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18 上午11.32.56.jpg

總算也是被我吃到了!之前嚷嚷想吃,剛好化療住院期間,朋友來看我就幫我帶了,覺得莫名的感動,但這也成為我被禁食前最後嘗到的食物,這次化療剛好就是傷害到整個腸胃,引發腸胃炎,偏偏又剛好來到白血球最低點40顆(正常人5000-10000),所以腸胃都來不及修復,整個肚子痛的不像話,上吐下瀉7天,幾乎可以說是4小時不間斷的發燒,然後吞退燒藥,全身只能躺在床上,如果只要舒服也就算了,重點是,肚子還是好痛,變成我都要一直維持屈膝的姿勢,才會舒緩許多,我就白天屈膝,晚上睡覺也屈膝,但必須要說的是,不是這樣就不痛,只是不痛點,但還是很痛,我就這樣持續了7天 ...,辛苦死我了,然後這Gontran Cherrier可頌麵包意外成為我被禁食前最後嚐到的食物,雖然白天吃了,過沒幾小時,因為身體的關係,上吐下瀉又吐掉了 ...,但當下吃還真的是相當Amazing!

 

Gontran Cherrier可頌麵包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02號,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半至晚上10點,據說目前大家為了吃這傳說中的可頌,仍是大排長龍,據悉只有經典的原味可頌和巧克力可頌是需要排隊的,一共有三個出爐時間包括10:30-11:00;12:00-12:30;14:30-15:00,每次出爐前30分鐘會發號碼牌,所以第一階段的排隊就是排號碼牌,等到時間要到了,再整號整隊入場,但也有限制,原味可頌、巧克力可頌單張號碼牌也就是單人最對只能買4個 ...。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上午11.33.23.jpg

原味可頌 NT.45

我一開始想說來自法國的可頌,該不會一顆要70、80甚至是破100之類,沒想到只要45元,也難怪造成大家瘋狂排隊熱潮,就是種"華爾街日報評選""巴黎最好吃""45元"的小確幸,雖然要花很多時間排隊來換來,但卻也是一種稍稍與眾不同的虛榮心。

 

Gontran Cherrier的原味可頌,我一看到覺得很密,拿起來的重量看似小小顆,卻也頗沉的,我朋友還一直跟我說,吃一個竟然有點飽足感,害我還想說,到底是多神奇?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上午11.34.38.jpg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上午11.35.14.jpg

因為是我朋友特別從Gontran Cherrier帶來台大醫院給我吃的,很可惜無法吃到當下剛出爐熱騰騰的美味,但是我朋友是跟我說他自己覺得冷掉也好吃,所以他才放心袋給我,不然我也不會那麼刻薄的就因為不是吃到剛出爐,而是吃到冷的,就給它很難吃的評價。

 

我特別去把Gontran Cherrier可頌剖開,你可以看到橫切面的Gontran Cherrier可頌麵粉包覆的都相當完整,就這樣一片一片一片的包覆上去,但又不是一切開就碎落滿地,我覺得吃的時候,更有感覺!口感很紮實,真的吃得到一種很實在的可頌感覺,我都有點忘了是不是內裡還是中空的,重點是掉屑情形也還好而已,而且就算冷掉了,那個麵粉香確實很不錯,很迷人、很回香,難怪讓人如此風靡,很值得推薦。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上午11.36.00.jpg 

巧克力可頌 NT.55

同樣是排隊限量的巧克力可頌,作法就比較不似原味可頌,不仔細看可能還會以為是紅豆之類,但我一開始以為的巧克力可頌是麵粉揉巧克力製作而成,所以看起來一樣重點還是在Gontran Cherrier的麵粉,但拌巧克力的餡料。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上午11.38.19.jpg  

整個巧克力的餡料只集中在一側,巧克力味道偏苦,苦中帶甜的苦甜苦甜感,喜歡這種口感的話就會蠻適合的,但吃起來,我還是比較偏好原味版的可頌。

 

 

簡言之,是真的很推薦,但真要每次都那麼辛苦地排隊,我相信,依Gontran Cherrier的麵包品質,不用排隊的麵包應該也很好吃,有機會想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日本必買!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價目)。吃一次就會愛上 

台北中山Bake Cheese Tart半熟起司塔(價目)。剛出爐、冰過都好吃,但易膩 

日本表參道必吃!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MENU、地址)。滿滿龍蝦超過癮 

拍照炫耀為主。貴到不是很值得的日本東京Qu’il Fait Bon水果塔、草苺塔(價目) 

日本限定.garrett爆米花(巧克力&抹茶口味)。結果不是很好吃 

台北永康商圈櫻桃小丸子爆米花專賣店全12款、全價目表 

台北公館必喝!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MENU)。排隊人潮不斷的回味甘甜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獨家!日本排隊名店「Bake Cheese Tart」起司塔6/15來台,詳細地點公布! 

日本必吃!ザクザク ZAKUZAKU 泡芙(地址、MENU)。甜而不膩的絕佳口感 

台北微風南京L'appart法式閃電泡芙(MENU)。外型很美好,味道卻還好 

近期很夯!台北東區花甜果室(冰沙、現打果汁吧)MENU。喝起來的新鮮爽口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