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29.11.jpg

之前去日本東京,想說怎樣都要吃吃看這傳說中的一蘭拉麵,有一種宛如名勝古蹟般,大家到日本就在打卡,也好奇到底有啥魅力。我自己本來就愛湯湯水水,喜歡拉麵更勝丼飯之類,每次有日本拉麵來台灣,都會想吃吃,當然我也覺得日本拉麵口味就是比較重,很多時候,真要喝完整碗麵湯也不是很容易,但學著日本的吃法,大概懂日本人吃拉麵的概念,也就入境隨俗,多少能夠體會,對我來說,濕濕的拉麵總比乾乾的都好。

 

我不敢說一蘭拉麵有多麼多麼好吃,但我覺得一蘭拉麵能讓如此多台灣遊客喜愛有幾個原因,1來加個蛋只要910日圓,這對於物價有夠高的日本來說,我們只是純粹觀光,單吃CP值是很不錯!特別是你已經完日本很多天,錢都花很多,一碗910日圓的拉麵,真的備感窩心;2來是算符合台灣人口味,不會過鹹、過重的湯頭,其實很好入口;3就真的是方便,24小時、點餐等 ...隨時都能給遊客溫飽,綜合以上條件,一蘭拉麵成為遊客最愛,其實不難以想像。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29.59.jpg 

一蘭 アトレ上野山下口店  

地址: 7-1-1 Ueno, Taito, Tokyo 110-0005日本

電話:+81 3-5826-5861

營業時間: 24 小時營業

 

一般來說,住日本東京,大多就是來上野這吃,24小時,很方便,常常也都要排一下隊,我們上次吃就排了1小時左右。店員通常會說一個預估排隊比較久的時間,但真正排,不需要那麼長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0.28.jpg

為了方便遊客點餐,特別是越來越多華人去吃,示意圖也都有中文說明,一定都看得懂。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0.56.jpg

大概知道怎麼點,就是直接投幣,點選你要吃的口味,有點像自動販賣機的概念,配著圖示,去點餐,想加啥,就點啥之類。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2.02.jpg

點完之後,就會跑出這樣的點餐卡,再交給服務人員就好,會按照你的指示送餐,其實就都非常個人化、客製化,也不用太期待有人在旁邊服務你。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2.51.jpg

對了,一些喜好方式,也有這樣的喜好選單,一個拉麵配一個單,看看你要的麵條口感、湯頭濃淡等去酌量添加,給餐卡時,一起給服務人員即可,建議一定要加辣!這個辣很靈魂,很提味,就好像你去西門町吃阿宗麵線,但不加它旁邊的蒜料和辣就真的很浪費!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3.39.jpg

這也很有趣,可以看到店內用餐的空位圖,一個蘿蔔一個坑的一人一桌。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4.40.jpg

每個人都是一個座位,也不是大方桌啥的,所以就算是一個人自助旅行在這邊吃也很適合、不孤單!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5.06.jpg

拉麵還沒煮好,加點的玉子就先上來了,上面也有很多加料的推銷這樣,有需要都可以再加點。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6.06.jpg

這就是最經典的一蘭青蔥拉麵,不加蛋的話,一碗其實還只要790日圓,折合台幣大概299元,加蛋就是910日圓,大概台幣303元,完全不貴就是了,看起來是有些陽春,也就拉麵、青蔥、豬頰肉,然後我覺得很靈魂的那抹辣!如果真的怕辣,可以先挑起來,佐量加,我是覺得沒到很辣啦,但就提味、更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6.40.jpg

麵條的部分屬於太麵細麵,我喜歡吃硬一點,咬起來蠻有嚼勁的,真的是好吃,有脆感,不會過於軟爛,一蘭拉麵的麵條對我來說很OK。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7.04.jpg

玉子的部分是我剝好放進去的,喜歡吃這樣拌在湯裡燙燙的,有點半生不熟的感覺,加分的提味。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7.37.jpg

豬頰肉也新鮮、鮮嫩,對於一碗招牌的拉麵來說,就是色香味俱全,該有的、該做到的,全都做好、做滿、完整!

 

螢幕快照 2016-05-12 下午8.38.08.jpg  

整個吃完就會看見這湯底的盛讚!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但就像我說的,一蘭拉麵味道比較不似很傳統的日本拉麵,很重鹹、很濃厚那樣,就是符合台灣人口味,而且湯頭是順的,能入口的,自然也因此常被批評不那麼正宗,但我覺得味道都很不錯了啦,順、也完整、基本,重點是便宜,特別是當你在日本花完錢時,還能1000日圓有找的吃一碗一蘭拉麵,其實蠻感動的。

 

 

延伸閱讀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蛋糕-紅葉蛋糕(價目表)。看似平凡,卻很不簡單!而且便宜 

台北札榥炎神火焰味噌拉麵(MENU)。高溫炙燒+骰子豬肉的馬鈴薯味噌拉麵。 

超級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MENU)。炭烤肉蛋起司吐司。紅茶牛奶超級好喝 

45F美景!台北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MENU)。101在身旁,份量很夠、好吃實在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甜點更勝義大利麵。台北東區Solo Pasta(MENU)。麵不等人,人等麵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台北延吉街百元滷底撈(MENU)-炒泡麵好方便好好吃!其他就還好 

終於吃到了!鋒味曲奇-謝霆鋒的酸甜苦辣,我深刻感受到了!(購買地點和價格) 

一排就要兩小時!!台北俺の漢堡排山本/多汁各式漢堡排料理,只可惜 ...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