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1.20.jpg

有時候,如果能出國真的是要多出國看看,才能看到很多超乎你想像的事情,像我4月才去了日本,本來打算年底想再去,但剛好近大半年都在住院治療癌症,結果現在也無法出國,連想去個淡水都不太行,然後我現在最想去個日月潭、泰安觀止之類,無論如何,我是要說那時候我去日本,當然有去逛百貨公司,看看專櫃美妝在日本的樣貌,是說RMK在台灣感覺邊緣邊緣,專櫃有時候都小小的,但在日本的RMK真的是比大間、比豪華的,再加上一直都有在訂日雜的習慣,每每看到RMK的曝光有夠多,就知道日本人還是很吃RMK這牌子。

 

我自己從我學生時代開始接觸RMK,但可能我學生時痘痘、又油性肌,儘管RMK剛上完的底妝光澤真的很美、薄透,但是,我就是遮瑕不夠又會暗沉,現在年紀開始漸長,肌膚開始轉變後,再加上RMK底妝也在改良,後來用起來就還蠻適合的,再加上RMK的光澤感,無論是粉底、眼影、腮紅等 ...,其實是很迷人的,一種很淨透的精靈感,也難怪日本女孩會那麼喜歡。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1.43.jpg

這次聖誕節,RMK以奇幻夢境為概念,找來藝術家Idoia Montero描繪女性的夢境想像,創造出這一系列的夢境星采聖誕彩妝、底妝組等 ...,結合獨具特色的女性幻想,來營造這次的生蛋風景,包括像是夢境星采聖誕彩妝組、夢境星采迷你底妝組,最大的特色都配有藝術家Idoia Montero所特殊設計的化妝包。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2.12.jpg

夢境星采迷你底妝組 NT.3100

透亮修色乳霜 02/10g+ 隔離霜 15ml+ 液狀粉霜 15ml+水凝柔光粉霜 102/10g+ 輕柔空氣感粉餅 102/4g+星采化妝包

這是一組RMK近來的明星底妝迷你組,可以一次幾乎全體驗RMK的底妝、妝容,從這個萬年幾乎不改款的隔離霜開始,我很喜歡它的水透、清爽感,擦上後的打底水潤有光澤,可以說是RMK很精底的隔離霜,缺點就是防曬係數太低,不過就靠後面底妝加強是也ok;透亮羞澀乳霜是今年的新品,像是飾底乳的概念,用於隔離霜之後,粉膚色可以紅潤氣色、妝前打底用的;液狀粉霜是RMK的經典,也是好久都沒有改款,上起來是薄透、有光澤,不過遮瑕比較弱,油性肌容易暗沈;水凝柔光粉霜就真的很好用,宛如凝膠般的粉霜質地,上起來很奶油、潤澤,這瓶的好評可以說是相當多,2012年上市至今也未曾改款;輕柔空氣感粉餅是比較薄透行的粉餅,小巧可愛,隨身攜帶補妝剛剛好,然後一樣附有一個藝術家Idoia Montero的彩繪夢境化妝包。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3.13.jpg  

是說這彩繪夢境化妝包在拉鍊頭這邊比較可愛的是做成星星和月亮的形狀。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2.44.jpg  

夢境星采彩妝組 NT.3100

夢境星采盤(2016 聖誕限定色)【眼影、修容】7.4g+誘光蜜唇采EX-014/5g+絕色指甲油EX-64/8ml+夢境化妝包

除了夢境星采底妝組之外,另一大重點自然是夢境星采彩妝組,也是主要的聖誕彩妝,包含眼影、修容、12月才會上市的誘光蜜唇蜜限定色(這個顏色屆時不會常態推出),以及絕色指甲油,加上同樣有藝術家Idoia Montero的彩繪夢境化妝包,這樣是一組。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3.57.jpg

夢境星采盤的部分除了外盒有夢境般的奇幻想像的設計概念外,打開來就是附有這次的限定4個單色眼影,同時還有一盤限定色的4色修容腮紅盤,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彩盤都是自由活動式的,也就是說你之後用完,或是你想換成你自己習慣的RMK眼影、腮紅修容,取下後都可以自由拼組,所以某種程度,在限量彩妝推出時,這樣的彩盤反而是一種收集,再用來裝自己愛用的RMK眼影或修容腮紅這樣,裡面同時也附有眼影棒和腮紅刷,一盤攜帶起來也方便。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4.53.jpg

左邊4色是眼影,除了最左邊走的是輕裸霧面的粉白色外,另外三色則是帶很RMK光澤趕的香檳白、玫瑰粉以及夜空藍,閃爍出來的光芒宛如迷幻夢境般的耀眼,旁邊的修容腮紅混色混擦後,反而是一種很漂亮的櫻花輕裸粉色,顏色比較恬淡一些。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5.19.jpg

12月才會上市的誘光蜜唇彩,限量色EX-014在這次夢境星采彩妝組搶先登場,美容精油般的唇蜜,強調的是輕盈薄透般的透明色彩,屆時12月上市時,將會有11款常態色,不過EX-014將不在次常態色之中,等於是要擁有這限量色,就要購買整組的夢境星采聖誕彩妝,是有點賊 ...,但就看你喜不喜歡,這珊瑚色調看起來是還蠻美的。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5.44.jpg

此外,比較特別的是在柔嫩的珊瑚粉色調中,一次添加三種不同顏色的亮粉,包括金色、藍色、銀色的珠光,所以閃爍中等於有三種不同顏色珠光的迷茫炫耀般的奇幻夢境。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6.05.jpg

搭配的絕色指甲油EX-64則是紫色透明感的顏色,但帶有大量的藍色珠光,單擦是沒什麼顏色、感覺,建議搭配其他飽和單色指甲油使用。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2.33.36.jpg

 

同樣的,星采化妝包的拉鍊頭則是做成佈滿星星的月亮小巧思。

 

  螢幕快照 2016-10-26 下午10.00.08  

如果說對RMK這組聖誕彩妝組有興趣的話,建議也可以趁忠孝SOGO週年慶的時候買,等於是買一組聖誕彩妝組就送了一堆底妝,包括柔焦隔離霜10g+水凝光采粉霜15g+玫瑰潔膚凝霜25g,算是蠻划算的特惠組合。

 

 

延伸閱讀

台北SOGO實體週年慶DM 3大重點整理!獨家很獨家、A+B再送100、買貴奉送 

SOGO週年慶DM獨家搶先看!化妝品滿6000送1200/香奈兒、HERMES滿萬送千 

最完整!2016全台50家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一覽(含部份美妝品牌攻略) 

台灣會上!RMKX愛麗絲夢遊仙境限量聯名彩妝全系列(上市時間及全價目) 

Baby Blue!RMK 誘光水感唇蜜#03寧靜粉藍。大家都在搶的Pantone藍! 

RMK誘光水感唇蜜10色+1台灣限定色全試色/透明感的垂涎欲滴 

RMK經典誘色口紅(亮采)(潤采)25色全試色大圖、價目及限量色/日雜瘋狂主打款 

RMK 2014聖誕彩妝-魔幻光影組全試色/腮紅、化妝包很美,限定粉盒可自由更換 

RMK亮采棒 新色:香檳金 VS.裸粉紅/補妝補粉後也能用的打亮 

RMK 限量秋妝:Power Of Love/不完美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 

RMK亮采棒/粉底液和粉餅後都能用的隨身打亮棒 

RMK柔焦隔離霜#00/填補凹洞又不卡粉 

RMK液狀粉霜-沒緣就是沒緣...阿 

RMK水凝柔光粉霜/全天不會暗沉的光澤肌! 

RMK 洗顏皂霜N & 潔膚乳N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