到深層淨化、舒緩抗敏、緊縮毛孔跟保濕修護等4種保養訴求,這次新的白金煥膚面膜就不是只是清潔那麼簡單,就是清潔的同時,達到多種保養效果,無論是肌膚調理、控油、角質整理、修護、甚至是加強代謝等 ...,也是新款的白金煥膚面膜的清潔意外的附加價值,還記得記者會後,蠻多美容編輯試用過後,都是挺滿意的,我用起來的感受,也是比前一代白金煥膚面膜還好,比較有一種貴卻貴得有價值的理所當然。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31.58.jpg

DARPHIN 深海基因緊提極緻賦活精華面膜

50ml/NT.6,500

DARPHIN的深海基因是品牌中最頂級的系列,這次補足面膜的品項,價格在同樣都是深海基因系列中,是比較可親一點,概念是來自DARPHIN的「PUSH UP TECH超完美緊實塑顏科技」,同樣達到類似剛剛伊麗莎白雅頓的保濕、修復,甚至膠原蛋白增生以及緊緻塑形等效果,只是不似伊麗莎白雅頓 時空彈力睡眠面膜是晚安面膜,DARPHIN 深海基因緊提極緻賦活精華面膜比較像是居家SPA型面膜,購買都還會附贈一支DARPHIN的面膜刷,獨特的面膜刷角度,在刷上面膜時,就像是在為臉部肌膚做按摩了,當時在記者會看老師示範,同時使用下來,味道真的很迷人的享受外,肌膚的潤澤感、緊緻、拉提感都隨著你按摩的向上提拉覺得很有感,我覺得這是一款喜歡在家裡花時間保養按摩的入門,我自己是邊看電視,邊刷、邊提拉,然後再靜敷,最後用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輕輕擦去,就是非常簡單的居家SPA的面膜護理療程了。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5.35.23.jpg  

雅詩蘭黛 

白金級黑鑽松露10分鐘奇蹟SPA療程組  NT.15,500

(白金級10X黑鑽松露超導膜50ml+白金級超導賦活刷)

這個雅詩蘭黛的白金級黑鑽松露10分鐘奇蹟SPA療程組非常有梗,它是一組的,除了主要的面膜品:白金級10X黑鑽松露超導膜50ml外,主要還有一支白金級超導賦活刷,一開始你會以為這白金級超導賦活刷是拿來刷面膜的,但不是!千萬不要拿來刷面膜,它是在你洗完臉後,手乾臉乾,刷子也是乾的,用來乾刷臉的,乾刷臉的意思,就是有點像是敷臉前先做到按摩的效果,但這白金級超導賦活刷的刷毛非常輕柔,所以刷起來很舒服,你不自覺都會想要一直刷一直刷,而這樣的乾刷概念,也是來自傳統的歐洲貴族的保養模式,透過乾刷來醒膚,同時達到整個肌膚循環,再讓接下來的面膜吸收更有效果,乾刷後,你就可以敷上一層薄薄的白金級10X黑鑽松露超導膜,整個面膜是黑色的,所以請記得要洗掉,白金及黑松露也是雅詩蘭黛最頂級的系列,先透過乾刷醒膚後,才讓整個面膜得以在最好的狀況下去發揮最大的效果,基本上這屬於一款清潔型面膜,但清潔同時也是在訴求深入肌膚去達到修護、彈力、緊緻等相關保養訴求,使用下來,我是覺得乾刷很有梗,刷完後的醒膚,是一種全新的保養概念,讓我有點想清潔過後,保養前也先乾刷,讓後再開始保養,有一點像醒酒的概念,然後搭配使用白金級10X黑鑽松露超導膜,就真的是很奢侈、奢華的清潔修護,用完後的肌膚柔嫩感真的是挺神奇,會讓妳忍不住想要一直摸自己的臉,而且就像是一個很奢華、同時很頂級的居家SPA,單是這樣一組放在化妝台前,整個也真的是霸氣十足,而且也做的是相當漂亮又有質感。我只是有點想用完後,拿這支白金級超導賦活刷來刷我的粉餅、蜜粉之類,刷毛真的非常輕柔、好舒服。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2016母親節檔期超級重點整理(MAC,倩碧,BB,品木,朵法等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5款夏天適合的洗髮精/涼涼的、鬆鬆的、油水平衡了,頭皮很乾爽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