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5.21.jpg

很多人會說台北沒什麼名產或特別有名的食物之類,但我真的在台北生活後,其實也發現有很多傳統老店都很不錯,像我很愛西門的天天利滷肉飯、萬年樓下的天婦羅,阿宗麵線其實我也很愛吃等 ...,這些其實也都是台北蠻有特色的名店,但我後來發現,台北有名的牛肉麵也是特別多,我自己也很愛吃牛肉麵,所以都會一一找時間去拜訪,像是永康街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桃源街牛肉麵、愛熟成21牛肉麵、建宏牛肉麵、遇月全等 ...,我也都陸續一一吃過,甚至是很多都一而再再而三回訪,但也只能說,台北的牛肉麵常常貴到我都覺得有點吐血,很多一碗都是200元起跳,但也不是多大碗,對於我們這種不是從小住在台北的人來說,一開始還真的是很不習慣,但久了,看在有些又真的是名店,也就漸漸習慣,就覺得確實有那個價值,但像是我還吃過晶華冠軍牛肉麵坊,這我就真的很不推,CP值就真的太低太低了!

 

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5.49.jpg

位於台北市西寧南路7號,就是西門町附近,但位置稍偏,所以就算從捷運西門站下,也需要走上好一段路,24小時都營業,也難怪之前我偶爾在坐計程車時,有些司機聊到牛肉麵,都會提到建宏,我想除了時間彈性外,當然就是加上其相當便宜實惠的價格。

 

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8.28.jpg

看看這MENU,我自己都很難相信這是台北市牛肉麵的價格,以前我不在台北生活,對牛肉麵的認知,大概就是一碗100元就很貴了,小時候也很愛吃三商巧福(雖然現在味道都走調了),但對於牛肉麵的價格認知就是很便宜這樣,後來一來台北,一些有名,甚至是沒有名的牛肉麵,動不動就要200元,或者是逼近200元,實在讓我覺得台北市的牛肉麵實在好貴,但後來也是慢慢習慣,特別是一些名店,貴也貴得值得,但初來建宏,還真是被這價目給嚇了一跳倒是。

 

 

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8.54.jpg

建宏牛肉麵很大間,店裡很寬敞,多半採自助式的,無論是點餐、小菜等 ...,都要自行前往自取或點餐。

 

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9.18.jpg

桌上都有附酸菜、辣椒、辣醬以及蒜頭等 ...,但我是覺得看起來不是那麼衛生,我都不太敢用,不過去吃林東芳牛肉麵的話,就一定要加它的辣醬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5.21.jpg

牛肉麵(小) NT.80

首先自然要嚐最經典的牛肉麵,這樣一碗80元,剛上來麵是有點滿、多,湯看起來就少,但建宏就是可以加湯,所以多數的人都是大概先把麵吃吃再去加湯,成為第二碗,因此,建宏牛肉麵可以說是一碗80元,就能吃很飽很飽的地方,所以很受男性、學生、運將們喜愛。

 

至於味道方面,湯頭維持一般、順口,稱不上多特別,但就是順口,麵條豐富,煮的也恰到好處,夠Q彈,牛肉的部分雖然不似永康、桃源街牛肉麵那等厲害,但也都有基本水平,因此,這樣一碗80元的牛肉麵來說,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重點是可以無限加湯。

 

螢幕快照 2016-08-05 上午11.09.40.jpg  

牛雜湯(小)NT.80

牛雜的售價也是跟牛肉麵一樣,這樣一碗小碗也是80元,牛雜很豐富,也確實好吃,湯頭就跟牛肉麵的是一樣的,就不特別說了,整體來說,建宏牛肉麵無論是牛肉麵、牛雜都有一定的水準,而這水準是就一碗80元的標準來判斷,可以說是便宜實惠又大碗滿意。

 

 

延伸閱讀

平價好吃!台北威秀段純貞四川牛肉麵(MENU)。最好吃的結果不是牛肉麵 

台北阪急帶勁小戰斧愛熟成21乾式熟成牛肉麵(MENU)/會回甘的甜美湯頭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吃了N次。台北永和葉發記牛肉麵+滷味/便宜好吃,不輸林東芳、永康牛肉麵 

台北永康牛肉麵。入口即化的牛肉、筋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