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3.02.jpg

我大概正式在台北市工作約莫六年多一點,學生時代大多在台灣的中南部,當兵也在台南,從小家裡也是住桃園和三峽,其實也真的不是太懂一些台北市可能很道地或厲害的美食,我也是在這六年,才知道金峰滷肉飯、天天利、永康街牛肉麵之類,當然也包括這紅葉蛋糕,起初,還是剛開始在台北工作時,公司的慶生會買了這紅葉蛋糕,剛開始我還心想這麼復古的蛋糕,到底是怎樣,感覺應該就是很傳統的蛋糕店,門口還會用螢光燈刮上生日快樂的那種蛋糕店,大概不是住附近的鄰居,應該永遠都不會吃過的那種,結果 ...,抱著不怎麼期待的心,為了沾一些生日的喜氣好運,還是分食了一塊紅葉蛋糕,結果 ...整個驚為天人,我一向很怕鮮奶油的膩、肥,我常常吃蛋糕,都還會把奶油刮掉,結果我還記得很清楚,我當時也是把紅葉蛋糕的鮮奶油刮到龐子一旁,完全沒有想吃的意思,後來是整個邊吃蛋糕時,覺得實在是挺不錯,才沾了鮮奶油吃隔幾口這樣,結果 ...完全不甜、不膩,有夠好吃的鮮奶油!我就瞬間又把整個鮮奶油吃光,所以最後,無論是蛋糕、鮮奶油,我就吃得一乾二淨,這大概就是我初識紅葉蛋糕的有趣經歷,自那天開始,我生日蛋糕首選都一定是紅葉蛋糕,除非真的來不及訂,或是沒有講好,或是真好有聽說某蛋糕也很厲害嚐鮮看看,不然,我真的都是很毫不猶豫的訂紅葉蛋糕!然後你別看它包裝很傳統,後來走在路上看到有人提著紅葉蛋糕,不自覺的我都覺得他好時髦,而且一定很懂!

 

也為了真的紀念這如此美味的曾葉蛋糕,剛好有拍些照片和價目表,就整理成一篇文章,如果你沒有吃過的人,一定要吃吃看,真的是相當好吃,而且絕對不要看它平凡,它真的很不簡單。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3.22.jpg

這間是 仁愛店總店,地址是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26號之5,我是比較常來總店買,也不是因為它是總店,單純就是比較近,有人說紅葉蛋糕隨分店不同,味道會有點不同,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我吃過仁愛店總店,還有天母店,吃起來是都差不多。通常蛋糕是你能越早訂越安全,真的來不及,要當天拿現成,可以先撥個電話去問,看官網仁愛總店一次就有三支電話,(02)2701-1234   (02)2701-1332   (02)2708-0460,可見真的是生意有夠好!仁愛總店營業時間則是早上8點到晚上9點。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3.42.jpg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4.04.jpg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4.24.jpg

然後,完全不誇張,你進店裡,就是永遠滿滿的客訂,無論是塞滿冰箱,又或者是放在外面待取的,每一顆蛋糕都是客訂,扯扯扯,但也真的是因為真的很好吃,才能真的那麼絡繹不絕吧。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4.47.jpg

然後紅葉蛋糕其實店裡也會賣這種小切片的,我有時候只是嘴饞想吃的話,也會買塊吃吃這樣,所以如果你沒吃過,也還沒碰到啥大節日,甚至是,你就只是想吃吃看,就惡已買這種小切片試試,價錢我忘了,我記得不貴,因為紅葉蛋糕本身也不會太貴,所以切片的價格就真的還好。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5.26.jpg

店裡的蛋糕其實口味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也足矣,最低就是8吋起跳,但你看價格,就真的是沒有很貴,我吃過經典的鮮奶油蛋糕、芋泥蛋糕、黑森林蛋糕三種,基本上大家會說入門吃鮮奶油,但因為鮮奶油真的有點素,除非是朋友都知道紅葉,不然我是都比較推薦從黑森林蛋糕開始。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5.47.jpg

有時候都會好奇這樣的生日快樂裝飾到底還有誰在用,就是像紅葉蛋糕全都在用!其實雖然很復古,但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很歡樂倒是,黑森林蛋糕不難想像,就是外面很多碎片,然後幾棵櫻桃站在奶油上這樣,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簡單的蛋糕,我說的簡單不是說製作簡單,而是看起來外型很簡單,如果你點鮮奶油蛋糕,那就真的又更更更簡單了!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6.34.jpg 

其實我也不是說多愛吃黑森林蛋糕。我只是比較喜歡有口感的東西,你看這黑森林蛋糕,外層都是滿滿巧克力碎片,你一定會覺得 ...come on 是否太甜膩了點!但完全不會,紅葉蛋糕採用的巧克力碎片我是不知道它用哪牌,但吃起來就是簡單好吃,不會甜膩,所以,我才會說黑森林蛋糕會是很好的入門首選。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6.11.jpg

簡單看一下橫切面,內餡主要也是巧克力糕體,然後有些鮮奶油穿插,整體來說,就是很巧克力的蛋糕,那個巧克力香,真的是隨著妳切開來,然後放進嘴裡,輕嚼後,還會覺得越嚼越香的巧克力蛋糕!當然,大家覺得紅葉蛋糕很厲害的還是因為其鮮奶油是最強大的靈魂,就是很鮮也很奶,但也不甜膩,真的是很神奇,不會有那種你害怕甜膩甚至是吃起來的罪惡感,整個搭配下來,你就真心覺得,這真是一個好吃的蛋糕!沒有過多的裝飾、虛華,就是單純的吃蛋糕,然後吃一塊好吃的蛋糕。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6.59.jpg  

平常我甜食其實都球一種有吃過就好的心情,頂多就是買回來分家人、朋友大家一起吃,針對沒吃過的,我試著嚐嚐就好,但如果是紅葉蛋糕 ...,我真的是沒在客氣得想吃很大塊!哈哈哈,此外,簡單評比我吃過的芋泥蛋糕,芋泥真的很多很豐富,而且味道也很鮮,如果喜歡吃芋頭、芋泥的會是不錯選擇,我自己是芋頭只吃甜、不吃鹹,很怕丟在火鍋的芋頭以及佛跳牆這種,但紅葉蛋糕的芋泥是真的也好吃也實在,鮮奶油的話就是比較純粹吃紅葉的奶油,通常會覺得這樣很難入口,但也因為紅葉的鮮奶油鮮、甜而不膩,所以會是很基礎的選擇,但可以的話,鮮奶油和黑森林,我是寧願黑森林,因為我是比較喜歡有口感,同時多層次就是了,而且紅葉的巧克力碎片也好吃,不會有廉價的口感,所以我是很推薦黑森林口味的!

 

 

延伸閱讀

近期很夯!台北東區花甜果室(冰沙、現打果汁吧)MENU。喝起來的新鮮爽口 

日本超熱門目黑川SNOOPY PEANUTS Cafe(MENU)棉花糖巧克力和花生拿鐵! 

甜點更勝義大利麵。台北東區Solo Pasta(MENU)。麵不等人,人等麵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抹茶白玉紅豆半熟起司塔(MENU)。爆漿且外皮也太酥 

大推!!台北敦化Sogo COFFEE LOVER’s PLANET(MENU)客製化質感咖啡享受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全都浪漫粉紅色!!日本星巴克櫻花可可碎片星冰樂、櫻花拿鐵、櫻花戚風蛋糕食記 

台北101平價餐廳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MENU)/3道必點CP值高超好吃料理 

完全必買必吃啊!台中日出原味乳酪蛋糕(全產品價目)/好綿密的香甜口感 

好酥好香。台中日出土鳳梨酥、17號風梨酥(價目表)/連我不吃鳳梨酥都覺得好吃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就是為了這紅包袋!garrett爆米花猴年限定桶(全價目)/過年送這個馬上+10000分 

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garrett終於在台灣開幕!7種口味,全價目表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終於吃到了!鋒味曲奇-謝霆鋒的酸甜苦辣,我深刻感受到了!(購買地點和價格) 

好好吃又好特別還有點難買!!義美蛋糕頭、尾及邊料/帶點焦脆的口感,同時留香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