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8-12 下午10.23.51.jpg

LADUREE從2014年進駐台灣到現在,除了在一開始剛開幕創下相當傲人的業績外,後續在整個品牌活絡度上似乎就是比較疲乏些,現階段全台灣更是僅有台北忠孝SOGO一家獨家專櫃。LADUREE剛好在一個國人更瘋狂前往日本旅遊的時機進來,加上日本當時又為了刺激出口,日圓走貶,導致台灣一些日系品牌或者說日本銷售為主的品牌,價格就產生一定的落差,因此,在前往日本相對方便或是儼然成為習慣的前提下,LADUREE確實受到了不小的衝擊,有鑑於此,台灣LADUREE也終於在2016年年初做了全面降價的止血,降幅最高甚至來到21%,加上日圓現在又開始升值,這樣一來一往,也讓LADUREE的價格開始逼近日本,其實再配合相關會員福利、滿額贈、特惠組、百貨活動等 ...,現在在台灣買LADUREE其實不一定會比日本貴了。

 

當然,LADUREE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品牌最為人知名的是以腮紅見長,單是腮紅,LADUREE就有高達4款、4種腮紅,其中,又以浮飾玫瑰經典腮紅(俗稱大玫瑰腮紅)最為人所知,只是,就消費習慣來說,腮紅這樣的品項消耗相對是慢的,今天要消費者買一塊腮紅了,她要多久才會再回來回購一塊腮紅?除非是用完,不然就是要透過全新限量的刺激,否則,要再回購一塊腮紅,通常都會比較久甚至是困難的,LADUREE的明星產品在腮紅,品牌下保養的知名度也不高,底妝的口碑也還有待努力,這樣比較屬於消耗品的品項無法流動,自然也就很難帶動整個品牌的業績成長。

 

然而,LADUREE其實還有一條路,在產品力、口碑需要長期經營的狀況下,LADUREE其實最快的方式就是營造氣氛,特別是包裝送禮的氣氛,2014年LADUREE剛進台灣時,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很多人買LADUREE,不是為了自用,而是送禮,到現在,LADUREE其實還是存在著很多這樣的客人,都是為了送禮而購買,所以,我就會建議LADUREE在專櫃櫃檯陳列上要稍微改變一下,禮盒、組合等,要成為消費者經過的主要視覺焦點,這點就能參考歐舒丹,說真的,歐舒丹在台灣的操作可以說是相當特別的獨一無二,你真要說歐舒丹百種商品真的都好用?應該說你根本用不完,而且很多東西也就那樣,但歐舒丹就是有魔力讓換個味道,你還是會買單,其中,仍是在於季節的禮盒、包裝服務等,讓你去買歐舒丹是在買一種禮物,無論是買給別人或者是買給自己都是如此,LADUREE其實很有作為禮物、包裝的本錢,但就是陳設上需要稍微改變一下,主要的視覺更是需要更動一下,讓消費者經過LADUREE,不是只是把它當作一個很華麗、很貴的彩妝,而是把它投予的視覺是一種禮讚、禮盒、禮物的概念,稍微轉一下消費者的念,我想結果就會很不同。

 

 

螢幕快照 2016-08-12 下午10.24.21.jpg

有鑒於LADUREE的彩妝都走得比較高單價,現在LADUREE開始有一個趨勢,就是會推出一些迷你版,無論是玫瑰腮紅,甚至是這次的迷你浮飾仕女頰彩,都是將經典濃縮成好攜帶版、好入手、好入門版、透過比較可親的價格可以體驗到LADUREE的經典作品,這次的迷你浮飾仕女頰彩則都是透過Laduree的其中浮飾設計,作為整體的外包裝視覺。

 

螢幕快照 2016-08-12 下午10.24.46.jpg

這次的LADUREE迷你浮飾仕女頰彩就官方說法是全10色,但在台灣實際上市的只有7色,另外3色則是日本限定,因此日本一共是上市了全10色的迷你浮飾仕女頰彩,台灣上市的顏色色號,則是#01、#03、#04、#07、#08、#09、#10。目前來說,LADUREE的彩妝基本上都還是MADE IN JAPAN。

 

螢幕快照 2016-08-13 上午10.22.11.jpg

看到這迷你浮飾仕女頰彩你應該會覺得有點熟悉,因為LADUREE經典的浮飾仕女頰彩也是這樣的浮雕概念,但是降價過後的浮飾仕女頰彩,盒蕊還是要分開購買,盒子就要600元,蕊芯則是1550元,一式買下來也要2150元,相對的新的迷你浮飾仕女頰彩,雖然容量比較小,但一顆就是1000元,換算下來也是五折不到就能輕體驗LADUREE的經典,而且顏色除了幾個之外,大多都是新色,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去試刷看看。

 

以下就是迷你浮飾仕女頰彩台灣7色全試色

螢幕快照 2016-08-13 上午10.23.45.jpg 螢幕快照 2016-08-13 上午10.24.23.jpg

#01:可愛同時帶細緻亮粉的桃紅色,刷起來活潑同時年輕有個性,顏色跳躍,同時是很可愛,略帶點淘氣的存在。

#03:非常非常輕盈的粉色,適合皮膚相當白皙的人,輕輕刷上宛如很飄逸、很仙的輕裸粉,只是一種淡淡的粉嫩,柔和一下完美的底妝,製造出簡單的微紅暈。

#04:帶亮粉的活力橘,呈現的是一種元氣和朝氣,也是這次迷你浮飾仕女頰彩中,台灣上市7色中唯一的橘色調。

 

螢幕快照 2016-08-13 上午10.25.14.jpg 螢幕快照 2016-08-13 上午10.25.57.jpg  

#07:有鑒於前面三色都是帶亮粉,後面4個顏色則是全霧面的,就算#07和#01是有些類似的桃紅粉,但#07的顏色稍微重一點,同時也比較純粹的完全無任何亮粉。

#08:和#03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不過#08的粉色再重一點,存在感也會更強一些,呈現的是一種氣質裸粉膚的頰彩。

#09:一般討喜的粉紅色,萬用百搭的腮紅色調,同樣沒有添加任何的亮粉,乾淨、純粹的簡單粉紅色。

#10:LADUREE一向很擅長的珊瑚色調,嫣紅中帶點橘色,所呈現的一種微醺珊瑚橘紅色感,刷起來,優雅同時成熟中帶點性感。

 

 

以上就是這次LADUREE推出的迷你浮飾仕女頰彩7色全試色,對比一般正常版的浮飾仕女頰彩來說,可以說是五折不到的價格就能感受到LADUREE經典的浮飾仕女頰彩的腮紅感受,而且小小一顆,攜帶方便,同時也消耗得比較快,至少不會一顆用到天荒地老,想要有多變的腮紅選擇,似乎也比較有藉口一點了。

 

 

延伸閱讀

佛心來著!LADUREE 2016全面"降價"完整清單價目表/降幅最大21% !!!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