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4.55.jpg

我一直都很迷戀那種羊大骨,一整鍋大骨熬湯,然後吸骨髓之類,當然像是蛤蠣鍋、蜆鍋、花雕雞等 ...,這種湯頭類我也很愛,隨便拌個飯就好好吃,搭配個快炒、一個朋友的聚餐就很好解決。

 

先前有點迷戀長安東路那家澳門骨堡,後來才發現這樣的店沒有少,台北微風旁的市民大道上的一品花雕雞看到斗大的招牌也就一直被我們列為朝聖的目標之一,不過生意還真的有點相當好,可能地點方便、東西也便宜,加上選擇多樣,所以單是我們訂位7點半,最後真的入座都要8點多了,可以想見,店家在人數掌控上是有些不良的,但就也是先吃一次當經驗了。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6.01.jpg

一品花雕雞-市民旗艦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電話:02 2570 0388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03:00

捷運近忠孝復興站,往微風的方向走,市民大道上,很好找。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6.21.jpg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6.38.jpg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6.56.jpg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7.13.jpg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7.33.jpg

你會看到一品花雕雞這裡不是只有賣鍋,包括花雕雞、澳門骨堡、蜆鍋、還有各式熱炒、小菜等 .....,所以也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來,因為吃的東西就沒那麼單一,而是比較多樣,也因為如此多樣,客人一坐大概就是可以吃蠻久的,所以delay的情形就沒在少,但整體來說,算是相當物美價廉。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7.57.jpg

蒜椒軟殼蟹 NT.300

單純是我喜愛吃這樣的酥炸軟殼蟹,味道就很快炒,很重鹹、味道也重,香料的味道很豐富,但就是快炒的軟殼蟹料理,沒有特別愛吃的話,是覺得有點貴,不一定要點。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20.44.jpg 

清玉水蓮 NT.150

目的是想balence過多的肉所點的炒水蓮,但也是有點炒得過鹹,因為你還是要想像一下一品花雕雞這家店也不是啥清粥小菜,就是吃鍋、吃點重鹹,然後吃熱炒的,所以這清玉水蓮就算沒有炒肉絲什麼的,味道還是偏鹹的。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8.21.jpg

沙蜆鍋/蝦蜆鍋 NT.329

來吃這種花雕雞,第一鍋通常一定要這樣的沙蜆鍋/蝦蜆鍋!不然就是蛤蠣鍋開胃之類,透過簡單的米酒、薑絲,大火快煮,然後瞬間起鍋,吃最新鮮的蜆肉,蜆肉的新鮮湯質直接回饋整鍋湯中,甘甜又鮮美,超開胃的,只是對照下來吃這樣的沙蜆,我比較愛蛤蠣就是了,而且我是略嫌一品花雕雞這裡的沙蜆鍋/蝦蜆鍋水加了比較多一點,可能也是因為沙蜆、蝦蜆的關係吧,如果是單純的蛤蠣,應該可以更直接喝蛤蠣熬煮吐出的湯頭原味。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9.18.jpg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19.39.jpg

花雕雞 NT.399 小鍋1-3人享用(NT.399)

喝完沙蜆鍋/蝦蜆鍋開胃,自然就是進入口味重頭戲:花雕雞了!透過最新嫩的雞腿、雞翅熬煮,搭配花雕酒的醍醐香,單是在做的時候,就已經令人垂涎不止了,看似家了許多蔥、芹菜、甚至是我討厭的的青椒好了,但平衡出來的花雕口感卻相當不錯,不會有噁心的菜味,反而形成一種微妙的清新平衡。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20.17.jpg

粿條! NT.90 -行家才知道的吃法

當然,你一品花雕雞配配白飯就很好吃了,但這裡交一個行家才知道的吃法,就是加粿條!一開始你會想說粿條是加蜆鍋還是大骨鍋,但都不是!是加在花雕雞中,可以請服務人員來幫你煮,新鮮彈力有嚼勁的粿條,完整的拌入花雕雞中,我的媽啊 ....超級美味的!完全比白飯搭配起來還美味!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21.21.jpg 螢幕快照 2016-05-21 上午10.22.07.jpg  

澳門骨堡 小鍋1-3人享用(NT.490)

重頭戲後,就是慢慢吃鍋、喝湯了 ...,一品花雕雞的骨堡鍋不單單只是大骨,還熬有豚骨、蔬菜、中藥等 ...,我是覺得吃起來味道比較豐富些,但也因為如此,比較容易膩了點,建議可以多搭配點些青菜稀釋,不然吃到最後是比較容易膩。大骨肉的份量是沒有在少的,肉質也很多、肥美,該有的骨髓也都吸的到,用一旁的附贈的吸管都能輕鬆食用。

 

 

基本上,一品花雕雞對我來說就是吃同事聚餐、吃粗飽、吃重鹹的,比較像是快炒的另一種更豐富的選擇,不然你一般去長安東路的熱炒店就是單點單點熱炒,但一品花雕雞就多了更多種特別的鍋物,吃起來比較多樣,但快炒、小菜也都沒有少,吃起來就是很豐富的一個晚餐。但真要說好吃、清淡點,我是比較愛長安東路那家澳門骨堡,選擇多樣性雖然不若一品花雕雞那麼多,但吃起來我覺得比較清鮮、好吃。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澳門骨堡(MENU)/一次吃蛤蠣鍋+花雕雞+大骨鍋。三鍋三吃好新鮮 

永和樂華夜市隱藏美食"無雙牛肉"/台南味的牛肉湯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台北信義威秀燒丼株式會社-大野郎豬丼(大口吃燒肉吧!算過平均有20片燒肉)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不推!台北雙連銀咖裡富士山咖哩/份量1.5kg不好吃...自己DIY 

台北永和初花brunch早午餐/手作麵包也太好吃!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西門絕對必吃!台北天天利滷肉飯+半熟蛋(MENU/4大必點。台北最好吃的肉燥飯 

台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天天都在排隊...終於吃到之真實殘酷分享!!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平價好吃!台北威秀段純貞四川牛肉麵(MENU)。最好吃的結果不是牛肉麵 

台北永和橋壽司豪華丼套餐(滿滿的鮭魚卵和海膽/新鮮好吃,心目中的超高CP值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