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9.41.35.jpg

就目前台灣的香水市場來說,根據營業數字來看,市佔率第一名是CHANEL,再者已經是JO MALONE,其次則是Dior,然而,歐舒丹的表現,倒是一直不差,主要是幾款經典的歐舒丹香水一直都很長賣,像是最經典的玫瑰皇后蛋香水,一直都是很多女人的喜愛,像我媽也很誇張,一次都可以買兩瓶,看他覺得淡淡的,每次都噴超多,而且他也不喜歡換,從先前1580元,買到1880元,現在又漲到1980元,他還是一直照買。

 

但你會發現,歐舒丹熱賣的都是最經典的那幾款,儘管後面多了很多系列的延伸,但是大家喜歡的,就都還是那幾樣,無論是乳油木護手霜、玫瑰香水、馬鞭草沐浴、蠟菊眼霜等,就是那種長賣很久的經典商品,我最早喜歡歐舒丹,很多也是因為喜歡他味道的原生和純粹,但後來格拉斯香氛什麼的,我是嫌味道太複雜了些。

 

而其實,歐舒丹早期的香水,一直都很有JO MALONE的本錢,也都是淡淡的,便宜便宜的,同時很原生的味道,很純、很天然,互相搭配也不奇怪,但後來歐舒丹決定往格拉斯香氛那條路走,那就真的是另外一條路了,強調的是單一香水的特色和個性,反而就不似早期那麼純粹單純。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9.42.29.jpg  

不過, 歐舒丹到現在也知道自己玫瑰的開採技術,以及市場佔有率,倒是三不五時都會針對玫瑰這香氛,去做很多變化,原本的玫瑰香水會比較單純花香、玫瑰香,但常常歐舒丹在玫瑰的香味變化可能會加點水果、草香、其他花香之類,讓味道有變化些,但如果變不好,就會很可怕,早期有一罐果露玫瑰香水,甜到我真的是快吐了,有夠噁心的,馬鞭草香水也是,最原本就很純粹清爽檸檬香,後來也都會調成有時候覺得很詭異的味道,不過在這樣的限量香水下,包裝上也才會做更特殊的設計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9.42.04.jpg 

像是這次的歐舒丹玫瑰花繡淡香水,還真是很三八的上面都綁了一朵玫瑰花,象徵玫瑰花繡,而且這玫瑰花還是我們小時候的那種可以自己折的那種,但就是還是蠻可愛的裝飾。

這次的歐舒丹限量玫瑰花繡淡香水,除了在本身的玫瑰香調做延伸外,主要是多了黑醋栗的一點點酸,然後柔和經典玫瑰的溫柔,最後反而是紫羅蘭和木蘭的幽幽香氛,一種甜中帶酸,漸漸地轉趨成熟的香氛味道,如果你已經膩了玫瑰皇后香水,是可以在歐舒丹限量玫瑰花繡淡香水找到些變化,但如果你本來就很喜歡原本玫瑰香水的純粹,那還是建議原本的玫瑰香水會更適合純粹的你。

 

延伸閱讀

歐舒丹限量夏日薰衣草泡泡浴。豐富綿密的泡沫,濃厚的薰衣草香 

歐舒丹40週年經典護手霜禮盒(乳油木、玫瑰皇后、櫻花護手霜等) 

歐舒丹乳油木護手霜40週年限定LOVE版。歐舒丹最值得購入的經典護手霜 

好夢幻的聖誕禮!歐舒丹聖誕倒數超值驚喜禮盒(購買方式和價格) 

歐舒丹2014週年慶隱藏版4檻滿額贈介紹/抱枕毯實在是太實用、太厲害了 

放在陽光下超美麗。JILL STUART花鑽香水3罐香氛進化全記錄。單是擺著都美 

Jurlique活力綻放芳療噴霧。沁涼般的果潤清新放鬆精油感受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9/6更新!台灣桃園機場免稅店JO MALONE調漲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JO MALONE沒有清楚告訴你。先不要買「珍茗系列 古龍水」的3個理由 

JO MALONE 2016限量草本園香水系列全5罐真心話心得總評比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JO MALONE沒有清楚告訴你。先不要買「珍茗系列 古龍水」的3個理由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