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4.30.jpg

這間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真的是之前日本行的小驚喜,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在功課之中,單純是朋友想去逛上野阿美橫町,去買糖果,就跟著去,我想說結束後能去看看上野公園也不錯,反正就大家一起走,他們去賣糖果時,我在旁邊就看到這家有夠超人氣的章魚燒,排隊人潮整個沒間斷的有夠多人,想說我都要等他們挑糖果了,我就邊排一下吃吃看,人們總是從眾行為,就算語言不通,好像看一堆人排隊也都不會有啥錯。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4.52.jpg

阿美橫町アメヤ横丁

JR上野站or銀座線上野站出口(大概還需要走五分鐘左右)

我覺得比起日本東京街頭的繁華,想看看一些比較在地的日本攤販文化,倒是蠻值得來這裡阿美橫町アメヤ横丁晃晃的,比較能看到所謂的"文化"感覺,裡面一些日本在地攤販的生活,才能感到一些比較真切、有溫度的生活習慣,你看,如果我沒有自己來,我真的不知道日本的水果是這樣串起來賣的,台灣是賣一包包,日本就是賣一串串,就是一種文化知識的增長,其他的魚販、攤販等,就真的很像我們平常在逛一些什麼百貨東京展之類,但就更在地,更寫實,而且有一種小時候看料理東西軍,這些攤販都會上節目的錯覺感!蠻令人興奮的,建議沒事是可以來晃晃的。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5.17.jpg

這就是我在晃的時候,看到大排長龍的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人潮有夠沒有間斷,一堆人都在排隊,我就跟著排了。

 

以下是相關菜單: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5.42.jpg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6.04.jpg

4顆 200日圓(平均一顆台幣16元)

6顆 280日圓(平均一顆台幣15元)

8顆 350日圓(平均一顆台幣14.5元)

價差是還好啦,就看你們多少人一起分食之類,雖然說比起台灣一盒台幣40元之類是貴一些,但考慮日本物價,以及料理等,也都還算合理範圍。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6.28.jpg

一對可愛的不知道是不是姐妹在做的生意,人很親切,雖然就講中文,但都笑笑的,很開心。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6.52.jpg

煎好後大概就是這樣,不會特別幫你加配料,就是新鮮煎好的章魚燒,感覺就是非常燙口、燙手!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7.15.jpg

此時,你就拿到一旁,有相關佐料可以使用,包括柴魚片、照燒醬、美乃滋、海苔粉等 ...,就自由取用,沒有特別限制。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7.41.jpg

簡單的半自助式章魚燒就這樣完成了!而且因為照片是靜態看不出來,每次裝好這種章魚燒,看到柴魚片因為熱一直在晃動,就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8.04.jpg

上野阿美橫町這章魚燒一顆是還蠻大顆的,夾起來還算是軟嫩,不要夾太用力,不然也很容易爆破掉!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8.23.jpg

每一顆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都一樣有一顆大大的章魚,所以口感什麼的,都很足夠,不用擔心覺得被噱到之類,章魚咬起來的脆、新鮮感都有,沒有怪異的腥味,口味都很不錯,畢竟我想上野阿美橫町這裡就都那麼多新鮮攤販,食材直送,不會有太多問題。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8.43.jpg  

整個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的漿料也調得不錯,不會過甜、過膩,再搭配照燒醬、海苔粉、美乃滋、柴魚片這樣的調配、調味,吃起拉是一種小確幸的幸福感,單就一個攤販美食來說,吃得到幸福,何況又一直是排隊人潮的絡繹不絕!

 

 

延伸閱讀

台北札榥炎神火焰味噌拉麵(MENU)。高溫炙燒+骰子豬肉的馬鈴薯味噌拉麵。 

超級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MENU)。炭烤肉蛋起司吐司。紅茶牛奶超級好喝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抹茶白玉紅豆半熟起司塔(MENU)。爆漿且外皮也太酥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日本超熱門目黑川SNOOPY PEANUTS Cafe(MENU)棉花糖巧克力和花生拿鐵! 

近期很夯!台北東區花甜果室(冰沙、現打果汁吧)MENU。喝起來的新鮮爽口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食譜]很delay的整顆番茄飯/所以我一次放了三顆,但味道...(步驟教學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鬍鬚張魯肉飯4大必點美食/半年漲3次,漲價前再來吃一次!!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台北京站山頭火拉麵/一口鮭魚卵蓋飯,一口拉麵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