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9-11 上午10.37.16.jpg

關於克蘭詩的品牌定位在前幾篇都略有簡單討論過了,這篇再更聚焦於克蘭詩的臉部保養。其實我對克蘭詩臉部保養更沒有感覺些,對我來說克蘭詩有名的就是身體曲線雕塑,以及早期的蘋果光彩妝系列,保養的系列就一直要高不高、要低不低,頂多就是V型那系列的保養,是運用同樣的肌膚雕塑概念,所以相對暢銷、有名,但我之前也嘗試過,想說臉能變尖誰不愛,但可能我混合性肌膚加上會長痘痘,先前使用的時候,多少讓肌膚也覺得負擔過大,總覺得有些悶、甚至是長痘痘,所以後來對克蘭詩保養也沒有太有興趣。

 

惟使用到這瓶水潤奇肌保濕精華是真的有些讓我驚艷,我已經寫過很多次,肌膚保濕分補水或補油,年輕的時候保濕很簡單,可能只要一直補水就夠了,倩碧的水磁場、碧兒泉保濕凝凍擦起來清爽的要命,但你就是能感受到好保濕,但總是會有人說保濕越來越不夠力,這有兩點關鍵,一來是你肌膚皮脂膜開始破洞,鎖不住水了,所以你必須靠油去修復,二者就是你真的不是只缺水,而是也缺油了,簡單來說就是肌膚也老化了,所以你單是只擦倩碧的水磁場、碧兒泉的凝凍,自然也就不夠力。

 

但也不是說你缺油,就要把整個精華油往臉上擦,這樣也很容易長痘痘或過悶,你可以慢慢找一些清爽質地下,但也含有油脂成份的去做肌膚保濕補充,像後來我蠻喜歡碧兒泉超清爽水乳霜,也是精華油和水的mix添加,或是碧兒泉的神奇修護精華油也是很特殊的油+水清爽質地,這兩罐都算是我蠻推薦的想要從清爽凝膠、凝凍畢業開始補油的人使用,我也是經應好久,才慢慢找到適合的,不然補油很容易過之,就會長過悶、進而長痘痘。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上午10.37.45.jpg

然後關於這瓶水潤奇肌保濕精華我是覺得蠻意外的驚奇,首先,我知道每一個品牌幾乎都有這樣的保濕系列,很愛做成藍藍的這樣,通常也是品牌中比較入入門的成套保養。不過以前我會覺得還不錯,後來就覺得這種系列單是保濕也不那麼夠力,特別是很多品牌美其名"保濕精華",擦起來清爽到有擦跟沒擦幾乎一樣,也不覺得肌膚比較保濕,所以這種保濕精華我常會忽略,但像是ReVive的保濕精華超級無敵貴,但我也認真的覺得很好用,如果你肌膚真的乾到無可救藥,加上上妝老是因為局部乾燥不服貼,是蠻可以買瓶Revive保濕精華來"局部"擦擦試試,我只說局部喔,因為全臉擦真的好貴。

 

後來看到克蘭詩這瓶水潤奇肌保濕精華,一開始本來還想說是類似騙錢的保濕精華,但我發現它搖起來更水了,我心想,該不會更騙錢了?如此水狀的保濕精華到底是祈求他能多保濕?,還是只是迎合年輕市場的清爽保濕的屈就?但再仔細看它是雙層的,對照品牌官網說法是80%精華水+20%精華油,如果沒特別看,我想一定很多人當它這瓶水潤奇肌保濕精華是卸眼唇,也就都是藍藍的、油水分離這樣,不信你把你的萊雅眼唇卸妝液放在旁邊比較看看。

 

但實際用,我是有驚艷一下,就是我先前說的,補水又補油,但又能很清爽這樣,就類似我前面提到的碧兒泉超清爽水乳霜或神奇修護精華油,因為當你幾屋不是只是缺水時,就必須要補油,但說真的,你油脂需要的程度可能還不那麼大,因此,很多消費者可能就因為以為自己需要補油,去買整罐精華油或是厚重的乳霜來補油,結果造成過度補油,給肌膚太多負擔,就開始悶、開始長痘痘(這些都是我自己也經歷過的!),所以,持續保溼補水,加剛剛好的油,你就會感受到保溼又回到以前那樣足夠了,因此,無論像是克蘭詩這罐水潤奇肌保濕精華,又或者是碧兒泉超清爽水乳霜或神奇修護精華油,都是我蠻推薦可以剛開始慢慢補油的產品,一種恰到好處的補油。

 

不過我還是好奇的是,通常在專櫃品牌這類型的保濕產品都會比較屬於年輕族群消費者,所以都要想盡辦法讓產品極盡清爽,不過,克蘭詩的水潤奇肌保濕精華不只補水還補油,對於一般年輕消費者來說,還是會肌膚過度負擔,雖然現在對我來說,因為我不只缺水,甚至也開始缺油,所以對於克蘭詩這樣的水潤奇肌保濕精華,能夠補水,又是剛剛好的補油,是真的頗喜歡也覺得好用的,但我想對於一般年輕人可能不會愛,所以在刻板印象下,我不會想去認識這瓶水潤奇肌保濕精華,但真的在認識之後,又因為我現在的肌膚需求,覺得好好用,難免是有些矛盾,我自己也好奇克蘭詩會去怎麼溝通這瓶水潤奇肌保濕精華,不然就一般人來說,克蘭詩與其推30歲附近或以上消費者這罐水潤奇肌保濕精華,我想他會寧願銷售黃金雙激萃來達到更好的縱效銷售,但我認真的覺得,當你才剛要從純水不含油的保濕保養畢業時,這瓶克蘭詩水潤奇肌保濕精華使用下來是真的會覺得好好用。

 

 

延伸閱讀

克蘭詩玉手修護霜(白茶、柑橘葉、無花果)。每一個品牌都有些隱藏好用商品 

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1、#2(試色)。唇部乾荒又脫皮一擦就超級無敵滋潤 

碧兒泉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補水同時補清爽的油VS.活泉水凝凍,倩碧水磁場 

碧兒泉應該教我們的事/三倍極潤保濕精華,為肌膚解渴 

碧兒泉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黃金比例的油水精華,終於是一瓶很適合台灣人的油 

涼涼的!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近拍)很輕鬆自然,毫無妝感的水潤透亮 

小時候的倩碧三步驟,屬於現在的倩碧三步驟 

倩碧水磁場保濕精華霜/非極乾肌別碰 

倩碧水磁場 vs碧兒泉5000L、kiehl's冰河醣 

陸續用光才做的總整理!DARPHIN朵法 5項最經典、入門的芳香療法保養 

換季、肌膚敏感、醫美後超好用。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讓肌膚很安定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