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18 下午6.34.00.jpg

以前一直對DARPHIN的產品不外乎就是太油,對於我很年輕的時候,整個可以說是痘痘肌或是易痘體質,不然你看我寫那麼多抗痘文章也不是真的在寫心酸的 ...,但隨著即將邁入30歲、開開始邁入30歲,甚至是30歲的現在進行式,至少在化療前,我是有點越來越喜歡DARPHIN這個品牌,開始懂得享受油、也會從DARPHIN品牌中找到不油,但適合自己的產品,圖的其實不外乎就是它那迷人的芳香療法,每每保養完,都像做完一場好放鬆的SPA,這樣的感受又不是很人工、很化學的,還真的是要有些年紀後,才會開始懂得細細品味。

 

後來陸續嘗試了些DARPHIN的產品,歸類5項我用過,而且也是陸續用光,甚至用了2瓶、3瓶等以上的很值得入手的推薦單品給大家,不然我常覺得,單寫一個保養品,文章很乾,大家也不是太想看,這樣綜合性的比較推薦,比較有可看性,同時也更有閱讀性,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下午6.34.45.jpg

全效舒緩精華液 30ml/NT.3300

這瓶全效舒緩精華液 我在我blog甚至已經寫過2次推薦,分別在2012/10/11以及2016/5/31,就知道我對這瓶全效舒緩精華液有多推崇,但我還是要聲明的是,如果你肌膚狀況很好、很穩定,甚至是完全不敏感,你可以不要買,因為買了就沒意義,畢竟名字都叫作全效舒緩精華液 ,就是要達到全方面肌膚舒緩,這就跟我之前推薦也是大力推薦的MAC修片餅,我也強調了一定要肌膚有瑕疵、凹洞、毛孔,刷起來才有修片效果,不然如果你肌膚狀態很好的話,再怎麼修片,自然看起來都一樣,之前就有膚況很好的網友來信質疑我覺得MAC修片餅沒那麼神,我也實在很不懂。

 

主要可能隨著年齡增長,年輕時肌膚受了不少刺激慢慢各種肌膚敏感問題也會浮現,像是卸妝清潔後,發現臉部泛紅、乾癢、搔癢等 ...,這個時候,我就會需要這瓶全效舒緩精華液稍微鎮定一下肌膚,特別是我觀察到我肌膚週期狀況不是太穩定的時候,我大概也會先準備著以防萬一,其他像是醫美等 ...,反正,對我來說,它就是一款急救鎮定型保養品。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下午6.36.48.jpg

花梨木潔面膏 40ml/NT.1700

以前我對卸妝的認知就覺得是消耗品,便宜好用就好,最好開架,畢竟幾乎每天都要用,像我就很愛蜜妮卸妝凝露、heme卸妝慕斯,但真的是在我用過EVE LOM全能按摩潔淨霜以及GIORGIO ARMANI黑曜岩卸妝精萃後,才深深感受到,卸妝也好重要,當然,卸妝還是消耗品,我先前也是蜜妮、heme跟專櫃交替用這樣,我現在大概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一瓶1000元的眼唇卸妝液吧,覺得扯!

 

這瓶花梨木潔面膏如果有點年紀的話,應該我沒記錯最早其實都是賣到400ml,有夠大容量的,想當然爾,價格也非常高,反正小時候的我,每每翻開百貨dm,都覺得DARPHIN這牌子有夠貴,一個卸妝就要那麼貴之類,是好像後來才調整成40ml的小容量,更好入手的門檻,慢慢讓這罐花梨木潔面膏 造成一股風潮。

 

類似精油芳香卸妝,味道很放鬆舒服,可以當作一種舒緩按摩霜來卸妝清潔使用,按摩的到時,因為精油的舒緩放鬆,整個卸妝過程就超享受的,也因為是精油底,卸完後的肌膚倒是很柔嫩、很飽滿,但對我來說,最迷人的還是卸妝過程中的嗅覺饗宴了,相當迷人,同時沈醉。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下午6.37.34.jpg

芳香潔淨調理膏 15ml/NT.2750

我之前有寫過這罐,是的,這一罐15ml,就要2750!非常貴,但我跟你說,你用一年大概也用不完,大概就類似你家的小護士,買一罐回家兩三年也用不完的道理一樣,之前也提過,一開始覺得很沒用,對於一些那種大紅痘,會痛沒濃的痘實在效果很有限,但我發現它最好的效果是幫助痘痘傷口癒合,也就是說,如果你擠完痘痘,痘痘已經有破洞、傷口,這時候趕快取出一些DARPHIN芳香潔淨調理膏,在傷口處輕輕按摩,癒合、殺菌的效果都很不錯!這是我後來發現到很不錯的搭配使用方式,所以我不會是長痘痘用它,而是痘痘破了才用它,甚至你臉部有些傷口,都可以幫助癒合,輕輕擦點在鼻腔口,也能舒緩放鬆。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下午6.41.44.jpg

百妍極緻舒芙蕾芳香精露 30ml/NT.4800

以前我是可以說根本不敢碰DARPHIN的霜的,就像Kiehl's早期的霜也是很可怕一樣,標準的美式style,又厚、又黏,DARPHIN畢竟是精油,所以霜的油脂、豐厚度可見一般,不過這瓶百妍極緻舒芙蕾芳香精露算是蠻顛覆DARPHIN過往的刻板印象,是一種很特別的水包油質地,有點像先前我也很愛的碧兒泉超輕盈水乳霜以及神奇修護平衡油一樣,就是那種很特殊的質地轉換,所以用起來出乎意料清爽,味道也好舒服放鬆好享受,但我想強調的是,無論它質地再怎麼轉換,再怎麼清爽,你是要考慮你肌膚本身到底缺什麼,很年輕的時候,我就缺水,就是大量保濕,而且一定無油,甚至控油,後來是發現像是倩碧水磁場怎麼擦都不夠力、碧兒泉保濕凝凍怎麼擦都不夠力等這種純粹保濕的產品對肌膚已經不夠時,就會開始想到是真的該補些油了,但又不是馬上找瓶很厚的乳霜來擦,那還是必長痘,變成像這類的獨特質地的百妍極緻舒芙蕾芳香精露就是蠻好的選擇。

 

螢幕快照 2016-07-18 下午6.43.17.jpg  

芳香精露 15ml/NT.2750~NT.6600不等

最後,就是DARPHIN本身的招牌芳香精露,其實一共有百妍極緻、茉莉、甘菊、白千層、橙花、玫瑰、甜菊等 ...,這是在不考慮另一款隨心所欲亮澤的複合精油的前提,我也不是每一款芳香精露都用過,只用過白千層,以及這瓶茉莉,白千層是為了平衡油脂,茉莉是很舒潤柔膚,就是一樣滴個兩滴在兩手掌,然後溫熱後輕輕覆蓋於臉上,除了輕輕的保養、輕輕的按摩,但也要輕輕的聞,聞很重要,畢竟是DARPHIN品牌最大的特色,很天然的芳香保養,很享受、很寵愛,也很SPA,這雖然是DARPHIN看起來最明星的商品,但我反而因為怕油的關係,反而很晚才開始認識它,現在才慢慢喜歡上它。

 

以上就是幾年下來,我陸續用了幾款DARPHIN產品,最推薦最值得入門的5個產品,給想要購買DARPHIN的人一些簡單參考。

 

 

延伸閱讀

換季、肌膚敏感、醫美後超好用。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讓肌膚很安定 

痘痘膏來著。DARPHIN芳香潔淨調理膏。幫助破掉的痘痘傷口舒緩、殺菌、癒合 

Darphine朵法活膚C精華液/主要是讓肌膚明亮 

Darphin朵法全效舒緩精華液/一用就有感覺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2016母親節檔期超級重點整理(MAC,倩碧,BB,品木,朵法等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5款夏天適合的洗髮精/涼涼的、鬆鬆的、油水平衡了,頭皮很乾爽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冬天很適合的4款保養香氛(油)推薦/暖和的感覺,最溫暖、舒適的睡眠SPA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