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5.15.jpg

吃過的麻辣鍋不計其數,倒是這家藍記麻辣鍋還真的不認識,也是因為同事力推,某晚的聚餐大家才興高采烈的一同前往,由於不能訂位,不誇張的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約莫從7點等到8點出頭才總算輪到我們,當然越等情緒也都會跟著來,但想說這麼多人在排隊,應該不會太差吧,頭也都洗到一半,總不可能半途而廢,一種想說這輩子至少吃過這一次看看的心情!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5.41.jpg

  [ 藍記麻辣鍋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9號

電話:02-2322-4523

營業時間:17:30-05:00 (每週日公休)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6.19.jpg

店內採單點式的,俳句說就是香菇丸、拉麵、量其實不多,價格算有點點高,但小心點還是能吃到很飽,點菜上很快,老闆也會一直催,甚至是指示你該怎麼煮之類,其實整頓飯吃的是很戰戰兢兢,但在去之前,我們就已經耳聞這是一家有點"麻煩"的店,無論如何,有個心理準備總是好,不然無緣無故客人消費還被罵,也是頗奇怪的,就是這家藍記麻辣鍋明擺著他就是這麼跩,你硬要去吃的話,就是稍微配合一下囉。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6.45.jpg

店內的公告很明顯,因為都不能預約,所以到了就是拿號碼牌,然後等叫號,重點是拿號碼牌時就要講用餐人數,人數到齊才能入座,如果你報8人,沒到8人就是不能入座,超過也不行;過號的話,順延排兩桌(有點像看診);雖然有二樓,但不是常常開放,重點是不能滑手機,雖然偶爾拿起來是還好,但如果長時間一直滑,老闆會罵,然後,很自然的是不能帶外食,不然酌收清潔費500元。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7.15.jpg

說真的,藍記麻辣鍋我覺得好吃的幾個關鍵是1.它的湯頭確實不錯2.某些手工火鍋料確實好吃(但不是全都好吃)3.醬料特別,搭配的蔥花超新鮮好吃,其他的就都還好了,雖然我們點一堆火鍋料,但真的不是全都好吃,像油條就soso,但也不是到難吃,而是藍記獨特的湯頭,讓普通的火鍋料更有靈魂些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7.38.jpg

醬料的部分,可以說是藍記麻辣鍋超強、超特別的!基本上你裝醬料的時候,老闆也很愛來指示你,就是一池醬油,然後一點點辣油,以及撒上蔥花,就說這樣超好吃了,認真說,還真的有夠好吃,藍記麻辣鍋的醬油有一種很特別的醇香,搭配一點點辣油,有一種提味感,但最重要的是蔥花,超好吃的,有一種超新鮮的鮮脆感,很能平衡整體麻辣鍋的膩,我當晚單是醬料,就不知道補了幾次了,這個醬料真的是厲害。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8.02.jpg

這其實是鴛鴦鍋,右邊是紅鍋,辣只有一般小辣而已,你會發現,藍記麻辣鍋的白鍋其實就跟麻辣鍋的基底是一樣的,只是有沒有辣油的區分,而且藍記麻辣鍋的白鍋倒是比較不似一般麻辣鍋的白鍋,比較傳統味,有一種很辦桌、傳統才會有的味道,這也是藍記麻辣鍋特別之處。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8.25.jpg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8.48.jpg

藍記麻辣鍋火鍋料的部分,說真的,沒有都好吃,很多也很一般,就跟你自己去買沒啥差別,但就香菇丸、大腸頭甚至是肉片類還不錯,但儘管火鍋料一般般,藍記麻辣鍋勝在湯頭以及醬料,透過湯頭和醬料,倒是讓一般平凡的火鍋料也略顯不平凡。

 

螢幕快照 2016-06-04 上午11.09.08.jpg  

最後,強力推薦一定要點拉麵!煮到最後,整個麻辣鍋的精華都彙整在一起了,一定要點個拉麵,放進紅鍋煮,其實我一開始也怕會太辣,但你沒有一直加麻辣鍋湯底時,其實煮到後面就不會那麼辣了,而且藍記麻辣鍋的拉麵真的厲害,輕輕煮,整個超Q、超彈的,好吃到我自己一個人都可以吃一份,伴隨藍記麻辣鍋厲害的湯頭,以及獨門的醬料,加上厲害新鮮的蔥花,強力推薦一定要煮拉麵!

 

 

最後簡單來個小結,複習一下:1.藍記麻辣鍋的湯頭確實不錯2.某些手工火鍋料確實好吃(但不是全都好吃)3.醬料特別,搭配的蔥花超新鮮好吃,其他的就都還好了,雖然我們點一堆火鍋料,但真的不是全都好吃,像油條就soso,但也不是到難吃,而是藍記獨特的湯頭,讓普通的火鍋料更有靈魂些這樣。

 

整頓飯因為老闆的規矩,其實吃得很戰戰兢兢,加上又排了一個多小時,但好險確實也是挺特別的不錯,之後還是會想要再回訪。

 

 

延伸閱讀

口味很重!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MENU)。大骨鍋、蜆鍋、花雕雞拌麵很厲害! 

會回訪的老店經典味道。台北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MENU)/一鍋酸菜+麵點的吃法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